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留學記(七) - 日常生活的雜記
2008/03/23 23:38:41瀏覽2454|回應4|推薦39

這篇文章是記述三年多前留學英國的第七篇。

Event date : 27-30 July, 2004

語言課程就在今天正式開始分班上課,興奮的我一早起來後趕緊梳洗後就搭29號公車來到學校,在往Walter Moberly Building的時候碰巧遇到昨天新認識的同學,彼此打聲招呼後就到佈告欄上面查看分組(總共三組)的情況,確認好教室後很快的就到教室裡面等候上課的到來。

同學陸續都進入教室,準備等著老師。由於一切都挺新鮮,同學們你看我一眼我看你一眼,挺有趣的。我仔細看了一下,清一色幾乎都是華人。於是就有幾個同學開始用中文聊天起來,這時候老師進來看到同學們都用中文對話,就講了一句”No Chinese”,很快的同學們就安靜下來,老師自我介紹後,就開始和大家聊起來,過了一段時間後才開始正式上課。

上的課本教材是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感覺還蠻普通無趣的一本教材,老師額外還會補充些資料給我們學習,不過此刻卻覺得有點失望,上課的感覺不如之前在台灣補IELTS的氣氛,好像來這邊上語言課程唯一的好處是提早適應當地環境,課程本身老實說在台灣上就可以了,因為同學都是華人,在台灣補IELTS的時候同學還不一定上課會講中文,結果到了這邊,上課時常可以聽到中文你一句我一句的,結果老師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No Chinese”,久而久之我也跟著淪陷下去了,有時候真的懷疑自己出國是來學中文的還是來學英文的。

沒有多久下課後,同學們就開始留彼此的連絡方式,這時候剛好我注意到上課一直都在發呆的一位同學還在那邊發呆,後來我就主動跑去問候他,聊了聊就互相留彼此的MSN,這個同學來自湖南,跟我一樣都是三月三日生,很不可思議的碰到同月同日生的人,感覺很多個性都很相似,緣分真的很特別,沒想到後來居然成為我在英國最麻吉的朋友。
 
回到家後就和老婆到前些日子常去的Hanley逛逛,剛好購物中心裡面有一家Phone 4U,就跑去看看,令我驚訝的是在這裡只要每個月固定費率(27英鎊)簽約一年,就可以免費擁有某些手機,這和台灣不同的是在台灣辦手機都要簽約兩年,結果一隻手機才折個二千多元,英國這邊的手機是固定費率可以折抵通話費,加上一個手機免費。

反正有時候和朋友聊天的時候也會講很久,於是我很快的在那邊挑選了一支當時在台灣還賣的很貴的Nokia 7200,這隻手機在台灣可是要價一萬多元,我把sort code和account number給了店員,外加一張信用卡記錄在他們的系統裡(預防銀行沒錢的時候就會從信用卡扣),信用卡必須要經過驗證後,才能夠簽約選手機。

當信用卡驗證通過後,店員開始變的熱情起來,滔滔不絕的介紹許多產品,可我就是想買Nokia 7200(用了一段時間後不是很滿意這個手機,老實說有點失望),店員想了一會兒就又推銷了無線電話子母機,說申請手機的方案後,這個無線電話子母機就折半價優惠,剛好家裡面有電話孔,獨缺電話,我們很快的就買了。

老婆覺得來英國是陪我一起,也不太會有機會和其他同學認識,家裡只要有室內電話後就不太會用到手機打電話,畢竟會打電話的只會跟我聯繫。所以他只買了一張Pay as you go儲值卡,用完的時候再儲值就可,還蠻方便的。買完後就隨便逛逛,時間差不多也晚了我們就回到家裡準備晚餐。

簽完合約後沒有多久就有號稱Phone 4U的服務人員來道賀,隨口問了幾句手機好不好用之類的話,就開始要確認我的個人資料,這種感覺亂討厭的,後來問了一些人,對Phone 4U印象都不好,猜想他們把客戶的電話賣給許多他們的事業夥伴,所以常常都收到電話要確認我的個人資料,有些時候我沒接電話,老婆幫我接的時候就要求一定要我馬上接,因為這是相當重要的電話,不曉得的人還以為是啥重要的系統變更,其實都是些推銷電話,講些有的沒有的。

