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邊境小鎮的山居歲月--西班牙風情(十一)
2015/05/15 09:40:44瀏覽1543|回應7|推薦53

2014.5.14.

 因為沒有找到那隻幸運青蛙的位置,大家懷著失望的心情揮別薩拉曼卡,繼續去另一處陌生的小鎮,大約二個小時後,就來到弗拉西亞地區保存最完好、規模最大的、也是最美麗的村莊之一拉阿爾貝爾卡(La Alberca),拉阿爾貝爾卡接近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邊界,像是被城市遺棄的小鎮,幽靜的山區公路中連接著這美麗的小村莊,一座獲得西班牙歷史遺產地位的小村莊。

走進村莊感覺這裡的生活節奏沒有沾染絲毫現代社會的世俗風氣,有西部片電影中那種粗狂豪邁的建築風格,這座藏在西班牙中部山區的小鎮,雖已敗落不復往日輝煌,但是殘留的遺跡仿佛默默地訴說著這裡曾經是西班牙最富生機的一處田園。

村莊內殘存著無數條古老而狹窄的小路,它們相互協調,交織成網,連接著一座座錯落有致地排列在村莊裡的石頭房屋,那些破敗的木製樑柱和殘損的石雕裝飾以及搖搖欲墜的房屋見證著這裡曾經的輝煌。

拉阿爾貝爾卡小鎮感覺上它的不同來自於其內在神秘氣息迷漫在四週,我在趁在附近購買紀念品的空檔,在附近古老的小巷、角落隨機拍攝,這裡有迷人的人文民風,豐富的自然資源,是被如此幸運的保護著,我覺得時間的流逝使得古老的土地的一切都顯得越來越珍貴。

說到拉阿爾貝爾卡不得不提到它具有特色的房屋,這裡的建築風格特徵,獨特圓木建造的房屋,最早歷史可追溯到十五世紀時以各式各樣石頭混合建造,屋子的最底層是通常用來圈養動物的,往上第一層是臥室,第二層則用來燒飯的柴房,這種廚房沒有煙囪,煙霧直接從屋頂天花板出去,那時已有節能環保的觀念。

中午在這裡的餐廳享用西班牙傳統的料理,後將往邊界的一個小鎮住宿,在前往住宿飯店前,還有一處一般觀光行程沒有按排的獨家景點,前往要單趟健行約三公里外的一條山中河流彎道,那處地點叫做Las Hurdes,大夥平常也都有運動習慣,來回六公里的事我也都可以輕易的走完,我常健行養成的習慣就是腳步不停的走,一馬當先在半個小時的山路健行後,來到一處觀景台,那裡可遠眺高山,俯視美麗的河道,河道中的馬蹄灣更讓大家驚艷,拍照留影後,心曠神怡,不虛此行。

這座有特色的邊界農村La Alberca像一個被遺棄的小鎮。

兩旁都是有著百年歷史的房屋,是一個很有特色的邊境小鎮,濃濃山居景色,來到這裡有如穿梭時間與空間之間,感覺很棒。

山中的一處小鎮,幽靜、安詳,和這幾天經過的其它西班牙城市形成了大城小鎮的明顯對比。

步行在小鎮上,店家販賣的多是火腿製品,一個深藏在山間的小鎮,卻是一個製造頂級火腿的家族工廠。

西班牙的火腿是地人的最愛,頂級是用來單吃配酒,切的很薄,幾乎透明,頂級的要價近台幣十萬元。

一座很單純的山居小鎮,街道的石板路走起來頗有懷古的風情。

這裡的老房屋有很樸實的感覺,也就是那種歲月留下的痕跡,有了這樣的感覺,我就一張一張的將這些老房屋『框』了下來。

加上這些石頭房屋本身的古樸和歲月色彩,讓我不框下來,實在有點難。

再看看這牆旁的垃圾筒,總感覺這些在老舊的物品在訴說著故事。

更透露出豐富的感情一般,

我對這樣樸實非常有感覺,

也就是那種歲月留下痕上的感覺,

讓我很自然的猛按快門,

來到這個邊界小鎮,讓我大大的滿足。

積石所堆圍出的矮牆,並非超高的工藝技術,但充滿鄉間的氣息。

這條小巷中的民宅色彩透出古樸。

一棟老房子,好大的木造屋簷,歲月在木頭上留下斑駁的痕跡,想好想進去看看房屋裡面是怎樣的格局。

同行的攝影愛好者也在這裡取景,遇到二個有閒情的法國小姑娘,也就一起『框』了下來。

這座小鎮獲得西班牙鄉村國家歷史遺產,藏在西班牙中部接近葡萄牙的邊界上,中心廣場有一座宗教祭壇,是小鎮的生活中心。

這裡的建築風格特徵獨特的圓木建造,房屋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十五世紀,各式各樣的石頭木材混合的樓層,上半部居住,下半部飼養牲畜。

