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區中的『騎跡』
2011/10/05 10:04:46瀏覽691|回應10|推薦49

我搬到三峽北大社區已經三年多了,退休以後每天在家幫忙做點家事,照顧一下二個外孫,其餘的閑暇,生活中也就不免吃喝玩樂,而我也總是愛騎著我那台「捷安特」四處逛逛。

我挺喜愛我現在住的新社區,現在秋天到了,夏天聒噪煩熱的天氣也過去了,氣候適宜,現在這個時節沒有春天的春雨,也沒到冬天的寒冷,秋天天高氣爽,我每天都會到台北大學運動,漫步在校園中,有時也會步行在社區中的藝術大道上,時而騎著自行車在社區四處遊走,慢慢的騎,體會這座新社區的發展,走在大道上,心血來潮時騎進小巷,騎著、看著......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綠綠的青草地,一出門就遇到了好天氣,騎著破車逛社區首先來到臺北大學的校區,從校園遠眺鳶山及鶯歌的山頭,心情如鐵馬的輪子轉動,快轉心情也帶給各位格友。

午后的陽光和洵,老人與狗,一片您閒。

社區裡的桃子腳國小,這所國小沒有圍牆,建築都是未經裝飾的清水模板施工完成,具有環保的意義,校舍也設計的很新穎。

桃子腳國小,沒有圍牆,四週的環境很不錯,是所完全中學,校區也很廣闊,種植了許多樹木,與清水模的校舍互相輝映,是個有綠建築觀念的學校。

生活真的要慢,也包括自己的腳步,在慢節奏中安靜的享受生活,社區內每棟建築都經過設計,每天慢步其間,沿途可以看看花花草草。

一個社區的成熟度,並不是看完有多少高樓,而是看它四週的環境,我喜歡這個社區,除了有綠色植物外,還有著一些藝術的氣息,照片中的松、竹、梅三座街廓公共藝術品,是名家的作品,看這些造景是不是會讓社區更精彩、讓我的生活更美好。

社區中的門口藝術的創作是多方面的,裝置有許多雕塑,這些陳列的作品也許不是名家的大作,但陳列在社區的大道上,確也充滿魅力,創作與藝術結合,使社區中多了一份藝術氣息。

藝術的創作是多元的,在社區廣闊的人行步道上設置了藝術燈箱,晚間發出柔和的燈光,白天則在燈箱的四週展現出鶯歌地區的馬賽克文化,格友們看到的是小朋友們精心拚製的創作,將陶磁文化引進社區,使大家共同都有一種參與感。

社區中等唯一一所大學,臺北大學佔據了三峽地區地圖上好大的一塊面積,校園的主體建築都是西式的,建物不多,有好大的綠地,現在正在建築一座圖書館,等落成以後,這項資源能夠共享的話,那就太正點嘍!

我最鍾情的就是在臺北大學的校區漫步,有一大片綠地,也有一些庭園的景觀,校園中心的「心湖」與自然環境融合,雖有點人工化,在離開的社區的大樓之間生活,很多人都會來這裡,心情一定也會舒服的。

對於「逐水草而居」的鳥類來說很適宜的環境,這裡的綠草碧波沿河也種有柳樹,黃昏時則可清閒坐在沿湖的座椅上,捕捉落日的餘暉。

人生的跑道上,跑得快無疑的是人們注意的焦點,人生的舞臺上,注定的是要向前奔跑,輪到自己出場時,在轉彎的時候,不妨放慢腳步,發揮潛力前,還是要適度的調整步伐。

社區內都有花園,我住在社區的二樓,窗外種植有高大的樹木,剛剛過完的盛夏,這些綠樹好似一把庭陽傘,讓我不會被烈日的陽光而炙,等到了寒冬,需要溫暖的陽光時,這些樹的葉子掉了,到了下午折射歸來的陽光讓房間滿屋生輝!

騎過了藝術大道到旁邊的小巷,會發現又有幾家別緻的商店來到了,透過櫥窗的展示,雖隔著玻璃,還是能讓人很容易的看到陳列的物品,也提供了生活消費的一種生活。

這家日式海鮮料理餐廳,不管任何時候去,永遠是大排長龍,這裡賣的價位合理,追求的也就是平價,社區外有這麼一家平價的日式料理,其實是值得寫上一筆的。

初秋的早晨,陽光剛剛露臉,車少、行人更少,我騎著單手沿路輕鬆的騎,微風中聽到的是單車鏈條轉動的聲音及自己的喘息聲,沒有目標的在社區裡閑逛,平日年青人都出外工作,將整個社區的空間都騰了出來,所以顯得很安靜,沿途也拍了許多照片,也發現了這座社區可愛的地方。

現在十月初,初秋不冷不熱,有時清風拂面,騎車的感覺非常的愜意,格友們可以以在假日在自己的居住附近逛逛,騎車慢行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景緻,健身又清鬆。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5654089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垂涎三尺
2011/10/14 08:28
很羨慕有那麼多好食的,有福氣!

賈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1/10/07 22:28

問了個這麼大的問題,讓您花不少時間回覆吧!

感謝您這麼用心打字回覆我,真令我非常感動。

謝謝喔!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0-09 10:06 回覆:

不用啦!

