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政績廣告的無用之用
2012/01/10 08:16:52瀏覽1519|回應20|推薦9
宋:國民黨逼傅崐萁表態 殘忍粗魯傅崐萁公開挺馬,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天說,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要傅表態,就是要客家鄉親違背最重視的情義,「糟蹋客家人」;面對電視名嘴推測宋最後將被棄保,他也不客氣地回說,「叫那些嘴回家刷刷牙」。』

按:這篇,我建議跟【政績無用論 直接當選民是白癡! 】搭配著看。

昨晚鄭弘儀專訪宋楚瑜,除開談花蓮那個讓人反感到噁心程度的場景。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網路上流傳製作鵝肝醬的過程,沒錯,就像把一隻鵝,粗魯的抓著喉嚨,逼他張嘴,然後硬塞一堆什物進去。過程中,鵝會爭扎,嘴巴喉嚨都穿孔流血,而且鵝會痾血大便,屁股都爛光光。最後,鵝終於爆肝死了,

美味的鵝肝醬也出來了。

其實在節目裡,有那麼一整大段,媒體報紙都不說的,是看到鄭弘儀在數數兒:三八,三九..四十,呼,鄭弘儀問:馬總統為何要做這麼多沒有用的政績廣告?

這些都是民脂民膏,老百姓的血汗,台灣人子孫揹到破表的國債,你我的錢啊!好比:

漁業署:漁民出海捕魚笑呵呵。
農委會:多吃白飯好健康。
體委會:大家要多運動。
外交部:出國很方便。
...
(部會太多,族繁不及備載)

以上幾則舉例用的廣告標題,是我胡謅的。反正就是這些部會,廣告一些很無聊的事情。宋楚瑜說:啊,這就是我日前政見會所說,馬總統七天花電視廣告廣告他一條舊泳褲,廣告費兩億,就可以幫馬總統買一百萬條新泳褲。

荒謬唄!

宋楚瑜接著說:我在美國念書時,先進民主國家,是嚴格禁止政府刊登政績廣告,這是嚴重的行政不中立。

欸,我不知道,宋楚瑜是在裝糊塗,還是鄭弘儀真的不知道。日昨有一篇評論【馬無能不是什麼都「無能」】結論說,

馬無能卻能花錢似流水、動員國家機器傾巢而出打擊對手並贏得對岸傾力相助,三項好本事證明馬無能不是什麼都「無能」』

我們就姑且稱這個叫「馬英九的無能之能」

在莊子裡有一個寓言,一個木匠帶著徒弟在趕路,到一間廟裡歇息,徒弟看到廟旁的大樹,樹蔭廣達數十尺,還有一堆路人圍觀讚嘆,可是師傅正眼不瞧就走開了。徒弟好奇的問:「
師傅,這棵樹這麼大株,您怎麼連看一眼都不看呢?

「你懂甚麼,那是株根本沒用的樹。」老師傅說:「瞧,那株樹枝幹彎曲,木質疏鬆,拿來做船,船馬上就會沉,拿來做棺,還沒裝死人就腐爛,用作門框,樹汁會流個不停,用做柱子,會長很多蛀蟲,就算拿來當柴燒,味道也極難聞,總之,是個甚麼屁用也沒有的一株樹,這才能長得那麼高大。

一點用處也沒有,我老師傅還看他要做啥?

是夜,
老師傅做了一個夢,樹化成一個人,跑來教訓老師傅,樹說:「你又懂甚麼,你說我沒用,我說你才是要做鵝肝醬的鵝呢!你怎麼不想想看,我要得堪一點兒用,早八百年就屍骨不存,給人砍下當成柴火燒了。

你再想想看,那些橘油之類的大榆樹,果子成熟的時候,常被人們或猴群拉拉扯扯,備受羞辱,就拿松柏這種大樹來說,老一些的就被砍掉,再也沒得大用,只能跑跑龍套,世俗之人,不也常常這樣咎由自取嗎?」

老師傅說:「真是對不起,原來您才是一株有大智慧的神樹。

神樹很得意:「你不知道,為了我是一株沒用的樹,好幾次也差點被砍掉,我傷透腦筋,這才抱定主意,住在這間老廟的旁邊。」

第二天,老師傅跟弟子說了這段夢境,「你要注意,沒有用的用處,無用之用,這才是最大的用處咧。

弟子說:「可..可是師傅,這株樹既然已經把自己變成全然無用的廢材神樹,他要住在哪邊都可以,何必一定要住在老廟邊呢?

「噓..說話小聲點,別又給神樹偷聽到,他又來夢裡罵我,你何不自己動腦想想,這麼一株無用的樹,可以任意長在路上嗎?噗,早八百年就屍骨不存了,正因他長在老廟邊,人們以為是神種的樹,就是沒柴火燒,也不敢砍他一兩刀。」(莊子,人間世第四)

那麼,當我們看到馬總統為了拼選到連任,他手下各個部會,全都動了起來,卯盡全力,加足馬力的燒用咱的民脂民膏,

三八,三九...四十..

