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官瘦民十八趴 這是甚麼公義?
2011/01/13 09:03:26瀏覽1312|回應6|推薦11
『國民黨立委邱毅昨晚在TVBS「全民開講」批評蔡英文每月領優利高達六萬多元,「還不含月退」,卻「一邊領,一邊罵」。主持人李濤則指出,如果有政黨把十八趴妖魔化,黨主席還照領,「這是什麼公義?」

有人問:「原來蔡英文也領著十八趴,自己領著十八趴,還不知道學連戰,李元簇裝傻弄癡,反而邊領邊罵,這是不是腦袋有洞,頭殼壞去啦?」根據最近火氣特大,置入性行銷費可能被取消,找來一群來賓和銓敘部長張哲琛幫『肥貪官,瘦百姓』的妖魔十八趴顛倒是非。說成這是人家把十八趴妖魔化,罵十八趴的人才是妖魔,還霸凌領十八趴的人。主持人李濤心底所想的,向蔡英文這樣邊拿邊罵,根本不是公義:「這是甚麼公義?」蔡英文應該學連戰李元簇,偷偷拿,暗自叫爽;這才是李濤他老人家心中真正的公義!

正直的人指邪道是邪,邪道的人卻指著正直的人是邪,分辨得出此兩者,才是真智慧!

好比你是李濤節目花大錢請來上節目的來賓。李濤認為拿十八趴的肥官們是大公義,罵拿十八趴的死老百姓則是污名化肥官,妖魔化十八趴。死老百姓們才是沒是沒非,沒有公義。這樣根本會違背你的良心,要你睜眼說瞎話。但是你能在節目上問李濤:

既然拿十八趴的肥官們挨罵,是被死老百姓霸凌,能不能讓死老百姓被霸凌拿十八趴,退休後每個月平均領九萬,餘命十七年,終身領回兩千萬。再讓肥官們天天到李濤您老人家的節目上開罵霸凌他們呢?

有人笑說:「怎麼可能,這種人在節目空擋,不被來賓們圍毆,再被李濤找來警衛給扔出去,那才有鬼..不,這種人李濤怎麼可能發給他通告,真是天方夜譚!

「對了,老婆,今天別跟隔壁買菜。」為什麼?
「喔,因為昨兒夜裡,隔壁賣菜的張三秤壞掉,把我們家的借去用了。」


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忠者敬人,恕者推己及人,故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李濤活了一大把年紀,天天在電視上講自己要找回社會的公義,自己邊講,都不會邊噁;還有臉方人?『哼,不然這樣,肥官們的十八趴,就通通跟感到社會公義被死老百姓霸凌的李濤和來賓們領取,他們日進一斗金,夜進一抖銀。我們小老百姓月領兩三萬,對這種李濤式的社會公義,愧不敢受!』

有人說:「李濤只不過是個過氣的政論節目主持人,版主也不常看他類置入行銷的節目,我們這裡還是討論『蔡英文也領十八趴的問題』吧。

有一隻母鹿,在森林中被獵人抓到,母鹿哀告:「獵人啊,你放我回去跟兩隻小鹿說些話,我一定會回來受死」獵人一時心軟,就放了母鹿。母鹿找到兩隻小鹿,又喜又悲,跟他們說「媽媽要去天國了,妳們要乖,要會自己找水草來吃,還要躲著豺狼虎豹跟獵人。」小鹿不知道媽媽要死了,但是當媽媽要回去找獵人的時候,卻一直跟在媽媽的身後,趕也趕不走。獵人看了,也不殺母鹿了,跑去報告國王,國王深受感動,從此禁止國人獵殺。母鹿遇到獵人,被判死刑,獵人假釋她去跟小鹿訣別。就算是天天要殺鹿才能生存的獵人,也會有一點善念,同意在能力範圍內,給死刑犯跟親人告別啊!其實,獵人和國王都上了一課生命教育,深受感動,從而止殺。(佛說鹿母經)

人為刀殂,我為魚肉;人為鼎鑊,我為麋鹿。艮古以來,老百姓只要不是真的成了死老百姓,都是政客肥官眼裡的鹿,是謂『逐鹿天下』『問鼎中原』之意。當有的政客,秉性有點純良,

孟子曰:「無惻隱之心,非人也;無羞惡之心,非人也;無辭讓之心,非人也;無是非之心,非人也。

獵鹿獵到一半,每個月領六萬,領的心底難過,怕手跟著爛掉,腳底流膿,頭頂長瘡,死後不被佛祖接受,打下十八層阿鼻地獄,永世不得超生的時候,蔡英文邊領邊罵,這才是大是大非,雖然是既得利益的獵人,佛國王子,仍然舍身不殺,雖千萬人吾往矣,義之所在,當仁不讓;