舉手之勞,毃敲鍵盤,

也歡迎有時間來三鶯看看,認識一下這座山城。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寬敞耶
2011/10/07 13:18
感覺設施很完善,空間也不擁擠,真的很適合退休閒適生活,不過管理費應該也不便宜齁?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0-07 14:13 回覆:

這裡每個社區中等公設都很完備,有健身房、泳池、韻律間、圖書房,社區的管理委託物業公司,方便很多,確是很適合居住的社區,至於管理費每坪在四十~六十元之間,每個社區依設施而定。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得愜意
2011/10/07 10:45

這社區還不錯嘛

我對三峽不很了解,現在多一分認識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0-07 14:16 回覆:

三鶯地區我以前也是很陌生,但來到了北大社區以後,觀感完全不同了。

三峽的老街及鶯歌的陶磁博物館,裡這裡都不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社區﹐很是引人﹗
2011/10/07 00:41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0-07 14:19 回覆:

工作了大半輩子,退休以後想過點悠閑的生活,發現這裡還真是不錯。

空間大,設施完善。


賈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北大社區
2011/10/06 21:24

哇!看得我都想搬到那兒居住了,真羨慕。

不過,我想請教您一些問題。

好幾年前我曾在媒體聽到所謂的專家學者說,三峽和淡水新市鎮會是個失敗的計劃,因為儘管當地房子蓋得再多,環境再好,但當地沒有工作機會,不會有大量人口想住在那兒,尤其是年輕族群。

那麼您的觀察又如何呢?到底住在三峽優缺點各是什麼?現在還是沒有工作機會嗎?它是個成功的新市鎮還是失敗的新市鎮?當年一窩蜂的蓋房子,現在空屋率高不高啊?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0-07 14:55 回覆:

三峽是座山城,現在經過了建商開發已經與我以前的看法完全不同嘍!我三年前經過這裡,對這裡的環境很滿意,當時還在施工中,價位也算便宜,也就決定搬來此地定居。

淡水、林口與這裡完全不同,三峽是新開發的社區,它的規劃比較朝向綠的空間,到現在搬來此地的,除了退休的以外,年輕的族群也很多,我的社區中有媒體的經營者、律師、會計室,年輕族群多是科技新貴,工作地點在大陸,老婆、小孩居此地,隻身在大陸工作,國外回來的也不少,兩邊各住的也不少。

因為是座衛星城市,這裡開車到臺北只要半個鐘頭,轉搭捷運到台北車站不用一個小時,很方便,所以大家的工作卻還是在都會區,此地最多的就是房屋仲介,有些投資客購屋準備買屋,所以仲介的工作是非常多,另外自行創業的就是飲食業,咖啡吧、超商、美容業這裡都非常的多,我的看法是這裡的年輕族群很多,以後的幼兒教育是有發展的空間的,誠品書店、百貨公司也都計劃進駐。。

優點嘛!當然是空間大,綠地多、價格比台北附近的相對便宜,如果將台北附近的房子出租,租金付貸款,或者出售後再買此地是划得來的,我每天健身房、泳池或到台北的大學運動就可以消磨不少的時間,仲介多就表示還有空屋,空屋多議價的空間也就大了。至於缺點,每人的看法或許不一樣,我認為娛樂的設施比較少些哩!

朱市長有意將這座社區開發成無碳的社區,現在看不到電桿,管線都在地下,也有唯一的電動公車在社區內行駛,市長的目標是發展成為一座新型的模範社區,這點我是蠻期待的。

有時間可以來看看,遊遊三峽老街,再來此處走走,座捷運板南線到永寧站,轉公車班次每五分鐘一班,很方便的!國慶假日這裡也有許多社區自辦的活動,挻熱鬧的。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鬆
2011/10/06 17:20
能有這樣的騎跡.心情上會比較開闊...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0-07 14:57 回覆:
還有許多騎跡等著我去發現哩!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1/10/06 12:06

居家附近若有綠地或綜合型公園是蠻有福氣的事 照片裡四君子之三的雕塑有創意

大家平時因忙碌或是無心 往往忽略當下各種不同景緻 即使是學校的運動場也提供大家一個很好的健身環境 您這種生活環境在台北市區很難有的 我老爸也不喜歡住市區 那種"吵鬧擠"的品質無法讓人得到舒緩 所以我從小也住綠地寬廣開闊的市郊

除了鐵馬溜韃 您還可帶乖孫去放風箏喔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0-07 15:01 回覆:
這裡的景觀豐富,有時間都會騎著腳踏車四處走走,拍些照片,環境確實是不錯,放風箏此時正是時候,從濰坊回來有可能的喲!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1/10/06 10:15

如此清幽的環境﹐離台北也不遠﹐讓人嚮往。

含飴弄孫﹐四處閑逛﹐多讓人羨慕呀﹗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0-06 11:11 回覆:

哈哈!

含飴弄孫,含飴倒是沒有啦!只是每天被孫弄的七暈八素,到是很經常的事兒。

但想想退休以後總是不能閒下來,家庭、生活兼顧,也算是目前我能接受的方式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社區
2011/10/06 09:53

在你的介紹下看起來蠻好的,是在山上嗎?公共交通·方便嗎?要怎麼去台北?

一坪多少錢?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1-10-06 11:19 回覆:

北大社區位於北二高三峽交流道旁,出桃園機場到這裡不用半小時,

生活的機能很方便,交通也便捷,開車到台北半個小時,轉搭捷運也很方便啦!

以前剛推出時價格較便宜,現在一坪要廿萬嘍!但比起都會區的房價來說還算是能接受的。

社區中就有一些人是從國外回來定居的,這裡沒有壓迫感,綠色的環境也很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