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瑤池金母大因緣
2012/01/05 00:04:39瀏覽699|回應0|推薦4

瑤池金母大因緣

 

  在美國,「靈仙真佛宗」的總堂,雷門靈仙精舍的右手大殿,供奉的正是「瑤池金母大天尊」,金身高度四尺九,頭上戴鳳冠,身披鳳肩,左手持拂塵,相貌年輕莊嚴,似笑非笑,柳眉鳳目,人人一見「瑤池金母天尊」的一剎那,均感嘆「太美太莊嚴了」。這尊金身,是集合了所有的美與莊嚴去組合的。
  我的「真佛密苑」所供奉的,均是密宗的佛像,即本師釋迦牟尼佛,彌勒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準提佛母、阿彌陀佛、蓮華生大士、地藏王菩薩、多聞天、歡喜天、大梵天、童子天。而在右手正中央,我特別供奉了一尊道教的神仙,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
  此尊「瑤池金母大天尊」,我在國內就供奉著,供奉十多年了,我到了美國,就帶到美國,金身高一尺六,頭戴白銀鳳冠,左手持拂塵,坐龍椅,相貌比「靈仙精舍總堂」的瑤池金母金身更威嚴。
  我在國內時,供奉佛菩薩神仙的金身很多,但唯一隨身供奉的,就是「瑤池金母天尊」,其他的佛菩薩神仙,全由父親供奉著,我為何到了美國,也把瑤池金母天尊奉請到美國?這是瑤池金母與我有大因緣之故。
  這就要回想民國五十八年的舊事了,此事我寫了一本書,書名「靈機神算漫談」,第一篇「巧妙的奇遇」就是述說自己如何由基督教轉成修道的往事。
  這往事的見證人是:
  釋慧靈──前台中玉皇宮住持,是出家僧,尊崇天帝。已圓寂,骨灰藏於台中大覺院,家母是契女。
  林千代──花蓮慈惠堂石壁分堂的青衣婦人,專事「牽亡」的工作,靈驗異常,我在廟中遇到
林千代女士,日本名「嘰哦」,由她指引,因而我尊為啟蒙老師,即林千代
老師。
  阿牙姑──也是花蓮慈惠堂石壁分堂的青衣婦人,專事「牽亡」的工作,靈驗異常,在石壁分堂的牽亡,全由
林千代老師與阿牙師姑負責,她當時亦在場目睹。
  李天賜──原是一位寺廟的建築工程人員,後遇奇緣,瑤池金母收下了他,也在慈惠堂石壁分堂服務,後來不知去向。
  另外尚有多人,不知姓名。
  我在「玉皇宮」的奇緣,造成了我這一生的大轉機,學道學佛全從這一刻開始。而原來第一位使我「靈動」,第一位開啟我天眼的,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所以十多年來,我不敢忘卻「瑤池金母大天尊」的大恩惠,每一次奉請供養,就是從「瑤池金母大天尊」開始。
  我在台中「玉皇宮」,當時詳詳細細,有三尊菩薩向我說「一心學佛」、「一心學法」、「一心向善」。玉皇大天尊從空中頒下紅布金字的「忠義」二字,作為我一生做人處世的準則,這些都是歷歷在目的。
  時光飛逝了十多年,我從年輕人變成今天進入中年,從對道法佛法無知的人,變成今天的「玄鶴道長」與「紅冠聖冕金剛上師」,這十多年來的種種歷練與經歷,使我寫下了諸多靈書。
  「瑤池金母大天尊」是道教五老之一,由於崑崙瑤池境界在西方,道境屬金,因此尊稱是「南摩無極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道書記載,玄玄上人傳法給「東方木公上聖天尊」,而後「木公」傳法給金母,木公稱為「東王公」,金母稱為「西王母」。「西王母」在道家,被稱為眾生之母,一切原靈是「西王母」所化。
  我的修道生涯,曾蒙「瑤池金母」多方的教導,這種大恩大德,一絲一毫不敢忘。
  我的前身,曾是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與阿彌陀佛關係密切,而道教西方境界,是瑤池西王母境界,也是西方,這當中藏了大玄機,我未來當一一說明出來,因此,「瑤池金母大天尊」與「玄鶴道長」有極深的大因緣。

 

蓮生活佛盧勝彥

(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57本「道法傳奇錄」文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chakra168&aid=60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