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寶如來是東方寶淨世界之佛
2011/12/28 11:22:53瀏覽996|回應0|推薦5

我告訴同門:

  「多寶如來是東方寶淨世界之佛,在娑婆世界入滅後,曾發願,如果以後諸佛說法華經,必於其前現身護持。此佛開悟之後,由於無人得識,也無人勸請住世說法,因此很快便入涅槃,而無說法。」

  同門聽了,大嘆:

  「可惜!」

  我說:

  「眾生無眼。」

  我又說:

  「釋迦牟尼佛於靈鷲山講法華經,講至快要結束,至流通分的時候,忽然地分裂開來,地下湧出多寶如來全身舍利的寶塔,此七寶塔,高五百由旬,縱寬二百五十由旬,寶塔昇上空中,出大聲音讚嘆,善哉,善哉,釋迦牟尼世尊,能以平等大慧教菩薩法,是諸佛所護念,今釋迦佛為大眾說妙法蓮華經,如所說者,皆是真實。最後,釋迦牟尼佛才告訴大眾,此寶塔之中有如來的全身舍利,乃是過去東方無量千萬億阿僧祇世界,國名寶淨,彼中有佛號多寶,其佛行菩薩道時作大誓願,若我成佛滅度後,於十方國土,有說法華經處,我之塔廟為聽是經,故湧現其前,為作證明,讚言善哉!」

  (此段文字在法華經見寶塔品及智度論)

                                                                       金剛心法堂   恭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chakra168&aid=597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