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在一個下雨天(3)
2008/01/20 10:31:01瀏覽746|回應1|推薦11

starbucks連鎖咖啡店裡。

「嗯,我知道了,聽起來這個人的確是該殺。這單我接了,但我仍是會用自己的方法觀察他是不是真的如你所說,若我發現不是,你也不用害怕,我不會把你幹掉,不過我會沒收你預付的錢,考慮清楚喔。」獨一說。

「放心,我所講的字字真言,我是老董事長的管家,除了老董跟我說的話之外,在公司我多少還是有些人脈的,我是經過查明之後,決定找上你的。之所以沒有找其他人,是因為我不想他那麼容易就死,我要他知道他犯了什麼錯,以及是誰殺他的。」

「五百萬,你先付一半,事成之後二星期內再付一半給我,你應該知道延遲付款的後果吧。」

「我知道,我不會做這種不明智的舉動的。」

「那就好」

管家離開後,獨一看著牛皮紙袋裡,有關於王董的基本資料以及一些剪報,內容都是王董關懷社會有愛心的一面,當然也包括了愛妻發生意外時那悲憤的臉,與屬下被燒死時,那哀傷不捨的臉。

「這樣和善的臉呀,真想不到其實私下的運作竟是如此驚人,到底管家說的是不是真的呢?」獨一看著王董的大頭照,陷入了沉思。

「請問,還要不要加水呢」一句話立刻將獨一從沉思中喚回現實,抬頭看了眼前動人的女服務生一眼。「好的,麻煩妳了。」

獨一習慣來這間starbucks喝咖啡,他自認為沒有品嚐好咖啡的舌頭,但卻愛上了這裡輕鬆的環境與川流不息的人潮。人潮多就不會有人注意到他,何況現在的人大多以外表來評斷一個人,而他的外表是絕對不起眼。另一方面,他也很喜歡觀察人群,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呢?是快樂還是悲傷呢?

而來到這,他總習慣點上一杯本日咖啡,每天都不一定會推出什麼樣的咖啡豆,但他可以喝到許多不同種類的咖啡,儘管他真的分不太出來這些咖啡的差異。「不好意思喔,這杯口感會略酸可以接受嗎?」「不好意思喔,這杯可能會略為苦澀喔」櫃台服務人員在每次點餐時總是會這樣的告誡,但久而久之,服務生也知道他的習慣了。

「今天還是中杯本日、不留空間、再加一杯冰開水、都用馬克杯裝吧」

「嗯,是呀」

「今天為你準備的本日是肯亞,口感上可能會略酸喔。」

「嗯,我知道,謝謝」

櫃台服務人員通常有三到四位,都已經和他滿熟了,或許該說自認為和他很熟了,因為他們所知道的獨一不過就是酷愛喝本日黑咖啡的傢伙,唯一比較特別的是一位綁著馬尾的女孩,常常會到獨一所坐的位子附近,看到水杯空了,馬上便為他加水,並且趁機問他有的沒有的事情,有時問的很好笑連不常講話的獨一都會回答個幾句,有次趁她為他加水時,他瞄了身上的名牌一眼,原來她叫Stella呀。

「你怎麼沒事就跑來喝咖啡呀,是不是被裁員了呀?」動人馬尾女孩眨著大眼睛問。

「恩,是吧」獨一不置可否地回答。

「還是你從事比較高自由度的工作呀,剛那個客人是你的客戶吧」

「恩」獨一略為驚訝,這女孩的觀察力滿好的嘛。

「那這些資料就是你的工作內容嘍」Stella指了指桌上的牛皮紙袋。

「恩,應該吧」

「好好玩喔,那你是做什麼的呀?」Stella一臉興奮。

「呃,我是搞建築的,前一陣子剛設計完所以比較有空,今天接了單之後就要開始忙了」獨一随便找了個職業便胡扯過去。

「真的喔,好棒喔,改天幫我家設計一下喔,雖然我現在還沒錢啦」Stella雙手合十,吐吐舌頭說。

「沒問題」獨一說完便隨手拿著一本雜誌看,Stella也識相的離開去做自己的事。

獨一看著雜誌心想,這女孩真是可愛到爆呀。但可惜,自己工作的關係,不能和人有太接近的行為。

想著想著,又想回王董那和善的臉,該怎麼下手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552736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著哩?
2008/01/20 13:20
快寫快寫我好期待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仲少(justty) 於 2008-02-04 16:55 回覆:

哈哈~~我還是第一次嘗試寫小說~~

寫的不好不要笑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