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詞》冬去春秋來 (仿作:花飛花落後-煙誰)
2008/12/04 20:29:54瀏覽243|回應1|推薦7

引用文章花飛花落後 

原文: (這篇原文是煙誰未完成的模樣,筆者以此為準仿作故張貼此文)


塵囂流轉間,說書人道盡了多少血淚
於是我在陳封的酒罈前,明白你的一去不回

花飛花落後,葬花人掃卻多少傷悲
於是我在新造的花墓邊,分隔了陰與陽兩界

搖曳燭火在紙窗燃起一首離別,筆尖沾墨在宣紙滴出一朵笑靨
戰鼓傳不到偏安的長河水,越過巒山的死傷終成弔慰

自此之後的年歲,
試問飄泊的東風為誰沉醉?試問成疾的思婦為誰憔悴?
試問凋零的花妍為誰枯萎?試問清冷的玉盤為誰圓缺?
試問旋飛的紅葉為誰落塵?試問傾城的粲者為誰展顏?

仿作:

冬去春秋來,鳳凰木看遍了多少年歲
於是你在寬敞的大道上,見證我的展翅高飛

夜過白日起,金燦陽照穿了多少庸碌
於是你在無涯的天空中,拉長我的頹喪腳步

漂泊過客上階梯敲響一扇門窗,一聲陪笑向門內求得一個機會
上天聽不見奔波的尋人鈴,走遍鄉里的業績終究是零

自此之後的人生
試問早晨的生計如何籌措?試問懷中的幼孩如何養育?
試問寒冬的暖袍如何準備?試問友朋的應酬如何推卻?
試問老闆的刁難如何應付?試問可喜的未來如何期待?

哎呀愁呀~一個咬牙
不過是,經濟不景氣罷了。

---
或許是因為明天要進行學校推薦校系貼榜,我多少有點感慨吧...就這樣一步步的準備往職場前進,即使還隔了四年庸庸碌碌的大學生活,我還是免不了終究會進入不知將會如何的社會。
本就是仿作,本就是俗氣文人,想傳達的不是什麼秋花春月,想表現的也不是什麼精詞妙語,充其量不過是語言的文字話罷了。就像日文的普通型,口語到我笑得無奈。
國企喊這麼大聲其實我還是不能把未來看的清楚,只是當年北藝大獨立招生沒去報,就是把夢想放一邊的意思。向現實屈服這到底對不對其實根本沒人說的準,如同這次段考的慘烈成績我也找不到原因,或許我真的不上課是記不住重點的。

看著看著,就看日文去了。日檢很不重要,至少是我投注心力的目標之一。

人生或許不是要一個什麼終點,只是需要一個道路去奔馳罷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1475689&aid=244268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08/12/04 21:47

吉祥

贊歎 好詩文

寫的很好  我喜歡

祝如意

紫魔魅(k1475689) 於 2008-12-04 22:35 回覆:
阿~
多謝誇獎(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