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遭了!酷酷嫂
2010/09/12 18:51:19瀏覽327|回應1|推薦7

近日輕忽它的冷,終於讓“酷酷嫂”造訪,嚇我一跳!

心裡敲起警鐘,妄想跟著一個個敲門……。萬一上飛機的日子到了,還被“酷酷嫂”纏著走,嚷著也要一起登機,那可怎麼辦呀!?現在的人對咳嗽者是如臨大敵一般,說不定會被空姐另眼看待;說不定沒有人願意坐我旁邊,不!包括前、後。……也不止,或許包含前後三排。啊!不對,應該會更多。

並非我杞人憂天。同寮房的法師“聽見”了咳嗽聲,立刻緊張地掩著口鼻說:唉呀!你不要朝著我的方向“酷酷嫂”嘛!細菌滿天飛。可見人人怕它。

我是有同理心的,能深深體會人類執愛色身的健康。此行已經小感冒兩次,都是沖服成藥安撫細菌們,心裡對它喊話:「請放過我呀!我的阮囊羞澀,沒有本錢生病的。聽說墨爾本的醫療費很貴,我可不能麻煩人家。拜託!拜託!」或許它聽出我這兩聲拜託,比候選人拜票更有誠意所以輕輕放過了我。

之後,天氣愈冷我包愈緊,小心翼翼保護自己,怎麼還會惹毛它哩。

要怪還是怪天氣吧!誰叫它冷暖不定。春天都來了,它還不肯罷休地大秀冷技。凌晨十四度,半夜十六度,到了清晨變成十三度,而白天是十七、八度。我就是在白天時段給冷埋中計了!它秀出大太陽誘你少穿一件。

唉!總之,我是不該生病的。尤其咳嗽已遠離我多年,與它漸行漸遠之際,竟然折返示好。如今我已老朽無力抗拒,只能任其踐踏,咳個不停。

它一下子就來勢洶洶,讓我咳很大!無法躺平。昨晚,把帶來的最後兩包成藥一起吞了,準備力拼。念慈菴川貝枇杷膏也隨時侍候,另外韓國的柚子薑茶、生薑茶,亦不計成本的奉獻,結果全部摃龜!此刻,努力敲鍵盤抱怨它的同時,它正賣力咳給您聽,您聽見了沒?

生病才知健康最幸福。

歸期將近,最擔心上飛機的那一天,希望“酷酷嫂”願意放我一馬,包庇我“靜悄悄”地回台。如果還有未清算盡淨的業債,就請耐心等等,到台灣再來一起結清吧!

後註:此文以“酷酷嫂”比喻咳嗽,是台語發音。選取鍵盤的字恰好與媒體稱為“酷酷嫂”的台灣第一夫人同字,無不敬之意。相反,我非常非常尊敬第一夫人,她質樸的風格深得我心,並以台灣有這樣的第一夫人為榮。

(梵於2010/9/1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4406430

 回應文章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校友會太多嘞
2010/09/12 19:10

是啊

我以為要開同學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