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始負責團隊了
2013/04/14 16:10:25瀏覽578|回應1|推薦24

以一個進公司五六年的工程師來說

其實現在才要負責一個團隊已經算慢的了

以前上面總有個人會幫你扛很多壓力責任,你可以自在的做工作,你只需要對你自己負責,你只要認真完成上面給的交待就夠了。

直到工作了一兩年後,團隊也開始成長了,人數也變多了,有一天上司跟我說,你有辦法帶一個小團隊嗎?我才意識到開始要分擔上司的責任了,也因此我開始也帶領了一個小團隊,和上司各自帶人輪流出差,雖然開始有任務在肩膀了,但是我認為我還可以做到,再說雖然自行要決策一些事情,但是仍然是以上司為主。

而今我要負責帶領整個團隊了,職稱也不只是工程師了,而上司離開了,他說他把功力都給我了,真的嗎?我仍對自己的能力有所懷疑,我還是對自己不太有自信,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帶好一個團隊?我知道我的上面現在沒有人了,我有些惶恐了。

這兩天我沒睡好,其實除了對未來的害怕之外,其實我反而有點躍躍欲試的念頭,我想看自己可以到什麼程度。

上廁所帶平板看小說是我的習慣,今天正好看到大唐雙龍傳的一段(我看了N遍了),情節是多情公子候希白拿到了他師父石之軒的不死印法,練了許久卻一直都不見起色,他越練越灰心,結果最後被徐子陵一語道破。「你為何不從畫道入武呢?一直照別人的祕笈去做不見得就適合你,若你可以合乎你的性情練出屬於你的功夫,是不是反而能突破呢?」這一句話讓候希白如同烏雲散去重見光明一般。以他的性情再重創出新一代適合他的武技。

這也給我啟示了,我想如果我還想要照著之前上司的模式走,極有可能不會出錯,但好像也就這樣,如果有讓我機會可以做一些事的話,讓團隊有我的風格似乎也不錯吧。

再努力看看吧。雖然我想要的仍然是創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7503432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04/18 22:06
你可以的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