沒想到這邊境小鎮也有一家如此精緻的餐廳,走進店內看見牆上掛滿舊時的照片及一些畜牧的工具,嵌在牆上的酒櫃放置許多有年份的紅酒,看到牆面的裝飾,非常的親民。

一餐很簡單西班牙燜煨豆子湯,滋味還不錯,湯汁沾麵包,分量則剛好,主菜是烤魚,斟上一杯紅葡萄酒佐餐,簡單自然的味道,也能滿足我的食慾。

散步到邊境小鎮路上看到的,天氣好,藍天白雲,路邊的綠樹,色彩和建築物拍出來的感覺很不錯。

進入山中小小的登山健行,一路受到四週景物吸引,享受豐富的自然景觀和新鮮的空氣,奇怪這片美麗的地方,竟然沒有吸引遊客前來,整個下午只有我們幾位。

很漂亮的河流灣道,令人心曠神怡。

看到山上的河流彎道,人心情放鬆和舒服,跨過地球的另一端來到這裡,小小的感動。

Las Hurdes是這趟西歐行的獨家旅程,隨意拍攝的我,往往流連,忘情於眼前的風景,而忘了時間的過去。

色彩豐富的馬蹄灣(我自己取的名字),四季的變化一定更迷人。

看夠了,拍爽了,再用望遠鏡頭將山頭的雪景吊過來,才滿意的下山。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895311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3 11:27

歷史、古老的時間元素特別吸引著您我,La Alberca 這樣古老甚至殘破的邊境小鎮,深深打動人心!

這裡的建築風格非常特別,圓木混合石材的建築粗獷中帶著質樸,隱約透著南歐與中東建築融合的鄂圖曼風情。

斑駁的石牆,縫隙竄出雜草,頹唐中隱藏生機,就如這座古老的小鎮,累積了無盡歲月的風華與滄桑,人們腳踏著歷史繼續走向未來。在如此的小鎮生活,感覺是非常奇特的,似乎是在歷史的長河中扮演著承上啟下的關鍵角色,而不是城市中倉皇無依不知所為何來的孤獨現代人。大哥漫步其間,豐沛的情感撞擊我絕對理解!

健行去到Las Hurdes,馬蹄形的河流彎道實在壯觀,遠離人群,靜享大自然創造的壯麗神妙景觀,意外的邂逅也是驚喜,怎能不受感動啊!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5-29 14:34 回覆:

出國健行走路比慢,一路欣賞河流彎彎的風景,一路前行,旅途中的勞累也隨著健行中等汗水慢慢蒸發,讓我更身心愉快。

這座小鎮的建築風格,有它的藝術美,而它的美後在於它的永恆,及當時建築時的那份心力,隨著時間的延續,我認為是種經典,這樣的美能夠延續,便永達存在,妳說的隱約透著鄂圖曼風格,在心中流動,是我們遊歷歐洲後的那種直覺,也是我們對歐洲的共鳴與喜愛。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07:42

樸素的邊境小鎮,自然、簡約、親切,

不用精雕細琢也散發淡淡的古典風情。

那河流彎道,渾然天成藍得耀眼,真是美啊!

能捕捉到這美景,即便來回有六公里腳程也是值得啦!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5-29 14:16 回覆:

河道彎彎,加上廣袤的森林,充滿無邊的想像,

古樸的建築也突顯出自然風情,

有種宛如伊甸園輕快步入滿是綠意的桃花源中。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9 14:09

圖文並茂,活潑生動,謝謝分享.

讚啦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5-20 10:46 回覆:
意料之外的景點Las Hurdes是這趟西歐行的獨家旅程,隨意拍攝的我,往往流連,忘情於眼前的風景,而忘了時間的過去。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08:19

小鎮風光與城市街景

有明顯的不同

那些古樸的石頭房屋

令人想起江南風光

謝謝分享~祝福順心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5-18 15:41 回覆:

這座小鎮有種沉積的煙塵,加上有點歲月的清香,

將空氣蕩滌得乾乾淨淨,漫步小鎮上,

不熱鬧更不喧鬧,語言不通,不然真希望能和當地人文談。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23:40

美麗靜謐的小鎮, 卻有著最真實質樸的鄉村生活!

美景美食樣樣不缺, 清靜悠閒的生活模式令人不捨離去!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5-18 15:30 回覆:

拉阿爾貝爾小鎮,應該是一個有歷史的小鎮,

雖然沒有什麼知名度,靜謐的氛圍,令我感到舒爽。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15:28

拉阿爾貝爾卡真是一座被世界遺忘的小村莊

不同於西班牙熱鬧的街道、雄偉的建築、肅穆的教堂

有自然的風景,淳樸的人文,真是讓人流連~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5-17 09:09 回覆:

喜歡一個地方,有時候也並不是因為它的美景,

而是因為它的靜,拉阿爾小鎮就有這樣的特質,

不同於我造訪過的西班牙其它城市,

它靜謐的氛圍得讓我非常想留下來,

這座小鎮是可以讓思緒安靜的地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首日期
2015/05/15 12:56

2014.5.14 是一年前的遊記嗎?

小鎮不管是東方、西方都有其吸引人的獨特氣質。

西方的小鎮餐廳通常水準不差,假期甚至比城市貴,會不會?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5-17 09:03 回覆:

不錯,確是去年的遊記,

世界各地的小鎮,每個地方都有電獨特的美,

也許在它古樸的建築,格文中的這座小鎮,

它透露出的氣質我蠻喜歡的,

當然它的餐廳也不差,行程都是旅行社按排的,

至於價位,吃的舒服我們也不會去過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