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燈管
2009/03/18 09:42:07瀏覽2340|回應2|推薦11

是的,從這個月開始,我也要開始放無薪假啦。

這一波的不景氣,我也開始有了親身感受了。

於是我每個星期多了一天假啦。也是不錯啦。放假在家裡要幹嘛,先改變家裡的擺設,打掃一下,把之前我沒做的事都先做完吧。

好不容易都忙完了之後,我對房間裡的燈光不甚滿意,因為房東以前是用黃日光燈管,雖然會讓房間變的感覺溫暖,但是視線其實並不佳,而且老化的燈管有時也會閃爍不停,很傷眼,於是我決定換一下了,而且是要把單燈座換掉,換成雙燈座。室內才會有明亮的光線。

決定了之後,就要找工具啦。要換燈,第一個要有的就是梯子,所以跑到隔壁阿嬤家借,之後就到大賣場找雙燈座,和買了白光日光燈管來換。

其實我之前沒換過整個燈座,以前幫忙換燈管是小事,現在要整個拆掉,還是有點小擔心,不過我想說應該看一看就會了吧,不用太過擔心啦。所以還是給他買下去啦。

買回來還是有好好的研究一下,不過也還不是很確定,先拆了再說,一個人換是比較麻煩啦,因為沒有人在下面幫忙接,所以要自己爬上爬下的,時間花在這還比較多。而且,我以為燈座的線路接法應該都差不多吧,但拆完才發現,還是有滿多不同的地方。所以研究線路又花了一點時間。最後好不容易都裝完,燈管也裝上去了。當燈亮的那一刻,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可能這只是小事吧,但面對一個未知的東西,有能力去解決它,那種感覺真的還滿開心的呢。同時我也了解,其實人對未知的東西往往會相當不安,甚至很擔心,但是其實常常會過於誇大,就像我還沒換之前總會有「這到底難不難呀?我有辦法換嗎?」之類的想法。但是一動手下去做,想法就會立刻轉成,「這其實也不難嘛,很簡單的」,所以啦,不需要害怕你沒做過的事啦,做了真的不行的話,再回過頭來檢討也不遲啦。

還有呀,這樣爬高爬低,在高處鎖螺絲也是要有一些技巧的呢。幸好我小時候有跟三叔去做小工,幫他裝窗簾,鎖東西,所以這點小事還難不倒我啦,哈哈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2756362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加油!!
2009/03/18 21:52

所有的事情

都會有個出口~~~~

仲少(justty) 於 2009-03-19 08:14 回覆:

是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嗎?

我會加油的呀~~別擔心呀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好的......
2009/03/18 11:35
這樣就對了,
無薪假在家幫忙,
一個溫馨的"付出",
也是難得的"學習".....
仲少(justty) 於 2009-03-18 18:32 回覆:

是呀,多勞動一下也是好的啦。不過女友來我家倒是覺得"太明亮了",她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黃燈光,真的是有好有壞嘍。不過我還是喜歡明亮一點的啦。再說這房子也是租的,所以做到這方面就夠了,以後有新家再買能切換的,大家就皆大歡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