現在仔細看當初的Customer Agreement, 上面清楚的寫著不願意接受推銷,結果這個合約有寫跟沒寫一樣...o_o

(幾天後)

我們申請的NTL寬頻也來到家裡佈線,很快的我們就有網路可以使用了,再也不需要跑到老遠的Stoke去上網。可是後來問題來了,我的桌上型電腦大部分都是我打作業用的,老婆則是用筆記型電腦,可是裝的網路線只能安裝在一台電腦上,後來我們就到之前去的Festival Park的PC WORLD再買一個寬頻分享器,這樣一來兩個人都有網路可以用了。這段時間剛好Skype正盛行,幸好提早接觸Skype,為我們省下了一筆可觀的國際電話費用,而家裡的室內電話就變成了人家聯繫我們的主要工具,這樣也好,至少省了很多費用。

我就買了Skype Out,後來我常常用這個打電話回台灣給老媽,老媽也很訝異科技能夠進步到這樣,對於怎麼都學不會電腦的老媽來說,只能打國際電話給我們。為了省些錢,通常都是我主動打Skype Out給老媽,後來在旁看的老婆也覺得這東西挺有趣的,就打了越洋電話給岳母,教她如何使用skype,後來岳母也學會使用skype,看到老婆上線就會互相聯繫,這個更厲害不用錢了因為兩個人都用電腦的話是不需要skype out的。

而最近班上我們幾個台灣同學也都開始互相聯繫起來,這一屆台灣同學還挺不少,有些同學很快的找到上一屆正在就讀研究所課程的學姊們(上一屆只有六個台灣人,剛好都是女生)相約在校園的KPA Pub碰面,學姊們很熱心的告訴我們接下來要上研究所正式課程的一些注意事項,該怎麼樣的準備等等,和我們一同分享,這個時候感覺到有學姊真好,至少可以從他們的經驗當中,對學校研究所又有更一步的認識。其中一位學姊訴說她一個學期被當掉兩科的慘痛經歷,不斷的諄諄告誡我們皮一定要繃緊一些,當時的我還不太清楚這是怎樣的狀況,後來不久後我終於明白為何學姐會要我們皮繃緊一些了(之後我的課業就發生了慘烈的事件)。

在英國生活幾週的時間一切都相當順利,也想念著在台灣的親友們,我也會好好把握時間珍惜我們在這裡的點點滴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inuk&aid=1721175

 回應文章

Lili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10 12:21

之前在美國遊學時也是一堆台灣同學住在一起,想當然耳下了課回到宿舍是不太會講英文的啦!

還有一個客家同學說他這一趟的收穫就是台語進步不少!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04-11 08:21 回覆:
同學在國外反而愛講台語說^^ ...

♥小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8/04/07 18:44

我看到外國人都有一股衝動想過去 say hello!!

不過都不能行動

真希望有一天我的英文也可以好到跟外國人聊天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04-08 23:24 回覆:

平時就可以多加強一下英文囉^__^ 然後試著去踏出一步..

.試著溝通囉...或許就有不錯的收穫 :p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沒用過skype out
2008/03/29 02:23

不知道便利性與費用如何?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03-29 17:52 回覆:

在國外的話是蠻便利的...可以看這一頁

http://skype.pchome.com.tw/skypeout.jsp

不過回到台灣的時候就很少用到skype了...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利有弊
2008/03/24 17:49

週遭華人太多,英文很難進步,可是生活比較方便。

我的遭遇是恰好相反,當時渴望有台灣同伴,情境卻不允許,苦了兩年後,也就海闊天空了。

Justin Wu(justinuk) 於 2008-03-24 18:39 回覆:

是啊...不過我想如果當時沒有同伴...或許又是另一種不同生活的我吧...其實求學路上支持我最多除了家人外...斯里蘭卡...芬蘭..英國的同學也是我求學過程當中重要的同伴和朋友...

話說回來也多虧有了大家互相照顧(有時候講中文真的直接用講的比較快)...有問題的時候隨時互相支持....生活適應倒是沒有太大的障礙 ...沒事的時候就一起跑出去逛街&購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