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溢花香的咖啡屋,角板山上的丸山咖啡庭園,我最愛的咖啡屋是什麼樣子?
2022/08/14 10:45:59瀏覽2635|回應0|推薦72

桃園角板山有很多有意思的喝咖啡小店等你去發現,疫情中我喜歡走入附近的角板山,我曾多次去過這家庭院式的咖啡屋,但每次一去都覺得這裡蠻特別的,和一般咖啡屋不一樣的地方,也許,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從住處新北三峽前往角板山沿著北橫公路迎著溫煦的風,沐浴著燦爛的陽光,走在迤邐的公路,滿載著殷切的心情,來到了丸山咖啡餐廳,這是一個理想的消磨時光地方,在此喝杯咖啡,逛逛庭園拍拍花草,丸山咖啡餐廳,一個疫情中距離自己住處近的地方,一個有好吃餐點、咖啡、飲料一個絕對是一處渡假喝早茶休憩的好地方。

疫情徐緩但是還是不放心隨意閒逛,還是比較走自己熟悉的桃園角板山,這樣可以掌握當地的狀況,假日出遊可隨時機動調整,同時喜歡角板山的的鬧中取靜的山野氣息。

座落在角板山半途的丸山咖啡去過多次,咖啡店由年輕人經營,我常在那裡渡過許多閒暇時光,一早來到遊客不多,室內空間恰如其份的安靜。

我們選擇面對陽台的咖啡座,早上的陽光很和煦,室外有著舒服的溫度,刀板山深處是肅穆的,高山秀水是具有靈氣的,座在這裡天高地闊,你會感到自己是那麼的渺小,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座在咖啡座遠眺山連著山,山外有山,山峻林密,在我的心中,一直充滿了一片綠意炎炎夏日空氣,沁人心肺山如翠屏,樹如圍障,長空萬里,天朗氣爽,瞭望條件非常好。

丸山咖啡來過多方內己沒有了陌生感,一草一木,是那麼親切走過足跡的小路,又是那麼富有情感。

疫情徐緩走出室內遠離喧囂,調適浮躁的心情,一早遊客不多,可以暫時脫下口罩輕鬆地呼吸著新鮮空氣,獨自享受著有如包廂的空間幸福。

藍藍的天空下,綠綠的花園,純淨而又自然。

點菜單表非常長,主營各類咖啡、茶飲、甜品、和各系列三明治,都是非常受到歡迎的爆款美味,以咖啡為例,除了常規咖啡店基本款外,另有各類特調及手沖,廣度深度都很不錯,家人點完各自的餐點後我就前往旁邊的花店逛逛。

在陽光燦爛的夏天到處都可以見到荷花,在這裡可充滿質感的多肉植物,花還可以這樣擺放,除了立在牆根下窗臺上,更可以把一盆盆小花錯落有致的固定在牆面上,丸山咖啡屋以多肉植物為主,於是整個一面牆就變成了名副其實的花牆,盡享陽光撫慰,笑看人來人往!

丸山咖啡屋在我的眼中就變成了一個開滿了肉肉花的美麗花園,同夏季的荷花爛漫不同,這裡的花大都是耐旱種類,小顆花朵也小小的,但是透著一種頑強的生命力。

花房一角放上這種莖葉類的,不精緻不妖嬈,透著一種普通的氣息,美無處不在的每一個角落,小顆植物可以看出經營者的樂觀與對生活的熱愛,一方水土養一方人,熱愛自己的家園,有愛美之心,把花房打扮的乾淨而有情趣。

漫步在這個簡單花房,會有一種久違了的寧靜感,多肉植物能在氣候或土壤乾旱的條件下擁有肥大的葉或莖,它們的根、莖特別肥大,葉片退化以利於儲存大量的水分。

簡單的生活處處有風景走過千山萬水,看過太多風景名勝,這些看似平常的多肉,也是一種對綠色生命的嚮往吧?

