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027澳門行(1)
2007/11/03 15:21:04瀏覽523|回應1|推薦11

上個星期的遊記拖到現在才寫~~實在是因為太忙啦~~

我所工作的地方位於深圳市的公明鎮,

深圳很大,而且應該還在增大中。

我辦好了多簽之後可以當天往返香港及澳門。

否則按規定是要再逗留一天後才能回來。

我拿到多簽後很開心,因為可以到處跑了。

同部門的蔡課在大陸長駐,這裡什麼他都知道,

可能基於照顧新人的心吧~~(也可能是他愛玩)

總之他就問我要不要去澳門走走~~當然是一定要的呀。

所以在星期六時,一大早就出發到澳門嘍。

六點半集合,之後就搭車前往深圳關內的蛇口口岸,

那是一個渡關,出關後即可搭渡輪前往澳門或香港。

對了,深圳可分為關內與關外,可以想像關內為較特殊的行政區。

當然關內會較繁華,熱鬧,外國人多。高樓大廈甚至比台北多。

我們一大早搭九點45分的船前往澳門,

你們會想,六點半出發,九點45才開船,那離很遠呀。

其實不是,因為出發到一半時,有人的護照跟台胞證忘了拿。

又返回宿舍拿取,而錯過了第一班船八點15分,第二班便是九點45分了,

差了還真遠。還有呀,大陸人真的很會屁,問說知不知道蛇口怎麼去,

每一個嘛都說ok~熟得跟自己家一樣,結果咧,

一到關內,就被複雜的高架橋,單行道,給繞得頭昏腦漲,還下車問了兩次,

所以呀,真是用說的比用做的還容易呀。

不管了,到了澳門後,因也接近中午了,

就在附近隨便找個麵攤吃吃就開始這次的澳門之旅。

一開始當然是要到澳門當地最大的景點,大三巴去看一下嘍。

慢慢走去,走在路上,發現女生好漂亮喔,

跟同事說,馬上被巴。他說你是在深圳太久了喔,這樣也叫漂亮??

沒辦法呀~~~鄉下地方跟都市比起來真的相差甚遠,

到了大三巴下方,真的滿滿的都是人,階梯上都是人在照相。

其實我來這也沒做功課,所以是同事帶我去那我就去那,

看起來大三巴是某個大教堂,不知為何都倒光了,就剩一面牆,看來如牌樓般。

慢慢逛,慢慢逛,偷偷照了幾張正妹照,照了很多風景照,就離開了最著名的景點了。

慢慢走,到了一間教室,同事問我要不要進去參觀一下,

我不是基督徒,所以也從來沒進教室過。進去之後,有種莊嚴肅穆的感覺。

人們都這都是輕聲細語的交談,真是夠水準,

不過我想應該跟門口那塊禁止喧嘩的牌子有關吧。

總之那神聖的感染力也穿透了我,我還是乖一點吧。

出來後,一路上的街景都是頗有異國風味卻又揉合了類似香港的建築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ty&aid=1345565

 回應文章

海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6 21:15
原來你在深圳工作....好玩嗎
仲少(justty) 於 2007-11-07 17:07 回覆:
不好玩呀~~
因為都見不到朋友~~
我想看家人~~想看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