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了深圳,用渡假探親的另一種方式旅行,也想給自己生活帶來些新鮮感
2023/10/02 10:52:29瀏覽1421|回應0|推薦59

2023.9.9我背上行囊帶著手機搭上了深圳航空的班機展開了我的自由行,這趟沒有目的行程,是想到那裡就去那裡,出發在飛機上沉思,疫情期間也一直未能出行,現在用這樣旅行遊蕩下去, 此刻結束了近一週的旅程,現正整理寫的滿滿的一本筆記本和上千張照片,這段時間兜兜轉轉在深圳也遇上了陰雨的天氣,影響外出的意願,脫離了陰雨己進入了秋老虎的盛夏。

深圳,逿座年輕而充滿活力的城市,目睹著令人矚目的。它高樓大廈、繁華商業街和創新科技園區,都讓我感受到了這個城市的璀璨,深圳之行,讓我深刻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現代化和多元化,也是文化藝術的聚集地,科技創新的科技,在這裡,感受到經濟發達、文化和自然的景觀。

來到深圳也無數次了,在這裡我感覺自己是一個看起來像是深圳人的臺灣客,時寫這篇格文時,我還沒將整個行程整理出來,台北、深圳同樣的是華人世界,沒有語言的隔閡,旅程中也遇到不少的陌生人,當知道我來自臺灣時,都表示歡迎,當然也回報我對他們尊敬的態度。

飛往深圳的班機下午五時起飛,短短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座在靠窗位置能及時把飛機上看到美景拍下,不能不說是一種旅速中的興奮。

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很短,想到在飛機上獨享屬於自己的那段時間,藍天白雲屬於我,眼下的台灣海峽屬於我,靠窗能夠清楚地看到窗外的世界。

傍晚時分,飛機開始降低高度,地面景物逐漸清晰起來,農田,池塘,林地,村莊、還有縱橫交錯的道路,終於落地了,飛機仍在緩緩滑行。

乘飛機時,總是喜歡選個靠窗的位置,一直向下看,高山與大地相連,河流淌過平川,城市接壤大海……每一點變換都讓人驚喜,也為這些是自然的、更是人為的力量,神奇而震撼。

這張照片是返台時在機場上空拍的,班機在機場上空盤旋一圈再飛離深圳,讓我有機會在白天看到鳥瞰的這座美麗城市。

在城市的上空,在這短暫飛行的視覺衝擊力中,充分感受深圳現代化的璀璨魅力。

飛機從桃園起飛一直到深圳的上空都是迎著白雲飛,飛機經常是在白雲中穿過,一路上看白雲,看似棉花,花糰錦簇,白雲經常從窗戶外飄過, 飛機飛行期間需要關閉手機在座位上看著外面的白雲、藍天、海峽和出現的陸地,自己一人獨思、獨想、獨看、獨享,那個時候自己是享受屬於自己的獨有世界。

夕陽無限好,看落日近黃昏,在飛行中想好好的欣賞一下落日,有時也是一種奢想;飛機要降落在深圳寶安機場,在天空看到的世界什麼都看不到了!迎接我的會是這趟旅程的開始!

飛機來到深圳上空,降落到機場的那一刻起,我就感受到,這機場可以說是台灣機場的幾倍大吧;白雲逐漸遠去,看到了高樓大廈,看到了車水馬龍,現實再現眼前,又回到城市中。

來到深圳,我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但從飛機上機長報告已飛臨深圳上空時,心中還是難免有些興奮和激動,想想四年疫情中未曾再來,飛機快要降落了,深圳機場很大很新穎,疫情稍緩出關時還要出示健康碼,在出發時己知有這項措施,己先填妥下載到手機上,出關時提示速度很快,領取了行李,發現行李受損,經向機場航空公司反映,很快就得到回應,也賠償了一只新的行李箱,服務的態度值得肯定。

在旅途的感覺,就是放飛心情的過程,那過程絕對是美妙的,美好的。那一刻真是滿心期待,滿臉喜悅,此刻,走在出境大廳真是輕鬆,自在,也很享受,甚至,很陶醉的一種感覺縈繞著,即使舟車勞頓,也是快樂的。

天黑了,人太疲乏了,我決定在機場吃個晚餐,這樣既簡單省事,這有什麼好吃好喝兒的呢?

在出境大廳到了這裡都吃些什麼其實不是那麼重要,深圳的班機上只提供三明治和礦泉水,來到這家麵店點了一份蘭州拉麵品嘗一下,麵條我久吃不膩只是想感受的是來到深圳那份輕鬆和愜意。

走出航站樓,哇,深圳還是三十五度的高溫!秋老虎天的悶熱濕風沒商量地撲面而來,在空調裡走出機場,頓時有一種眩暈氣短胸悶的感覺,司機接過行李把它放到後行李箱裡,汽車馬達就響了起來,汽車從機場疾駛起來公路兩旁一幢幢錯落有致的高樓,層疊聳起,遠處或多或少的民屋,掩映綠樹叢中,半小時車程進入深圳南山區萬家燈火,一片燈海,一片燦爛,滿目輝煌,蔚為壯觀!

