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努力將自己的興趣放大
2009/03/03 11:05:29瀏覽719|回應2|推薦16

昨晚下班後,八點了。

雖然有點晚了,我還是整理一下東西,去了星巴克坐坐。不知為何,就是想去坐坐。

雖說帶了日文去看,但看了一課就閤上,和店員聊了一下天,得知誰不做了,誰調去哪裡了?當天星巴克人沒有很多,可能拜了金融風暴所致吧,店裡很空。其實我去只是想感受一下那個氣氛,輕鬆的感覺,畢竟我也好久沒來了。

伴著傭懶的藍調,喝著熱美式,店員說機器壞了,只能用一般壺來煮咖啡,因此會淡了些。我沒差,反而覺得這樣剛好,依慣例我還是跟他要了一杯水。

拿出了一張紙,那是我學日文時練習寫單字的廢紙,前面被我亂塗鴉,後面空白。於是乎,我開始一邊將思緒理了一遍,一邊將所想的寫在空白紙上。

首先在上面寫出的是工作,工作目前依科技業這麼慘的狀態下,我也只能這樣啦。在工作底下,分兩類,開源與節流。

開源部份,其實我想到的不是要創副業或什麼的,其實反而是要著重在我的興趣上,在紙上我列舉了幾個我喜歡做的事情上。

1)我喜歡組模型

2)我喜歡打電動

3)我正在學日文

4)我喜歡拚圖

5)我喜歡看書

6)我想寫文章

我想到的是,既然我有興趣的這麼多,反正有空的時間我能做的就盡量做,將有興趣的無限放大,或許在最後會是個契機,雖然,我還沒有放棄開個玩具店的夢想,或許只是個小夢想吧,但擁有整屋子的玩具,我應該會天天開心吧。

1)我喜歡組模型,我也正在鍛鍊我的技術中,目前已經由單純的素組,現在慢慢要開始要上墨線,上墨線工具還滿重要的,耐心及穩定度也要夠。所以目前還在練習中,希望今年可以到使用噴槍的功力。

2)我喜歡打電動,逆轉裁判系列和DS遊戲我都喜歡玩,各種類型的我都喜歡,所以我會繼續大方的玩下去的。

3)我正在學日文,這也是我目前最有興趣的,也最需要我投入心力去做的一個興趣。目標嗎?好吧,今年就以三級為目標好了,先訂吧,哈哈哈。

4)我喜歡拚圖,我已經堆了兩個拚圖沒完成了,一個是一千片,另一則是兩千片,天啊,今年我可以拚完這兩個就偷笑了。

5)我喜歡看書,書是我精神糧食,在網路這麼發達的時代,我還是習慣抱著書看,雖然說我看的書很雜,但雜書才能成為我可以亂想東想西的原料呀,吃了這些原料,我才能生出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要說今年的目標的話,我希望一個月至少看兩、三本書吧。

6)我喜歡寫文章。好吧,我必須說我好久沒動筆了,沒有心情也是其中之一,沒空也算吧,但不行啦,我覺得還是要固定時間寫一下,不然會生疏的。長篇的或許還沒有能力,先寫個中短篇的好了。

興趣就是興趣,雖然我這星期回家,我爸叫我要將他的陳氏太極學完整,不要斷掉,不過我真的沒時間啦。以上那些東西就夠我忙好久了。雖然我對那方面還滿有興趣的說。

以上是開源部份

節流呀,顧名思義就是要省錢,吃東西,買東西,用東西都要嚴格控管。不可以想買什麼就買什麼,要下決定時,要問自己到底需不需要這個東西,買了會不會後悔,如果有遲疑,就先不要出手,考慮好了再說。

啊,我一開始下的標題是星巴克放空,沒想到寫到後來要改標題啦,改個努力將自己的興趣放大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2704073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4 19:12

大哥

我說你根本就像我兒子吧!

哈哈哈!~~

你喜歡的我兒子也都喜歡耶!

除了日本之外:p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仲少(justty) 於 2009-03-05 10:20 回覆:

是呀~~我就是小孩子呀

所以妳可以做我媽了是嗎~~

哈哈哈~媽媽最近身體也要顧喔


白Ap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之前很想買一樣東西 .
2009/03/04 16:11

之前很想買一樣東西 .

但是錢帶不夠所以沒買.但回家冷靜想想那個東西我真的需要嗎?我會用他多久?

結果這樣想那股想買東西的FU就滅火啦!!

以後看到想買價位較高的東西我都會先回家想想我對這東西的用處在哪.

很有用喔!!

仲少(justty) 於 2009-03-05 10:21 回覆:

是沒錯~~~有時買東西只是一種衝動

尤其是在大賣場的時候最會有這種舉動了

買回來才會說~~我買這回來做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