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珠最後的留言 !
2006/06/08 10:38:46瀏覽2328|回應14|推薦32

                            

            金 珠 最 後 的 留 言

三合一選舉結束了,非常高興人民用選票反應了對執政者

的不滿,而我也盡了最後一次的投票責任。

最後希望近兩年的生日願望能儘早實現

      一願國泰民安

          二願國泰民安

              三願國泰民安 

                                                       94.12.5

因為覺得值得且必須做的事,所以就做了。

讓你們感到震驚和傷心,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

希望各項禮俗能儘量簡化

不喜歡被關在一個小框框內

希望能悠遊於大海之中

            珠   94.11.20

在這2次走出市議會的時候就做了這個決定

心中並未埋怨或怨恨任何人

我要的是非,我自己捍衛

 

                                               陳金珠    94.11.20

94.6.4

昨天遇到了一見極其荒唐的事,一群惡質警察強制在沒有說明原由的情況下,將我用粗魯的行為,帶回警局,心中非常氣憤,深感痛心,國家整體走到這般田地,似乎已失去了自豪的自由民主,而退步為一個共產國家,是什麼讓我們淪喪到此一地步,心中難過之情實難溢於言衷,處於現今這般情況,國家民族沈淪至此,令人不勝欷噓,現今國事不振,人民痛苦指數節節上升,到底該怎麼作才能使人民覺醒,知道權利與尊嚴,是要靠自己爭取的呢?警察正義在去年看到人民被打的頭破血流之後,在我心中早已改觀,在如此不健全的國家制度上,連司法和大法官都淪為執政者的工作,不再是維護公平正義的執法機關,生長在這個環境裡,我想大多數人都是痛苦的,而令我感到疑惑的,是人民為何不懂沒有東西是不勞而獲的,都需要相當程度的努力,才會有甜美的果實,何況有時就算努力也一無所獲,那不努力又如何期待甜美的果實會從天而降呢?是否我該更加努力呢?二姐問我是否有何管道可以約束這些過當行為,我只能感嘆一句,求人不如求己,現今抬面上的人物,汲汲於自己權利的穩固,除非有利可圖,不然不會多理沒權沒勢之人,心中非常無奈,但無損於我的意志,警方的過當執法,更引起我的心中的不滿,曾幾何時,民主自由的價值已蕩然無存,剩下的只是無理與專政,而人民生活的痛苦指數不斷上升,有時想人生在世,一生所為而來,不就是價值的延續嗎?這也是人類比其他動物的優越所在,如果只是權勢名利弱肉強食的狀況,那跟一般禽獸又有何不同呢?那又何必訂定一套法制來強調人民是可遵守並會思考的強者。不寫了,已經有些不知所云,此時的心情,哀莫大於心死,對於沒有人民在心中的政治人物,不論是誰當家,都是痛苦而已,只是多寡的不同而已,人家的心中若缺少了追求幸福一途,痛苦指數只會增加而不會減少,國家終至滅亡,到時再來悔不當初,恐怕是為時已晚,終將造成一世的遺憾。 

94.11.6

星期五在會議聽完議員說的話知之後,似乎心中突然明白了,權利是需要自己捍衛的。

63發生警察違法捉我進仁愛所之後,循管道想找回是非,先找了周守訓,後又找了市政府,甚至面對馬英九說明此事,後又找了議員,到今天我不想再找任何人了,終於清楚的知道,所謂的人權,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而法律光是用規範平民百姓的,雖然有人口口聲聲尊重人權,相信法律,但也只適用在自家人身上吧!

但是並不能打擊我。

我可以不告李金田,因為議員說我這件事,讓他欠了李金田人情,那我就讓你回送他一個人情,從此你、我、他互不相欠。

而我就只剩下一條路可以走了,那就是自己捍衛自己的權利,是非、自由沒有價值的東西,只有拿生命來宣示此事件所隱含是是非、人權、自由的重要性,做事只分是否應該做,而應該做的事就要去做,而其他的東西,就不需要多加考慮了,時間目前訂在12/3日之後,而此一時間必需將一些事先做好,其實我很能體會官小姐的心情,因為在之前,她現在經歷的心情,我也困擾過當時在決定要處理時,內心也飽受煎熬,也考慮到為家人帶來麻煩的問題,所以我非常尊重他的選擇,在這一段時間,我並沒有特別怪任何人,因為當去年319發生時,我曾奇怪國家會發生這樣的事,爾後我做出我的選擇!決定不放棄,而一直反對到現在,雖然知道自己的力量非常微小,而身邊的朋友也常說沒有用,但仍無法動搖我的心意只因為人生在世,總有其終其一生都想捍衛的東西,而319碰觸到的便是我長久以來的價值核心是非、正義、公平,所以在當時,知道執政者並無誠意給人民答案時,就決定要站出來,雖然至今仍沒有答案,所以就要繼續努力下去,一直到今日,我仍在景福門附近以搖國旗或舉標語的方式,來表達我對偽政權的不滿,此事無關藍綠,只為了心中的那把尺。