這段期間在深圳嚐試將生活步調慢下來,可惜疫情來襲生活緊張,現在稍緩正好也是我也想出去走走,考慮到體力,也就順勢受邀來深圳渡個小假。

深圳天很藍植被覆蓋面很廣,到處都是青天、白雲、綠樹,還能經常享受到海風的吹拂,深圳的風來至海上,潮濕涼爽,自然環境使我對深圳產生了好感。

深圳是座電子化的城市,每天一早在地鐵附近也見識到了上班族忙碌的上班生活,上班族城市的軌跡也都是在地鐵和商業辦公大樓之間相互的切換,這個狀態和臺北的捷運情形也是一樣,在這個狀態下工作了五天,最盼望的也就是週末的假期,來到深圳,我仍如往常一早出外運動。

生活在城市中有時候真要不時的離開車鳴人潮,同樣的深圳也是座城市叢林,深圳是座現代化的城市,綠地公園不少,我每天面對嘈雜的汽車喇叭聲還是會令我不安,所以想找清靜的地方,那怕是離開片刻都好,在這裡想要感受恬靜與安然並不是種奢求,很多公園可以隨意的逛,晨間逛公園會有另一種好心情。

看鋼材的交錯排列,根本就是藝術,我非常的喜歡這種有規律的交錯美,我欣賞這種新建築的現代美感,要細細的看,我每經過這裡,都會有拍下它的衝動。

我每一次到深圳,總不難發在進步,城市土地重劃,取而代之的就是高樓大廈,在深圳的物價並不很高我覺得比台灣便宜,但房價驚人,我在深圳也看到了與台灣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外賣普遍,交易都用支付寶,城市商業的氣息也濃厚,我就來這裡體驗一下這裡的節奏步調。

深圳,等我真正到了,才會發現它們的美、耀眼的魅,也許等真正要離開的時候,才會發現大多數旅遊宣傳語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這絕不是自戀的誇耀。

在城市旅行中我總是不願錯過那些溫暖一座城市的書店,五年前造訪西西弗書店,這次就一定不要錯過深圳鐘書閣,走進高檔生活住宅區中的書店,這座書店毫無保留地展示人們審美情趣,有太多美好的物品把你的目光吸引得忍不住到處逗留,詳細的介紹容我整理後分享 

建築是最醒目的風景,半個多月來,早晚都會經過這些新建的大樓,我對於建築總有一種拍照的衝動,看到深圳的建築後更讓我驚喜,也很驚訝建築的壯觀,對於深圳四年間增加的新建築,我都以放大、停格的方式來窺視這些建築的新風情。

我每天都會經過的這座深圳的地標「春筍大樓」,是深圳最有看頭的城市風景線,我每天都是先從公園開始一早的運動和散步,沿途有多座標誌性的建築,我想這些都是名師的傑作,其中最壯觀的就是「春筍大樓」

各式各樣的摩天大樓,多元的城市元素彙聚在這裡,讓深圳獨具魅力。夜幕降臨無數的大樓燈光亮起與街景串聯起我在深圳最喜歡的旅行,讓我賞不完、玩不夠....

在深圳的高樓裡,我最喜歡的便是春筍大廈了,它樓頂尖尖,底座圓圓,的確就是春筍的樣子,要說它一天裡最美的時刻,那一定是夜幕降臨以後,大廈裡的燈光亮起之時。

醒目的LOGO加上其獨特的建築造型,對應著這家企業直破蒼穹般的發展之勢令人醒目,和永不停歇的企業理念更契合深圳精神

在這片建築中,還保有了大片綠地,草坪與綠蔭相間,建築雖集中,有了這些建築,也就有了商業往來,有了商業往來,生活的氣息也就散漫的開來,國際化在這裡很明顯,有五星級的酒店、高檔的精品店,更有消費驚人的餐廳,來到這裡高消費目前多爲香港人,但無法改變的事實是,這裡,有了消費群,毫無疑問的是成為了深圳經濟榮景,不僅的地理上的,而最重要最現實的是經濟上的意義。

密佈的交通網絡、繁華的街道、競相增長的摩天大樓,都映射著這座摩天都市的發達。

這趟深圳行雖然沒有刻意的按排行程,在用手機上「百度」查詢了一下附近的景點,那段時間非常的依賴百度,它告訴我景點在那?如何可以到達?搭公交、座地鐵、乘小黃所需的時間和金額,給予我不少的便利,在深圳我就有點如魚得水,來了太多次了,也很熟悉這座城市,深圳的氣候炎熱只有早上出門運動,比較少走景點,傍晚逛街時會找當地人聊天,溶入當地的生活,逛逛市場、市集,與小販及遇到的陌生人談天說地,有時也親自下廚,在深圳我感覺是一個有包容的城市,人們很善良,交談之下也知道大多是外地人來深圳工作的, 在深圳的旅遊一定要申請微信支付,手機有這項支付功能,方便我購物、搭車

這趟自由行不管跑了看了多少景點,我享受的是這段過程,不管是當地風情和人文氣息我都很用心的看,其實這樣當然也累,但身體上的累,心情卻愉快,這趟自由行雖勞累也就值得了,完美的行程要和格友分享後才算結束,但也希望這趟的遊記也是最精彩的,也希望格友們仍然期待著我的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991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