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黑森林包圍的蒂蒂湖,搭遊船湖蕩享受綠意中的柔情
2022/07/01 11:18:11瀏覽809|回應0|推薦22

遊完了瑞丰萊茵瀑布馬不停蹄,一路向北又回到德國境內距離萊茵瀑布約六十多公里的蒂薪湖,蒂蒂湖為德國境內水質達到飲用標準的最大天然湖泊,擁有許多傳說的蒂蒂湖,猶如一位迷人的少女,使黑森林充滿了神秘與嫵媚,在此您可悠閒地享受湖區迷人的美景,並造訪聞名的黑森林咕咕鐘工藝坊,按排搭乘遊船暢遊風光明媚的蒂蒂湖,欣賞湖光山色與如畫美景。

近中午離開萊茵瀑布,一小時車程如在畫中穿行,最美的風景永遠都在路上,這句話在這一次的舔瑞之行中又得到了證實,即便是城市和城市之間的短路程也讓人覺得頗為驚豔!

沿途一片油菜花田,正覺得萊茵瀑布壯觀,德國路旁的油菜花田又撞入眼簾,這美麗的映射在車窗外一幀一幀更迭,直到進入蒂薪湖。 

離開了萊茵瀑布前往蒂蒂湖途中,走在這金黃明亮的山間鄉野裡,連空氣中都夾帶著油菜花的清香,美景吸晴在德國看到一片金黃色的油菜花田,美麗的鄉村詩意姿態,燦爛美好!接力似地呈現在眼前。

一步一景,步步景不同,每一處,都美的令我一直舉著手機猛拍,景色裡讓我想起曾去過婺源的春天,這是繪畫人筆下的美景,這是攝影人鏡頭裡的春天,這更是我心中醉美的春天,竟然也出現在德國南部鄉間。

田農牧歌式的畫面開展在眼前,以一種牧場形態存在,沒有田園的自然亮麗,一片堆集的伐木它的風景跳脫了對德國的想象,沿途簡直美爆了,一直在拍拍個不停。

一片片金黃的油菜花海,散落在田園上,藍天白雲,怎麼拍怎麼漂亮,儼然一幅油彩畫,放眼望去,是一片片的金黃,德國的油菜花海並不是單一的滿地金黃,而是巧妙地融合綠地,感受到人與自然的和諧,觀賞到如畫的風光,這美景映射在車窗外一幀一幀更迭,直到進入蒂蒂湖。 

中午時候來到了蒂蒂湖,在湖邊餐廳享用了一餐鮮魚風味餐和甜的膩人的黑森林蛋糕。

湖的潔淨的水面,晶瑩剔透,藍如寶石,近處只見湖面有不少遊船或動或靜,遠處山影與雲影相依不斷變幻,湖畔碧綠的草坡上點綴著房屋疏密有致。

湖光山色好安靜啊!這位老兄悠然座在小船上垂釣,就是靜靜的等待漁兒上鉤,靜靜的想,靜靜的品味這份悠閑。

蒂蒂湖它是喜歡攝影者的好地點,沒辦法四週風景美的婀娜多姿,一年四季,與天空湖水一起,變化著不同的美麗,藍天白雲碧湖綠樹混合在一起,那就是一幅多美的畫面啊。

好一個寧靜安詳的世外桃源 ,如此碧藍純淨的湖泊,如此連綿不絕的綠色山林,山水都恰到好處,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像進入了一個人間仙境靜謐的黑森林,翠綠的湖泊,不時可見遊船遊走在湖上。

德國人悠閑的生活都藏在風景裡,漂亮的房子面對著湖,湖依著小山坡,田園風撲面而來,小房子的院子種著花,要麼種著果樹,在山坡上曬太陽多愜意。

湖水微波蕩漾,大自然的美總是令人感動,這對嬉皮年青人在湖上划船暢飲啤酒,也兼做日光浴, 這就是當地人最直接接觸大自然的方式。

沿著湖邊岸邊清清的湖水,天空雲卷雲舒,還沒到夏天,己有不少人迫不及待的下湖戲水,岸上樹木投影到湖上變換的光影,泡在清涼的湖水裡,身心舒暢。

景色迷人的蒂蒂湖,每個角度都很適合拍照,碧波蕩漾的湖水有著大自然的味道,夏天的腳步還未至卻己忙著戲水,回歸自然就是當地人的生活態度。

在遊艇碼頭登船遊湖沿湖而行,一邊是青山綠水,一邊是有名的黑森林,遊湖絲毫不覺得單調和乏味,看不夠的綠樹青山與湖水,感官和心理都極大滿足。

遊伴們座在船艙內欣賞風景,移步換景,換個角度就換一種美,每個角度都是一張無法複製的綠色美景,我則在艙頂拍的過癮!

