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去不可---少女峰山下的茵特拉根小鎮光是小鎮和雪山,就足以讓人留連忘返,這是個去了就不想離開的地方
2023/09/08 11:37:45瀏覽775|回應0|推薦83

離開琉森,將前往瑞士少女峰山下的一座小鎮茵特拉根,按排乘座黃金列車Golden Pass 不到二個小時車程如在畫中穿行,匆遊琉森湖的美讓我驚嘆難忘,布裡恩茨湖又撞入眼簾,布裡恩茨湖的水是瑞士最潔淨的湖,車行近處只見湖面有不少帆船、遊船或動或靜,遠處山影與雲影相依不斷變幻,湖畔碧綠的草坡上點綴著紅色屋頂的房屋疏密有致,這美麗的映射在車窗外一幀一幀更迭,直到進入小鎮。

來到茵特拉根己近下午五時,小鎮車站離食宿的飯店Hotel  DU   NORD很近,辦妥住宿後,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導遊帶我們認識晚餐的餐廳後就地解散讓我們自由閒逛,仍不購物,只是閒逛,茵特拉根街上人潮很多,街上都是一些精品店,我沒有興趣所以直接來到街對面叫Hohematte的大草坪,這片寬廣的綠地可以看到少女峰雪山,傍晚的陽光把雪山映成紅色,真美~

晚餐嚐了瑞士傳統火鍋,晚飯回到入住酒店,我住二樓,房間外有寬大的露臺,在露臺可遠眺少女峰,近觀飯店附近庭院都很美,決定明早一定要去拍拍照,這趟德、瑞旅行我最喜歡的地方是迷人的茵特拉根,來去匆匆只住了一晚,還有太多美景沒有看夠,留下遺憾!

琉森火車站感覺很現代化,流線的造型,從電扶梯上去就可來到月台,車站內設有商場和咖啡座,我們訂的是頭等艙,導遊阿寶前去取票,沒時間去一樓的超市逛逛。

黃金列車是瑞士,為遊客提供開闊視野的線路,一路可以盡覽瑞士的湖光山色,這一線路走過瑞士幾個風景迷人的湖泊,走過歐洲最高峰少女峰,所到之處的美麗風光,叫人流連忘返,如同旅遊者所稱,黃金列車集合瑞士景觀精華,好比瑞士的黃金旅遊路線。

我們坐的車身上沒有GOLDEN PASS 字樣,我們從琉森到茵特拉根直達的就是和黃金快車一樣的路線,不過這種列車拍照玻璃會反光,導遊寶兒小聲告訴我,要拍美景最好坐右邊,沿途簡直美爆了,一直在拍拍拍個不停。

琉森湖已經夠美,而路經的布裡恩茨湖又撞入眼簾這份美更讓人驚嘆,布裡恩茨湖的水是瑞士最潔淨的水,車行近處只見湖面有不少帆船,遠處雪山、 白雲、 湖水相相映,美景的映射在車窗外一幀一幀更迭,也讓我拍個不停

沿途風景如畫,既可以遠眺雪山,也能近觀湖景。

抬頭仰望蔚藍的天空,遠處群峰座座,很喜歡這種感覺,山水之間的小鎮,安寧清淨

最美的風景就在路上,到達目的茵特拉根前,沿途的風景讓我目不轉晴的看著窗外,遇見這片美麗風光,框下照片日丈 後回憶便己足夠。

風花雪月彷彿都隨著黃金列車行駛途中的景緻融入列車兩旁大地中。

美到不行,靠在窗邊,舉目遠眺,青山嫵媚,田野嬌俏。

沿途中已經忍不住拍拍拍了,太美了,雪山藍天村莊田野、 草原.....

琉森待了半天時間,乘黃金列車前往瑞士茵特拉根,沿途風景仍然很美,瑞士太美,即使不算仙境也如童話世界。

雪山上空蒙著一層薄紗似的雲海~~陽光照射下,各個角度顏色不一樣,如夢如幻。

湖邊休憩的人們悠閒愜意,瑞士騎單車旅遊的風氣很盛,沿途常見騎著單車旅遊的年青人,而遊人更是流連忘返,若不是要往下個景點,很想好好享受享受,只是我們是旅遊,不是度假。

離開琉森來到了茵特拉根近二個小時車程如在畫中穿行,琉森湖已經夠美,而路經的布裡恩茨湖又撞入眼簾這份美更讓人驚嘆,布裡恩茨湖的水是瑞士最潔淨的水,車行近處只見湖面有不少帆船,遠處雪山、 白雲、 湖水相相映,湖畔碧綠的草坡上點綴著的房屋疏密有致,這美麗的映射在車窗外一幀一幀更迭,直到進入了茵特拉根

走出茵特拉根火車站,茵特拉根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座旅遊小鎮人潮不少肯定是個有意思的地方,這個位於瑞士伯恩高地中心的小鎮只有五萬多人口,它坐落在布裡恩茨湖和琉森湖兩個美麗的湖之間,因Interlaken拉丁文的原意即是兩湖之間,小鎮因觀光而興起,這裡四季風景如畫,是歐洲著名的度假勝地吸引著眾多遊人。 

來到茵特拉根己是下午,夕陽西下的餘暉給這小鎮抹上了黃昏的韻感,沒有旅行團的呱噪,感覺清靜了許多。

這是今晚入住酒店Hotel DU NORD,我住二樓,房間外有寬大的陽臺,在陽臺遠眺雪山,近觀庭院都很美。

看這位老兄牽著老狗散步,沉浸在大自然之樂中,感受小鎮茵特拉根的悠閑

   遊走在街巷,到處是令人駐足的商店、文藝復興時期及巴洛克式的建築,清新而美麗悅目!

