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在一個下雨天(7)
2008/02/15 20:26:00瀏覽794|回應2|推薦11

所有的守衛都愣住了,他們絕想不到已經守衛如此嚴密還有人敢刺殺。要知道,殺手愛惜自己的生命甚於要對付的目標。得手其實並不難,但若是得手會讓自己陷入絕對的死地的話,就沒有一個人會笨到會做出這樣的事,但這次,還是有人做了。

他就是獨一。

從開始行動到結束其實只花了五秒不到,就成功了。但脫出行動卻是現在才開始。雖說守衛們愣了一下,但反應還是算快,馬上抄起自己的傢伙就要瞄準這個笨殺手。外圍組守衛隊長看著他從門口大廳侯車處衝入香花美人酒店,雖然認為他一進去就會被內圍組守衛幹掉,但以防萬一,還是迅速指揮外圍組成員散至酒店各出入口守衛以防入侵者突圍而出。

獨一就是在等這一刻,在他閃入酒店內部時,先衝至暗處讓內圍區守衛只能抓到他大概的位置,心裡默數十秒,再往外衝。此時大門外亂成一團,獨一解開外衣拉鏈,露出內部一排短刀,抽出其中六隻短刀。

「大家都知道我擅用短刀,卻不知我的短刀還能這樣用吧」獨一邊行動邊想著。手一揚,六道銀閃電便有如流星追月般射向門口的守衛,六名守衛應聲而倒,每位都中眉心。

往外衝時獨一順手抄起那所謂防彈的雨傘,這時已到了門外了,因為剛剛隊長指揮其他人去別的出入口阻截的關係,使得大門口外剩十多人守衛著。一看到他衝出來也相當驚訝,怎麼裡面的守衛沒將他幹掉,還讓他到外圍區來。

獨一一看就知道外圍的領導者是那位,雖然門外還是下著大雨,但隊長的體態還是一眼就能認出來,不僅身型是當中最突出的,並有一種領袖的氣質,從容不迫的指揮,誰該進誰該退,所以獨一一衝出便直衝向隊長,只要把他幹掉,外面這群就會亂的不成章法了。

打蛇打七寸,擒賊先擒王。

外圍部隊長一看獨一衝向自己時也不急,有什麼情況是他不能應付的呢,靠著自己的強大,完全不將對方放在心上。對著雨傘掃射,但防彈雨傘完全不為所動。「你找死」說完隊長把槍丟了接著一拳轟向衝向他的銀雨傘,雨傘承受不了他的重力攻擊,完全肢離破碎,但雨傘後的入侵者卻不見了。隊長愣了一下,發現入侵者已從他的視線離開了,心念一動,往上一看,看到入侵者狀若天神地從天而降,手上當然拿著短刀,這是隊長看到此生最後的景象了,這一刻他明白,原來殺手利用下大雨時人不想抬頭的弱點,再利用雨傘將隊長的注意力及視線範圍大大限制後,便往上高高一跳,利用下來時的衝力,手上的短刀順勢在隊長的脖子轉了一圈,將短刀留在隊長的身體並狠狠地用腳踩向短刀,噗地一聲刺入身體而人已藉著反衝力衝向外圍往大雨拋去,頭也不回地的迅速離去,其他守衛對著他離去的方向掃射,嗒嗒嗒的槍聲在大雨聲中顯著特別的單薄,他們完全掌握不住獨一快速移動的身形,最後終於讓他逸出包圍圈外。連最外層的暗都追丟他了。

獨一能成功,靠的是事前精密的計劃,高超的刺殺技巧和精準的眼力及判斷力,利用內外圍組瞬間的矛盾,各以為可以靠對方幹掉入侵者,反而被獨一藉由這點破去他們以為天衣無縫的守衛,不但殺了目標物,更全身而退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618319

 回應文章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8/02/18 19:37

所以我都從短短開始寫

也許有一天所有短短的故事

可以拼成一個完整的長篇

短故事好營造

也可以找各種題材來當練習喔

共勉之


仲少(justty) 於 2008-02-18 23:05 回覆:

我也想過寫短篇~~可是一寫了下去

又想讓他有新的故事~~就一直寫下去了吧~~

哈哈`~~~~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你細膩的形容
2008/02/17 18:28

如果可以加上深刻的感情對白

或是內心戲的描寫

就真的perfect!


仲少(justty) 於 2008-02-17 22:51 回覆:

我有想過耶~~~可是我實在不擅長寫對白~~

這點可能會之後再慢慢修吧~~

這篇就當我的練習之作嘍~~慢慢寫~~慢慢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