花房上露臺,能夠環視周邊這一片山野美景,不少人喜歡上這打卡,賞景喝咖啡又是另一番風味。

就像在這的窗台上放上一些這樣的多肉植物,會覺得一種生命的頑強,會覺得生活一下子有趣了許多。

夏季陽光充沛,雨水不夠豐沛的季節,一株株綠色的多肉植物就變得愈發的珍貴,美是多種多樣多姿多彩的,可以美得雍容華貴珠光寶氣,我也可以美得簡潔自然,樸素大方,藍天之下一切都充滿了生機。

喝下前菜蔬菜湯,味道普通,就要真切的來感受丸山咖啡屋的夏天休憩早茶時光。

紅醬香煎鴨胸義大利麵,當細滑的麵條攪拌到裹滿醬油和鴨胸,瞬間就變得回味無窮,配著青菜一股腦將精華攬入口中,再美美地喝上一碗蔬菜湯,滿嘴鮮香,美味得出神入化,這時再咬一口肥腴不膩、軟爛醇香的鴨胸肉,光是回味就已經滿口生津了......

紅醬煙薰雞肉義大利麵,先滷後薰的雞肉,肉質也非常緊實,在炎熱的夏天那叫一個清新開胃,將煙薰雞肉鋪在經典的義大利麵上,甜潤的麵條自帶油香,薰雞肉的味道也令人難忘,細膩濃郁的薰雞肉鮮味流連在口腔中,味蕾一整個被香住。

早茶時間吃盤義大利麵份量剛好,主要的是精緻也能小小的滿足一下口腹之慾。

咖啡屋能同時做好咖啡和甜品和三明治已然不易,炸雞塊還能做得香脆就更是難得,雞塊咬碎後在口中長久肉香,與咖啡一同流轉,溫暖卻又有某種炸雞塊產品熟悉的味道在其間,入口柔和下肚暖身,這唐揚雞塊是給咱家小孩子吃的。

現代人的的生活裡永遠離不開三明治餐點情結,不僅僅只份總匯三明治那麼簡單,作的精緻,還體現在糕點中,切片切的小巧玲瓏,生菜和厚蛋更清新,無論是鬆軟的麵包三明治還是彈牙的粘膩的蔬菜,我永遠熱愛這一口!

五顏六色、形狀不一的誘人義大利麵隨季節和時令而變化,夏季一定要在這兒吃香草奶油最野菇義大利麵,富有嚼勁的麵條包裹著奶油、香草,輕咬一口,滿嘴鮮美的湯汁,怎麼都吃不膩。

蘋果冰茶溫潤綿軟,入口清甜又滿足,蘋果泥糊稠乎乎的已經很爛,細膩遇到天熱時喝杯,又會是一個美好早茶時光。

晶瑩剔透的大塊熱綜合水菓茶,加入清香微甜的水菓,散發著多種不同的香氣,光聞著就足夠誘人,抿上嘴細細品味,細膩綿軟不失菓香清香甜糯又不生膩,是另一種風味。

這款手沖拿鐵咖啡,品香儀式感拉滿,入口感覺有淡淡的咖啡香味,中間愈發苦澀但又有絲絲甜味,整體不錯,只是價格又不貴~

多肉植物是種頑強的小生命,只需要一點點水、陽光和土壤,就可以紮根於一個小小的花盆中,慢慢生長,肉植物很奇怪,它一片葉子種下去就會分成兩片葉子,兩片葉子成長一段時間,就會變成三片葉子共同的特點就是有很多肉肉,比較飽滿,比較可愛。

假日我常和家人來丸山,自己每次消費也不多總體來說,咖啡價格適中、三明治好吃實惠、義大利麵吃過之後會覺得非常便宜,無怪乎生意一直很好,環境和服務如何?室內空間雖然面積不大,但也能劃分為三層空間:室外區域類似一個小花園,所以能夠非常自然地把消費者納入花園,綠植擺放合理,特別是盛夏時分在院兒裡納涼聊天非常愜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679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