晚餐用餐的餐廳,傳統的建築如毯的草坪和一座噴水池,一方庭院賞佳景,讓來這享受庭院美食更自在怡然。

瑞士菜餚不太合口味,但旅行的一個不可忽略的內容就是品嘗當地特色食品。這次瑞士行我們品嘗了瑞士特色食品,乳酪火鍋(Cheese Fondue)瑞士乳酪比較出名,而乳酪火鍋是瑞士的招牌菜,種乳酪放在白葡萄酒中加熱溶化,火鍋在進食過程中需保持融化狀態,火鍋用微火加熱使乳酪持續冒小泡,然後用金屬長叉叉著小塊的麵包或煮熟的土豆蘸著吃,乳酪火鍋我並不排斥,但味道偏鹹,進餐時我喝了好幾杯啤酒,在涼爽的啤酒環配合下這餐吃的還算滿意

品嚐瑞士的招牌菜乳酪火鍋,同時欣賞瑞士民族的傳統表演;長號是流傳于瑞士阿爾卑斯山區的傳統樂器,形狀像個長筒的喇叭,與德國人吹的長號角一樣,都用長號角來召喚牧群和傳遞信息,已有五百多年歷史,普通的阿爾卑斯號角長約三公尺是用杉木做成的吹奏樂器,利用吹出的氣流長短、強弱和嘴型的顫動變化而不同,同行的 遊伴試吹後表示不好吹,吹的臉紅脖粗還是吹不出聲音。

瑞士的民族音樂表演,精簡的樂器配置,手風琴、 長笛、 大提琴、薩克司風,編曲簡潔流暢的旋律,雖然我聽的不太懂,但韻律與瑞士的情景也融和。

餐廳外的草坪綠蔭如毯和密林交織,建築點綴綠野之間......

用餐餐廳外的花鐘,離開時時鐘正停留在八點十五分,歐洲人的生活步調緩慢,這頓乳酪火鍋大伙聊天也放鬆我們也融入當地人的氣氛中。

藍天白雲下的小鎮,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居民們會在房外種植色彩鮮豔的花卉,更添一絲浪漫小鎮美的很有特色。

少女峰山下的茵特拉根小鎮,巍峨的山峰,全瑞士最美的自然景觀,夏天鮮花遍地盛開,每個角落都美到如癡如醉。

吃完晚餐自由活動,我又在街上走了走,茵特拉根小鎮商業很繁華,但我對大品牌太陌生,所以也沒有仔細逛。

晚餐後天還沒黑我在小鎮中心自由閒逛,在回到食宿飯店街對面叫Hohematte的大草坪,這片寬廣的綠地,從這片草坪可以看到少女峰雪山。

太陽落山前,還可以清楚地看到小鎮中心地標,日落前後,這裡的還有不少的遊客在逛街看著璃窗中的時尚商品不願意離開。

清晨六時陽光己露臉我在酒店附近散步,欣賞街道和房舍,四處靜悄悄的,幾乎遇不到當地人和遊客,偶爾有輛車經過,街邊的房屋和公路旁的農舍造型各異,我處處流連,步步回眸,欣賞之餘也拍照,享受那份清新與寧靜。

這次旅行我最喜歡的地方是迷人的茵特拉根,只住了一晚,還有太多美景沒有看夠。

周邊的山景、小教堂建築、街道兩旁的花草植物都是最美的打卡景點。

茵特拉根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特色,猶如仙境一般,部分的建築採用歌德式和巴洛克式風格,晨曦中,一片橙色、黃色的房舍出現在眼前,鏡頭下真美。

晨間茵特拉根小鎮是顯得那麼的與眾不同,沒有了人潮這條街此時慢悠悠的風格,慵懶與閒適適合悠閑散步。

橘黃的陽光散落小鎮,讓這個山谷小鎮漸漸醒來,這個小小的山谷小鎮也將開啟新的一天。

晨間光影繚繞,草原寂靜溫情,喜好安靜的我,待上一個時辰,享受光影的變化和時間的緩緩流逝是值得的。

曦的美是不能被替代的,晨間在這裡除了能盡情拍照以外,發現的這番美景,是那樣的讓人彌足深陷、流連忘返。

走到陽光中,當第一縷陽光撒向遠處白色的雪山時,整個天空和山尖的白雪都鍍上了一層淡淡的金色。

好一個寧靜安詳的茵特拉根從未見過如此雪山下的小鎮,也從未見過如此綠色山脈,山水都恰到好處,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小鎮抬頭就能看雪山,晨光的溫暖,和雪山跟白雲藍天綠草地相映,美到窒息。

茵特拉根小鎮是一處可以洗盡世間塵土的靜謐之地,晨曦下大片的草坪,恰好是陽光最好的時候,光影下的身影讓我感覺就是沉浸在自然之間的美好。

停留在菌特拉根是爲了登少女峰, 只停留幾個小時和住宿一夜,沒去逛小鎮上那條琳琅滿目的商店,利用早晨走走看看小鎮,勿忙間美的幾乎讓我無法回憶,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

光是小鎮和雪山,就足以讓人留連忘返,這是個去了就不想離開的地方 。

偶然發現的小鎮教堂意外得令人驚喜,想像著小鎮的居民聚集在此虔誠的望彌撒,內心會得到平靜。

少女峰山下的茵特拉根小鎮,巍峨的山峰,最美的自然景觀,鮮花遍地盛開,每個角落都美到如癡如醉,建築十分吸引人,小巧可愛的木屋,有仿佛置身童話世界之感。

追逐瑞士的美景一直是我響往的,

旅遊世界各地有一個經驗,

最美的風景永遠都在路上,

在前往茵特拉根的火車上,

想想旅遊的心情不是奔向旅途的景點,

而是沿途心情的釋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