田園牧歌翡翠般碧綠的湖水、湖邊有樹木遮陰,很適合放鬆發呆,真羡慕生活在當地的人們。

黑森林幽靜秀美,它的美透著自然純樸,那片青山蒼翠得讓人心醉,蒂蒂湖山清水秀的湖水純淨得讓人沒有塵念。

回歸自然,坐在小船上,穿梭于湖水之間,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應該沒人不喜歡這種健身方式吧。

這份安逸誰人與共?山影湖光輕舟漫飄,就這樣在湖面上飄飄蕩蕩,任時光變老,這裡實在是太安靜了,少有人潮打擾這份寧靜,於是這份景象就一幅畫,畫出了一幅世外桃源。

搭上遊船就直接走進黑森林中的蒂蒂湖,一片綠色有點目不暇接,大自然的純樸頗有魅力,在這被展現的淋漓盡致。

來到蒂蒂湖湖光山色,多看景,多拍照,多吸氧,藍天白雲、黑色森林,小船遊人,綠色美景,除此之外,更有好心情。

蒂蒂湖四周都被森林環繞,但因是旅遊景點,成為了黑森林地區最吸引遊客的地區,我們遊湖領略冰川湖的壯麗後,逛了逛這裡逛逛咕咕鐘和一些當地紀念品的商店,因這趟旅遊將結束,這裡也是一個重要的採購點遊伴們從化妝品、保養品,到旅行箱……都買得不亦樂乎。

蒂蒂湖主要的特產,是製作精美的咕咕鐘,由於黑森林的冬季十分漫長,大雪封山為了打無聊的時光人們就用黑森林中的椴木雕成了咕咕鐘,家家戶戶開始雕刻咕咕鐘,到春暖花開然後拿出來賣是許多人家的祖傳手藝,如今,這咕咕鐘已成為蒂蒂湖和周邊黑森林地區的特產紀念品。

我很喜歡咕咕鐘的造型和定時報時的響聲,如果不是因為實在太重,真想帶個回家掛在牆上,增加點生活情趣。

這些純手工製作的木鐘精巧細緻,也許是一種傳統吧,即使價格不菲,仍不乏買主……

牆上陳列各種式樣的咕咕鐘,我很好奇裡面的構造,近距離的觀察每一秒每一分各個齒輪是怎麼轉動的,以及,整點的時候咕咕鳥是怎麼報時的,雖然這項工藝以現代的眼光己不甚稀奇,但我還是很佩服當時人們的智慧和工藝技巧的。

咕咕鐘,在報時的時候,能發出類似布穀鳥鳴的咕咕聲,除了傳統的雕刻技法,用木雕裝飾各種咕咕鐘,更特別的是用機械動原理,設計了不同的會動木偶,精巧有趣,將早年黑森林的生活表現在時鐘上。

店家的服務小姐很詳細的介紹咕咕鐘的製作程序和歷史典故,我對咕咕鐘內部機械傳動比較感興趣聽的津津有味。

坐在湖邊休憩的人們悠閒愜意,俺自是流連忘返,若不是要趕往下個行程史特拉斯堡,真想在湖邊找個落腳處好好發發呆,享受享受,只是我們是來這旅遊,不是來度假的。 

來到蒂蒂湖這只是一次很平凡的旅行,然而,

卻是遠離城市生活的一次經歷練,一次返璞歸真,

感受瑞士風光的那種舒適與自然、那種放鬆與自由,

猶如一曲叩響心靈的音符,給我一個無限遐想的空間,

我用文字影像記憶,也許有一天,這段經歷會值得懷念!

攝影日期:2019.6.2.12:00/瑞士蒂蒂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