孟子又說:「人之異於禽獸者幾希,由仁義行,非行仁義」。蔡英文心底那一絲跟禽獸不同的念頭發酵,跳出來開罵,正是「由仁義行」的表現。馬總統挨罵了,趕快佯裝直到昨天才發現十八趴很有問題「來行仁義」。這是由肥官自己訂給自己領,怕支持的人少,再把自肥的範圍擴大到很多的軍公教,再把在野黨的大政客們納入,然後躲在所有軍公教的屁股後頭,像是『城狐社鼠』一般。老百姓看到老鼠開罵,所有軍公教,不管有領沒領,都以為是在罵他,

有人說:「喔,我懂了,難怪連馬總統要修正十八趴,也要加上一句,請別把所有軍公教污名化。」那可不,我今天若想要自肥成功,一定會把自肥的行為大大的加以隱藏,假裝都是為了很多早年清貧的軍公教。這個叫做『每個人做任何事,都有兩個理由,一個是好理由;另一個是真正的理由』。再把其他雖然拿不到,但是也算是既得利益者的外圍,八十四年以後的軍公教綑綁在一起。如果我能負責制定這種『肥官瘦民吃百姓』的十八趴政策,我一定是非常奸邪的大奸大惡之輩。要是連這種如何綁架誰,分配誰,組成一個類強盜集團,鞏固領導中心。分別敵我,誰是自己人,誰不是;是他們,是死老百姓,是台灣哪裡不死人,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這種低階切割手段。啊!那我真是枉自為大肥官了。

唉,咱們這個國家,怎麼把人民分成兩類,一類是軍公教,退休月領五六萬,十八趴,八九萬。另一類要做到老,做到死,萬一運氣不好生病,只有乖乖等死,老無所依呢?

公平,就是人民一律平等,但是有種人民,比一般人民更加平等。

這就是王建煊這個大家遺忘已久,好像還在當某個院院長的老好人,他在若干時日前,曾帶著馬總統去上教堂。在那裡,這個老好人虔誠祝禱,希望萬能的天主能賜予馬總統從來都不曾具有,所羅門王的智慧;

有兩個婦人抱個嬰兒來見所羅門王,一個婦人說:「王啊,我跟旁邊這個婦人住在一起,我剛生了一個嬰兒,她也生了一個。誰知她的嬰兒日昨病死了,卻來搶我的嬰兒,說活嬰是她的。」一旁婦人插話說:「不對,活嬰是我的,死嬰才是妳的。」兩婦人在王面前,又吵了起來。所羅門王說:「妳說活嬰是妳的,她說活嬰是她的,來人啊,給我把刀子,一刀剖兩半,一人一半就結了。」一個婦人急說:「王,我不爭了,嬰兒是她的」另一婦人卻說:「王,剖了吧,一人一半帶回家就好了。」所羅門王於是說:「嬰孩是自願放棄的那個婦人的。」----聖經故事。

在李濤政論節目開放觀眾CALLIN的時候,有個年輕人問:「公司賺錢才能加薪。國家負債累累,為什麼還能舉債發十八趴,還想加薪?」有個來賓搶著說:「因為政府是雇主,該給軍公教雇員的就該給,這是信賴保護原則。」有人問:「那公司不賺錢會減薪,裁員,公司會倒閉...啊,還有個發不出薪水的無薪假,這些通通不歸信賴保護原則所保護嗎?」星燭豈能與日月爭輝?爾等死老百姓,焉敢與我們政府偉大雇員相提並比!

這等政府雇員,包含馬總統關中,他哪管這個政府被一刀切下去的死活?該他的就是他的,血流不止他也是硬要。有人嘆:「啊,政府死了,這些雇員也活不成啊?」有隻蠍子要渡河,他央求烏龜載他『龜大哥,你放心,我不會螫你,因為你死了,我也活不成』,烏龜覺得有哩,載著蠍子到河中央時,脖子一陣刺痛,烏龜開始下沉:「蠍子老哥,你難道不知道螫死我,你也不活嗎?」

『我當然知道!』毒蠍子說:『螫死任何能螫到的活物,是我的天性,我也控制不住啊!』

馬總統這個政府,早年用本省外省的省籍,一刀把這個國家切成兩等人;後來廢省了,省籍這把刀不好切,於是改用十八趴來切;八十四年以後,十八趴功成身退了;再改用軍公教來切,用錄取率三趴(按:或是很難考,要補習,考試要買槍手,但是一旦考上,一輩子吃香喝辣)來切,把國家一刀切,繼續分成既得利益者與他們死老百姓,獵人與鹿,刀殂與魚肉,鼎鑊與麋鹿,十八趴,軍公教與一般人,

馬總統天真的心底在想,只要鞏固好這一大群既得利益者,國家負債累累,破產倒閉,亡族滅種,那是他們台灣死老百姓的事。所羅門王的智慧,馬總統自己不學,上帝神能再強,也是永遠教不會!

