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文再出發】仙人掌
2009/02/13 22:00:32瀏覽1096|回應0|推薦3

  或許養仙人掌養到開花,這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可怕的是當我在賣仙人掌的地方問這種種類的仙人掌,會不會開花時,店員斬釘截鐵的告訴我:「不會」,接著當然是很熱心的告訴我如果想看會開花的仙人掌可以買哪種哪種的。我微笑著謝謝她的介紹,滿懷不解的回去面對自己那株既平凡又獨特的孩子。
  有時候,仙人掌或許是真的會展現什麼給你呢,當初那朵花給我的震撼,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即使現在已經不照顧那些仙人掌,也讓她們的子子孫孫漸漸枯委回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
  那品種我也說不出長什麼樣,好像很普通,但又好像哪裡不一樣,那仙人掌是我姊從夜市帶回來給我的,本來就愛種些奇怪花草的我,也不吝嗇的三不五時給她屬於她該有的照顧,就這樣不知道是三年還是五年,或者只有一年?這會無限繁殖出「手臂」的仙人掌竟然長出了拳頭...根本不懂那因為越發茁壯而被剪去很多手臂,所以長出很多子子孫孫的仙人掌,所以理所當然的當作它是花。
  抱歉,猜的很準,但這不妨礙我看到花開那一瞬間的感動,沒有親眼體會等待和一覺醒來在晨光中看見她怒放的神情,你不會懂那份感動。
  真的,是「怒放」。原本淡綠色的小拳頭,從一開始的綠豆大,一直像用放大鏡接近著看似的,相似型的一路放大到高爾夫球大,我看著她像是大的快極限了,她四個包裹住的花瓣早明顯的無法保持球狀了,怎麼還不開呢?我這樣子在心裡責怪她。直到那天早上,後陽台的鐵窗上,在一片嫩綠的仙人掌海中,一抹攻擊性的淡紅震驚了我。
  不知道是四片還是五片的花瓣,如果那嫩綠色花瓣狀的東西叫花瓣的話,從中心一路向外平直延伸一直到往後翻,面對天空的那面長滿了細細小小的硬毛,摸起來柔韌卻抗拒,每一小根都是鮮明的紅,只是這樣茸茸的聚成一朵花的顏色,反倒成了溫柔的淡紅。
  在一珠平凡無奇、永遠淡綠的仙人掌上,竟然怒放出一朵這樣不尋常的花朵。我並不知道她是想對我的照顧有什麼表示,還是她生命週期裡本就會開放一次璀璨。我想像的是前者,雖說在她之後移植的子子孫孫們幾個月後有兩三珠陸續的開了那我認為是花的花,但是我相信是因為她們也感受到必須表現什麼。
  仙人掌代表「熱情」,我更相信他是代表「深藏的熱情」,藏在永遠青綠的外表下,是鮮紅赤裸的花朵。

---

這不是什麼作文題目,只是小波的網誌提到了仙人掌,而我又突然有了靈感而已。

突然,好想再種些什麼。那些在我手下成長的花草們,只要我灌溉,即使是生病了還是會給我她們的回應...忽略她們一天,會用帶著枯色的表情看我,我知道我存在的意義。

寫了關於那朵花的故事,可是其實我早就把那些仙人掌們丟掉了,那朵花也不會再出現了。
突然,有點寂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1475689&aid=264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