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字大明咒的功德
2015/12/27 12:45:42瀏覽1260|回應0|推薦8
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分九:

1、僅誦一遍即獲無量功德 2、【諸佛菩薩雲聚、天龍夜叉等守護】 3、獲得辯才、智慧、慈悲、圓滿六度 4、令眾生見聞接觸皆得不思議利益5、成就三摩地 6、往生淨土 7、清淨業障、消除違緣 8、消除疾病 9、書寫六字大明咒的功德

佛告訴除蓋障菩薩:如果有人能常常受持六字大明咒,正當他持誦時,有九十九恆河沙數如來集會,又有等同微塵數的菩薩集會,還有【三十二天的天子眾都來集會】。

【又有四大天王在東南西北的四方護衛他,有無數百千萬俱胝那庾多的龍王前來衛護,地中的藥叉、虛空的諸神等也前來守護】。

6、往生淨土

對於千千萬萬向往極樂淨土的人來說,修持六字大明咒能順利實現往生極樂的夢想。《具義索經》中說:若在旁生耳旁念誦六字大明咒,它們解脫惡趣之後,必將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眾生聽聞六字大明咒,都必定會往生極樂,何況自己精勤念誦,當然得到往生。《一百零八名號經》說:“若誦嗡嘛呢呗彌吽,不墮三惡趣,……命終時往生極樂剎土。”

西藏噶舉派有位大德——喬美仁波切,一生大力弘揚觀音心咒,他引導眾生往生極樂世界,就是教人持六字大明咒、轉觀音轉經輪。最終他帶著自己的母親、侍者、自己家的牛和狗,以肉身飛往極樂世界。

以前印度有一位八十歲老人,念誦六字大明咒一億多遍,現量成就壽自在持明。他在世間又住世了三百年,然後肉身飛往極樂剎土。

7、清淨業障、消除違緣

《蓮花藏經》中說:如果持誦觀音明咒,能得到財富、糧食等受用,能避免遭遇怨敵、傳染病、毒、兵器、監獄和非時橫死,而且能從中得到解脫。

事例證明:

台灣林律師,1981年3月,騎機車帶妻子回永和,開到台北環河東路四段的一個交叉口上,突然有個年輕騎士飛快地沖過來,剛好撞上,立刻人仰車翻,兩人都被撞得彈出去好幾尺。

林律師被撞,心裡很清醒,他勉強掙著爬起來。四肢麻痺,不能開口說話,他下意識感覺到死亡就要降臨。忽然他想起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就默默地念起來。才念三遍,奇跡發生了,四肢不僅不麻木,而且靈活起來,還可以開口說話。他妻子當時只受一點擦傷。

我們遇到危難時,如果第一反應就念六字大明咒,一定會得到神速感應。

《千手千眼經》說:如果飲食被人下毒,至心持誦觀音心咒,受用這一食物反而成為勝妙天食。

《十一面經》說:若持誦此咒,將被千眼觀照、千手救護。若以六字大明咒加持水,凡是喝到水的人,業障一定清淨。凡是聽聞此咒的人,或者觸到風吹的咒聲的人也能清淨業障。

《六字明咒經》說:誰持咒或作意“嗡嘛呢呗彌吽”,能免一切疾病損害,延年益壽、財富增上,並能清淨一切業障,獲得解脫。

《自在輪經》說:如果每天堅持念誦一千八百遍六字大明咒,能清淨一切罪業和障礙,並從病、魔等違緣中解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lachakra168&aid=4063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