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我是總統
2009/08/17 15:43:21瀏覽419|回應0|推薦1

昨日中午在家看電視不知不覺的睡著了,說也奇怪在睡夢中作了一個讓我難忘夢,就是我成了當今的總統。

所以囉!

我就在南部的風災救難中心,主持救災會議,我帶著我的左右手出席,右邊是溫家寶先生,左邊是黎智英先生。

總統我的開場白是說:太慢了!太慢了!太慢了! 這次八八水災救難過程中最讓我們選民最最普遍、最強烈的感受,大家也許心情很嘔,在台灣倒雖有很多人覺得被馬英九騙了 !!但是今天我來到這裡到及災難的現場,是去聽取人民的悲切呼喊,去體驗人民在生死的邊界掙扎與博鬥的痛苦與酸楚,這絕非只是一場現代的媒體政治秀而已,所以我要求救災最有經驗等溫家寶先生出席,溫先生在四川地震時所採取的高效率救災成果讓世界印象深刻;另外媒體的報導則要借重黎智英先生也許你們對黎先生領導的媒體及記者的印象大多是負面居多,但現在我要求黎先生及他的團隊要多發揮狗仔的嗅覺不要只顧獨家或考慮是不是夠聳動,我們不想只報導這樣令人難過的消息了。

溫家寶先生說:「我們生命的根,都是連在一起的;我們身上流淌的血,也是相通的。」我們有能力並對台灣同胞作出供獻,我在四川地震時曾經對救災的領導說過:
我們是人民養的,你們就看著辦吧,雖然這句話對此地的領導不一定適用,但是它的精神是肯定的。最後他大聲高呼:講白話一點,在亞太地區,台灣不找中國想辦法,還能找誰?

黎智英說,人永遠都要學習,學習大陸的救災實際的經驗,同時台灣的各級長官要充實並加上新的知識,才能有進步,不要一味的怪氣象單位的預測不準確,及住民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家園,作事要有效率那才有價值感。我有能力可以掌握現場的第一手資訊,可以幫助救災單位及那些只會一再的說要多瞭解、多瞭解的那位現任交通部毛部長使他有助命令的下達與貫徹。

最後總統我總結的說:「救災要有明確的目標,日後更要找出真相;災害的損害要有底限,搶救災害經費則無底限」因為我們社會中仍充滿著愛,人心中都有愛,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並且「充滿能量」只是這些能量一些庸官不知利用而已,所以能量的強度與現實背離。!

我作為一個總統除了要顯示悲天憫人的心懷,對人命的喪失,除了十分地惋惜之外,我要讓所有的人都覺得,我對災情都有立即無時差的掌握,並且也因而有快速的回應能力,並很快地調集、動員國家的資源,並協調支邦的援助,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者此時就是要發揮一個總統的格局。

「風雨過後,家總有整建完成的一天」! 「天災讓我們更懂互助、互愛」!

最後我發表需立刻下台的人員:

劉兆玄院長

外交部長

國防部長

交通部長

經濟部水利司司長

原住民委員會委員長

同時對監察院長王建煊提出的「災後算帳、追究責任」表示肯定。加油!加油!

 夭壽!如果夢能成真,不知道會如何發展下去?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23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