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进党大佬或退党 或批民进党全面激进化
2007/10/12 11:05:08瀏覽119|回應0|推薦0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名嘴、时事评论员陈凤馨

赵少康:就在大家都力拱陈水扁当党主席的时候,沈富雄却退出民进党,在同一天,就中常会通过那一天。

陈凤馨:那不是故意的啦。

赵少康:沈富雄说不是故意,可是那个时间实在太巧合了,让大家觉得说沈富雄是不是不愿意接受陈水扁领导的民进党?虽然他说不是。可是我跟你讲,沈富雄算是民进党比较有良心的。

陈凤馨:对。

赵少康:在美国住过很久,比较知道美式的政治制度。

陈凤馨:比较知道真正的民主。

赵少康:对,所以在台湾好象你只要讲真话,就很难兼容于民进党对不对?

陈凤馨:没错。

赵少康:我想他主要是得罪了民进党,因为2004年的陈由豪事件。他那个时候不愿意,如果沈富雄那个时候站出来替吴淑珍说话。

陈凤馨:他就变成深绿的英雄了。

赵少康:就一定会当选。如果他站出来说吴淑珍讲的都是假的,陈由豪讲的都是真的,然后立刻退出民进党,再以无党籍参选,也许那个时候会获得一些中间选民的票。可是他既没有说吴淑珍说谎,也没有替吴淑珍辩护。

陈凤馨:所以到最后就落得两面不是人。他觉得他是两头顾全,其实是两面不是人。

赵少康:政治有时候经常要选偏,没办法。

陈凤馨:一方面是要选偏,另一方面是,沈富雄其实是过分乐观主义者。他太有信心了。2005年的时候他就判断,民进党这一次如果大输的话,民进党党内就会进行党的检讨,检讨陈水扁路线,然后就会回到他的沈富雄路线。

赵少康:结果没有。

陈凤馨:结果没有。后来他判断说,没关系,十年之内民进党一定会回到我的路线,那时候他说十年,还在他的有生之年。他今年68岁了。沈富雄这一次退党,我刚好碰到他,他跟我讲,他说我是看不到民进党回到我的路线了。他说他有生之年看不到了,然后他说,凤馨你还年轻,你也许看得到。所以他已经是绝望到了某种程度。

赵少康:他没有说,凤馨跑吧?

陈凤馨:跑什么?哪里跑?股票市场吗?不会,他最近很神勇,赚不少钱呢。

赵少康:是不是因为钱赚的不少就算了?也有点吧?

陈凤馨:我觉得是找到人生上面的真实乐趣,他买卖股票其实都不纯粹是为了赚钱,是为了证明他自己的判断力是对的。他在政治上的判断力一再被证明是错的,总要在一个市场上面证明他是对的。

赵少康:他其实是爱民进党的。他那个时候跟民进党讲你不能够搞这个单一选区两票制,民进党不听。其实民进党只要听他这句话,明年"立委"就不会这么惨。

陈凤馨:另外一个非常爱民进党,却可能即将要退出的大概是林浊水,林浊水在沈富雄退出之后连续在《中国时报》和《苹果日报》,两个报纸上面痛批民进党,我认为他大概差不多了。

赵少康:他发表的是"民进党已全面激进化"。

陈凤馨:还有另外一篇在《苹果日报》,把谢长廷骂得更凶。

赵少康:就是沈富雄也说蛮可惜,他在去年如果坚持选市长,就没有谢长廷了。因为谢长廷也是要大家到非要我不可才会出来,如果沈富雄敢讲说,我在台北市选市长就选到底了,不管怎么样都跟你坳到底,谢长廷就不会出来。当时如果谢长廷不出来,今天谢长廷就没有得混了。但是沈富雄当时认为说,市议员会选输啊,如果选输大家会怪他,因为母鸡带小鸡,这样的话大家就不会怪陈水扁了,他是希望大家怪陈水扁。可是人家看到的是陈水扁今天,党政军特大权一把抓。所以我说,当陈水扁"万民拥戴"的时候,沈富雄却黯然退出民进党,谢长廷却苦在心里。

陈凤馨:然后林浊水的结论是民进党已全面激进化。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xndlai&aid=129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