63的事,也同樣碰觸到心中的核心價值,我沒違法卻遭受到警察的非法逮捕,而且又到我家中,騷擾我家人,口出惡言相向,並語帶威脅如果沒得到一合理的解釋,此事絕不能如此善了。

“公僕“只是人民賦予少數人的公權力,主要目的是為大多數的人民服務,並不是讓他們為所欲為的,而此一事件絕對是一件違法事件,不僅止於過當而已,1027日登門道歉時,李金田強調若有違法情事,願受法院的調查,再在顯示他並沒有真心要來道歉,更要申明一點,李金田到家中來道歉,並不是他施恩於我,是為了他口中的過當來致歉,是彌補過錯,公僕只是為了服務人民而存在,沒有人民就不需要公僕的存在,不管公僕擁有什麼頭銜,它就只是擁有不同稱呼的公僕罷了,人民並不需要自卑於公僕,公僕並沒有那麼高高在上,或許脫離現實環境,但態度是相對的,是人民自卑於公僕之前,才讓他們覺得自己高於人民,權利只有放棄,並沒有消失,堅持做自己認為值得堅持的事,不要輕易放棄,時間是不會等你的,與其悔恨,我選擇走自己的路!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ness&aid=3036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天使
2006/06/29 18:02
我不認識妳
即使我曾與妳擦肩而過
我不認識妳
即使我們曾在同一處吶喊
我不認識妳
即使在空氣中我曾呼吸到妳的氣息
我不認識妳
但我永遠記得妳~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珠小姐,您的犧牲不會沒有價值!
2006/06/25 00:16

一位嬌小、看似柔弱的女子,卻能大義凜然、將國難往身上攬,最後甚至以自己寶貴生命向此亂世與迂腐無能卻尸位素餐的混帳元首抗議;其心可嘉!其志可佩!如此美麗女子都可以如此不計個人榮辱、只求正義公理得以伸張,反觀我輩選擇靜默緘口,以求避過宛如十年文革般的政治口號、意識垃圾的知識分子,以及其他汲汲營營於私人事務的民眾;豈不羞愧難當!既善良又可憐的台灣百姓,既鄉愿善忘又太容易被政客操縱的福爾摩莎之民,難道只能啞巴吃黃蓮,任由這位無道昏君、公然強姦憲法的獨夫及其民賊走狗繼續魚肉百姓嗎?

看來只能效仿泰國與尼泊爾人民,以短暫的民生經濟倒退為代價,發動政變來推翻這隻竊據總統府的畜牲、惡魔、台灣版的撒旦!



金珠紀念網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金 珠 追 思 會 (請注意地點有更改)
2006/06/16 15:11

金 珠 追 思 會 (請注意地點有更改)

時間:6月23日 星期五 下午 6:30

地點:舊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大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心痛的傻姑娘
2006/06/15 04:49

"所惡有甚於死者,則捨生而取義!" 說這話的夫子們,周遊了那麼多的「劣國」都沒做到啊!

心中默誦了這句話數十年,想自己遇到關頭的可能抉擇。

已經苟活過了「四十而不惑」的年紀,知道貪腐之于政治,如細菌之于腸胃,是必然的生態,家齊國治天下平不過是一種達不到的烏托邦理想......

嗚呼! 金珠! 恨未能早識英雌...........

恍惚的遺憾,難道想用自己冬烘的思想污衊這樣純粹的情操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金珠已成為快樂無憂的天使
2006/06/14 09:47

雖然我原本不認識陳金珠,但我也忍不住掉涙了..比起整天説愛台灣却讓台灣沉淪的政客,她才是真正的愛國者..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金珠妹妹安息
2006/06/13 21:09

全民齊心合力,抓光貪官!


Ew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謹獻給一位死的太輕的烈士
2006/06/13 10:03
誰又闖了禍
是深院 還是牢籠
是寬容 還是放縱

誰會先低頭
是刀刃 還是傷口
是謊言 還是冷漠

誰不知所措
是斷翅 還是彈弓
是幻滅 還是解脫

誰帶走太多
是烙印 還是皮肉
是結局 還是經過

誰能夠長久
是醉夜 還是星空
是神話 還是一場 夢

奶油螃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珠!謝謝您!
2006/06/09 17:57

每看一回金珠的遺言,就讓我心痛一次!

金珠ㄚ!你喚醒了台灣人民最深處的良心,

你一定不會的犧牲,你看!人民已經醒了,

大家要把阿扁趕下來了,您的遺願一定能實現!

國泰民安ˋ國泰民安ˋ國泰民安

多麼卑微的心願ˋ卻是那麼無私ˋ無我

我們當盡全力去完成!安息喔!金珠妹妹!!


Ew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6/06/09 04:00

好震憾人心的一句話:我要的是非,我自己捍衛

只是須以死來憾衛,實在太可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血不會白流的
2006/06/09 01:08

血不會白流的

希望台灣人民.能用人民的力量在6.23日前把阿扁拉下來.已安慰金珠再天之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