甚麼爾俸爾祿,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呸!

也全都不顧。可是,刊的都是一些言不及義,讓老百姓無感到爆的,等因奉此,之乎者也似的無聊政績廣告,嗯,比較像是刊來廣告各該部會平日例行的業務報告,

早上刷過牙,上廁所花了十分鐘這類的,

鄭弘儀和宋楚瑜都說:這有甚麼用呢?言外之意,好像馬真是無能,拿民脂民膏打自己選戰廣告,或是置入性行銷,都讓人民無感,真是無能極了。欸,殊不知這是馬的無能之能,是大能矣;政績廣告的無用之用,是大用矣。這些看似無用的政績廣告,大用呢,就在日昨的這兩篇評論..

當家三年 鬼拿藥單!
全面破解小豬撲滿之謎

所引用的社論上。

有一個老演員,難得接受電視節目的專訪。記者問:「老先生,您身體如此健壯,能分享我們長壽的秘訣嗎?」「好的!我會去醫院。」記者緊接著問:「您有常常上嗎?


「常上!因為醫生們要活下去。」

那您有去拿藥嗎?

「都拿!因為藥師們要活下去。」

您拿了藥,都有按時吃藥嗎?

「沒!我一顆藥都沒吃。」老演員說:「因為...我也想要活下去。」(按:請參【
馬總統治國 請鬼拿藥單】)

那些三八,三九..四十篇的報紙廣告,七天兩億廣告費,可買一百萬條新泳褲的電視廣告,都是用來..嘿嘿嘿..

請「」拿藥單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60186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atu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12/01/11 21:21

廣告費之外,還有很多文創費。要請人來拍攝、剪接,搞不好還要布景。平面廣告多半也不是部內的人自己做,而是請設計公司或廣告公司的人來做美編、想文案。

小小一個廣告,可是大大的刺激了社會經濟呢!


南部人
推版
2012/01/11 15:07

誰知道他在搞甚麼鬼?(^^)

------------------------------

我倒是知道那一年搞了甚麼鬼! 

她去做媽祖去了(順便賺點香油錢)^^


回首青山
八年蹤跡走紅塵 !
2012/01/10 22:25

八年蹤跡走紅塵,回首青山入夢頻。

紫緩縱榮爭及睡,朱門雖富不如貧。

愁看劍載扶危主,悶聽笠歌聒醉人。

攜取舊書歸舊隱,野花啼鳥一般春。


南部人
推版
2012/01/10 21:02

請「」拿藥單的。
---------------------------------

馬總統也開生技廠做起董事長啦? ^^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10 23:43 回覆:
誰知道他在搞甚麼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宋楚瑜很好,但時不我予
2012/01/10 18:52
曾經在要投給陳水扁和宋楚瑜之間猶豫
後來沒去投

[看你發言就知你認為馬連任]
請問您怎麼知道?是憑我這幾句話的那一點?

[不然也不會吐槽版主]
何以見得我在吐槽版主?
小弟佩服版主幾乎每天一文的毅力
只是想知道蔡英文上任後會不會繼續寫,不知為何讓您生氣?
您想想,如果是馬英九連任,我會問版主這種問題嗎?
請消消氣,這裡沒有人要跟你過不去。

(版主不好意思啊,請繼續努力囉 ^^)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10 23:47 回覆:
您只需忠於自己,別想著誰會當選,誰不當時,不過是投個票,不是要您當上帝。真不知該投誰,就在家裡睡覺,

像我。(^^)

拼民生馬蔡都不行啦
樓上的你別騙自己了
2012/01/10 16:44
看你發言就知你認為馬連任!不然也不會吐槽版主!你太相信馬一直領先!別說下星期你不會失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調可以填飽肚子嗎?
2012/01/10 15:19
幾時說過民調?
誰輸誰贏又如何,大家還不是要工作才有飯吃 ^^
不過是欽佩版主幾乎每日一文的精神,問問是否選後會不會繼續寫而已。
您認為我期待什麼?

!
樓上的你太相信民調了,結果必與你期望相反
2012/01/10 14:25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勝負已定
2012/01/10 14:07
沒有意外事件的話,其實勝負已經底定了
只是不知道版主還會不會繼續寫呢
jun5238(jun5238) 於 2012-01-10 18:07 回覆:
松下無人一局殘,空山松子落棋盤。神仙更有神仙著,畢竟輸贏下不完。

2004年,我們以為阿扁勝了,那麼,前兩天,看到那個嚎喪,烏龜爬的人是誰呢?時間如果能回頭,大家猜猜,阿扁想2004年勝,還是2004年敗呢?



宋比馬強百倍,知道問題癥結所在
馬英九的經濟成長果實都跑到了金字塔頂端的富豪手中,宋早有對策,馬政府卻展現出無藥可醫的無奈!
2012/01/10 14:07
宋拼民生最大武器就是政府組織再造,通盤改革過時政府業務制度!馬無能總是無能為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