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早或太晚
2007/12/03 12:48:36瀏覽342|回應0|推薦2

时隔十年之后,在异乡的深圳,我遇见了她.

她还是那样的美,大大的眼睛、楚楚动人的五官、双瞳剪水.

她是我的同乡,在读小学的时候就认识她。后来,我转校了。从那时起就没再见到过她……

在那个不懂得什么是爱情的年代,一切都是那样的朦胧。我喜欢她!却始终无法说出口。以致那段藏在心底的情话在往后长达10年的光阴里都没有向她表白。我曾试图去寻找关于她的消息,却碍于少年的矜持和羞怯……

渐渐的,那份纯纯的爱恋放进了心灵最深处,偶尔不经意见,触动心门,想起那个大眼睛、笑起来很灿烂很美的女孩……回忆中夹带着些许的感伤与遗憾。

后来,我去了外地,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学习、生活,然后是为生活拼博,关于她的记忆也随之慢慢的浅淡。后来,爱上了另一个女孩,爱了4年,用尽了我如花的青春和充满幻想的年纪。再后来,也分手了。留给我的是哀伤……

后来,我不再爱别人,索性关上自己的情感之门。“不是不敢爱,只怕爱也会一种伤害!”我的公主在哪里?也许这个世界没有属于我的公主。

她告诉我她已结婚了

我一阵惨然……内心酸楚。

突然,我有一种欲望,想把那段积藏在心底10多年的心思说出来。我不希望能改变什么,我只是想给那段朦胧的青涩爱恋一个交待,告诉她:你在我青葱岁月里留下了一段足迹,虽然有些杂乱,却让我在无数个日夜茶饭不思……

她笑了……

当我把这些话说出来以后,我如释重负,转身离开……

穿过那条街的拐弯处时,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其实我也很喜欢你,也找过你很多年……

……

缘份?! 相识不是太早就是太晚。

这个城市的冬天不下雪……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xndlai&aid=142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