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兩日遊
2009/02/02 22:27:44瀏覽538|回應1|推薦2

  其實因為去年這個時候就嚷嚷著要去韓愈家打麻將,今年我想實現去年的承諾所以又再度要求了,或許記得的人不多,但是我還是想對自己曾給的承諾曾有的夢想一個交代。

  跟我一起前往彰化韓愈家的是莫為,兩個從來不是最親近卻總是用某種電波在交流的人,晚上睡覺的時候因為莫為不習慣在陌生的環境睡著,所以黑暗中我們聊天,談了很多。

  如果要為我的高三上作總結,大概就是2008上半年的爛攤子吧,留下的片片回憶纏繞著我變成刀刃狠狠劃過我身上。我比喻我對這段感情,對那段歲月的心情,就像是下不了戲的笨演員。正因為那時候玩笑太快樂,而當所有人漸漸的走下舞台時,我卻站在台上無助的哭喊卻不懂怎麼走下階梯,只能不停的自己寫一個人的劇本一個人出演。莫為到最後一直想告訴我「夠了」,可是我卻不懂怎麼離開這舞台,我收不回感情找不回自己,終究我要的只是一個完全的傷害,用打的也要把我轟下台,不要再演悲劇了。現在的我收了戲,卻收不回感情,想起過去還是會難過,有些後悔為何沒有把那時候的劇照都留著,好讓那些並非現實的故事更真實一些。現在那些畫面都留在小白不知道在哪裡的檔案夾裡,又或許早灰飛湮滅,如同一場舞台劇演完了就什麼都沒有,留下觀眾席的體溫和殘破的佈景終究要拆除。

  和很多人的關係,都是處在莫名的狀態下,莫為對自己的看法都對,但是他沒打算改,不認為造成什麼太大危機...好吧,這也是你的想法,我告知是義務,其餘就讓你自己想囉。畢竟對公務這方的我的執著是一百二十分,我很重視工作應該要做好,人的工作若是做不好你還有什麼其他的價值?既然有這個責任,那你就要做好!但是就是有人的觀念裡不把它放在重要的位子上,說真的,我沒有辦法要求他做什麼改變。而對我想知道關於自己的別人的想法,沒想到結論竟還是「謎」,或許我真的是謎一般小人物吧,很多不同於一般的怪想法,卻明明是個平凡人,好像都跟大家很好卻又特別孤僻。要我自己說的話我或許像是一個先將自己用泡泡包起來再去接觸別人的樣子吧,我永遠不會屬於哪裡,只有自己能陪伴我。很多時候平凡的人生卻像個外星人一樣又跟別人不一樣(笑)。還是很想改變自己,卻不知道方向,或許還是只能像這樣以自己為中心吧,畢竟心中有很多個自己,光打架就來不及了。

  韓愈家的狗很可愛,好像是博美還是狐狸犬吧,反正毛茸茸的一球好可愛可惜了我這人真的不適合養寵物吧...大概,反正我連自己都顧不好了。

  韓愈的爸爸很可愛說都沒帶我們去八卦山什麼的,話說我們這趟來彰化的確啥都沒做(笑)。打趟麻將就是了我心願囉,玩30.10還可以大贏530的我也太神了,可惜了是不賭錢的。韓愈的弟弟也太愛玩太鼓達人了,我說用PS2搖桿玩真的很累...自從某人不再陪我打太鼓之後我也不太玩了,說來感傷卻也是沒辦法的事。

  如果說,人生第一次坐火車沒有坐錯車就是沒冒過險,是不是會太替自己找歪理呢?因為去程太過順利,讓我們的回程太過大意,海線一坐就坐到沙鹿,四點從韓愈家出發回到家竟然八點多了。話說坐火車回來公車可以轉乘,好開心。最後我們到處打電話取笑自己撘錯車,最後我們由我那個會一直傻笑的人格帶著我們一路問台鐵的人,一路確認一路小心的搭車回家了!當做傻事的時候我反而不會太懊惱,知道自己笨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下次別犯就好了嘛。撘錯車的經驗反而讓我有冒險的興奮感,莫為則是好想念台中,或許我才是內心深處有個叛逆我的人?以後都會搭火車了,開心。

  最後,謝謝韓愈媽媽準備餐點給我們吃,謝謝韓愈爸爸載我們和陪我們這群小鬼玩,謝謝韓愈弟弟這麼愛玩太鼓,隨然韓愈要湊咱兩成對但是可惜我是很挑長相的,當哥兒們我是OK啦~,當然最感謝的還是韓愈啦!BOSS最愛你了~你跟你家的小毛球一樣可愛,或許哪天真的有故事會把你當主角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1475689&aid=2611257

 回應文章

施小昭
啦啦啦
2009/02/06 20:54

好吧  我承認  彰化是個危險的地方

他是心機的山海線交會點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