嘆曰:

甚麼是公義?一刀切蛋糕,你切我來選,總統懂了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4790339

 回應文章

如何檢驗一個人
真假之謎:小英過去對十八叭的批判
2011/01/13 21:33

目前惟一可以確定的是,只有小英領十八趴這件事,是真的!!


誰會出賣台灣
說一套做一套
2011/01/13 17:55

看來比賽已提早結束,小英為了十八趴,這下真被自己給打趴了! 民進黨還有讓人民可以信任的人選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1-13 19:37 回覆:
這就是改革從來不會出自既得利益者的緣故。佛說鹿母經,也不過是佛國的一則寓言故事,人間不可能發生的!

當你是既得利益者,你要放棄你的既得利益,你身邊既得利益者,會先把你滅口,僥倖得脫,會再將你抹黑,把你說成大惡人,說成神經病,或是公布你的醜聞,破壞你的公信力,讓你說的話沒人會相信...

如果你現在正是個既得利益者,明哲保身是你唯一能存活的方式。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咱們來看約瑟的智慧!
2011/01/13 16:47

---約瑟對法老說:「神已將所要做的事,顯明給法老了!埃及遍地必來七個大豐年, 隨後又要來七個荒年,甚至埃及地都忘了先前的豐收,全地必被饑荒所滅.因那以後的饑荒甚大,便不覺得先前的豐收了.至於法老兩回做夢,是因神命定這事,而且必速速成就.」約瑟的聰明智慧,善於解夢異象和申告神旨.鐵口直斷,近乎烏鴉嘴般的神準.積穀防飢,防微杜漸,拯救埃及人的危難,贏得法老及全埃及的信賴!如此震爍鉅功,法老焉可不賞?

---故而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約瑟家的兄弟姐妹,叔伯阿姨,隔壁鄰居.全藉由他的關係,水電特別半價,所得稅免繳,退休活存18趴,子女教育津貼.從此他家衣食無缺,和樂融融,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自從約瑟駕鶴西歸,領著18趴之以色列子孫,郤是生養眾多,繁茂而且昌盛,甚惹埃及人眼紅!於是...不認識約瑟的新王,執政統治埃及時.以為無功而受厚祿,自然刻意尋釁,找以色列的麻煩囉!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1-13 19:45 回覆:
孫叔敖的智慧則不然,春秋時代名相孫叔敖,不只是雙頭蛇的故事,他為官清正,將死的時候,告戒他的兒子,『兒啊,我死後,楚王會感佩我,封你一塊地,你只能要那塊最爛的地。

後來楚王果然要封他兒子地,他兒子要了那塊難地,楚王還覺得難以置信,這個兒子,和孫叔敖的後代,就一直在那塊爛地上發展,過了好幾代,與歷代楚王相安無事。

這個十八趴,怎麼看,都像是準備海撈一票就跑的強盜行為!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13 13:11

它都懂!
它,馬的言語哪一次不是睜眼說瞎話的?

明知633做不到,明知牛肉有疑慮,明知國光疫苗有問題.
明知南部發大水,明知ECFA是肥奸臣奸商,明知內閣都是爛官.
明知18趴不公不義,明知.....

它什麼時候不懂過?
反正穿梆再裝無辜,或推給民進黨就好了.

自馬以下,一干徒眾皆偽君子而已!


路人甲
台灣真的病了
2011/01/13 11:19
身為公務人員子弟 只見70-80年代
處處遭人俾倪 視為沒有前途 沒有志氣的公僕

怎知經濟輪轉後 這些選擇平穩生活的族群
反而要因為自己當初賺的少 但現在沒有變少 而變成政客操弄壓迫的對象

另 當總統領什麼18趴
貪汙比較快啊!!!


jun5238(jun5238) 於 2011-01-13 12:49 回覆:
因為這些選擇或被撿選出來,沒志氣的公僕,整天混吃等死,福利太好,太多人想進,到後來門檻極高,要到3%,但是數量還是太多,食量還是太大,國庫負債累累,國家就快要被吃垮了。

這些領著十八趴的,午夜夢迴,自己門心自問,值得那麼多銀子嗎?除了白領強盜盜竊百姓的錢去供養,放到全世界...有那個價值嗎?有誰肯拿自己的錢埋單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搞錯方向的辯論
2011/01/13 11:08
 把18趴從制度面探討搞到連戰及蔡英文等,實在是又一個愚民方案的辯論方向;問題是,老百姓永遠這麼好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