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神浮浪講」
2021/11/26 19:54:31瀏覽721|回應2|推薦17
「老神浮浪講」—末世倖存者偏差
(此篇文章是針對世俗物質中的生存奮戰而言,非與靈性直接相關,請小心閱讀,勿斷章取義,如自入歧途後果自負)
這個世界沒有失敗者或成功者。只有倖存者和淘汰者。
這是末世,只要你活著都是倖存者,末世倖存者。末世裡的倖存者如果要活得好,有一些觀念要明白。不然,有資源的倖存者跌落深淵的事也時常發生。
末世倖存者有兩個生存要素:富有、慈悲。如果你不具備這二者,淘汰者非你莫屬。
請你做一個富有又慈悲的人。這是你的責任,不是選擇。
有錢有資源,你的柔性溫和在人眼裡是慈悲善良。
無錢無資源,你的柔性溫和在關鍵時刻只是懦弱無能。
很殘酷,似乎一切用錢衡量,但這是目前人類社會運作的事實。當然有許多人的問題不在錢上面,而在內在的價值觀與外在的習氣,請容我告訴你,如果你的資源短缺,也很難有夠高的視野去培養價值觀和優良的氣質。
這二者能完成的事情和給出的幫助完全不一樣。前者只有意願的問題,後者的慈悲對於在關鍵時刻解決問題完全無濟於事。不要忘記,這是末世,地球快要承受不住人類的摧殘。你需要讓自己富有又善良以便有資源去為人類過去的不當行為止血。
慈悲善良確實是一種選擇。但在你學會聰明的取捨前請先將慈悲善良給自己,先讓自己變強。因為你不能給出你沒有的錢,更不能給出還沒有發育完全的慈悲善良。
微小的慈悲善良即便是用在自己身上都是巨大的。那就是強化自己、裝備自己。對自己下狠手自律、學習、精進。面對生命的各種困境只有讓自己變強,一切才能改觀。這一段話只對熱情消失的人無效。
熱情消失和歲月無關。很多人三十歲不到就失去了活著的熱情,而有人年過八十依然精神矍鑠。有人到了六十才有所頓悟,開出亮麗的晚年,而有人到了七十還在迷茫,只能烏有一生。
如果你沒有資源,不要天真的以為你微小的慈悲善良和不成熟的溫和可愛可以換得同情與幫助。在廣大的物質層面上有個不好的消息:「這個世界是靠實力在說話。」這個世界不跟你玩Black Jack ,你偷不了雞的,如果你沒有實力,只有和你一樣沒實力的同溫層才會和你一起吃喝,他們會把你限制在原地打轉。更上層樓的那些有實力的人都會和你保持一定的距離,維持比一般友誼更淡薄的關係。
富有或許彈指可達也可能千辛萬苦,但是達陣之後你可以選擇當個有錢的善人,或是有錢的混蛋,這才是你可以決定的。而我建議你選擇前者。因為有錢的混蛋已經太多人,名額滿了,只剩下有錢的善人還有空缺。
這篇文章的重點是要告訴你「用嚴格的標準對待自己讓自己進步是對自己的慈悲,當你有能力有資源,你才可以擁有更多的選擇,包括慈悲善良。」
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覺得「有錢有資源你才能做事有力、說話大聲,沒錢的人就萬事無能」,我不能說你是錯的,但也不全對。「資源」有許多的形式,金錢不是唯一,另外有一個「我們世界很需要,也能讓你沒錢照樣很大聲很有力」的資源。
那是什麼?
是「創造力」。
用佛家的方式說叫做「法」。這就是為什麼那些很有錢很有力的「人生勝利組」還要向大師請益求法的原因,因為他們可以創造出一個心靈的淨土。
而創造力並不是憑空出現,它需要一顆聰明的腦袋、通透的心靈和足夠的資訊與炙烈的學習熱情。雖然我沒有一個字寫到錢,但你一定知道,有錢的話你會更容易獲得這些條件。
賺錢可能是你此生在紅塵中所能遇見的最高靈性修煉。所以,別懶了,開始努力賺錢吧!只要是合情合理合法的錢,都可以帶你走向心靈的殿堂。就算是夜市賣小籠包的小販都明白他的靈性不在上三輪,而是湯裡來水裡去的送往迎來。
清楚這篇的內容,淘汰者必然不會是你。
Luchiano Ts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secp&aid=17064173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1 21:45
首先,這文章若是您寫的,我會逐字思量。但顯然不是,所以我放膽快掃。❤️🍎🍇🍐
其次,講「末世」有什麼意義?佛死之後的時間是嗎,那謝居士當移居印度,悉達多生在小城邦的部落,那個茹毛飲血的時代背景的文藝創作,讓今天這許多愚頑的聰明人用電腦加百萬倍的篤信和演繹,真是虛妄的不長進。
再者,錢財為要,自強第一,「小善莫為」,真是TMD,我大笑掩文。
總而言之,雜燴一鍋葷素同籠,尤以硬要扯佛,地底冒出創造力,不只全然不通,誠無限量的敗筆。

玄小姐您莫怒、莫踢我這番的厥辭,我更加、只期待您常來和我説法 ~~~🌈
玄宇居(julsecp) 於 2021-12-03 10:44 回覆:

本來信念不同

即會產生不同的價值觀

其間不論對錯

末世一說源自於佛涅槃前之預言-請參考"佛說法滅盡經"...

鋪此文純因其開宗明義

言及物質層面生存之道

取其正面鼓勵為要

以振奮有志之士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11/28 03:33
成王敗冠。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70466651

法 (或) 無定法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0554594

無錢無勢 但能呼風喚雨。 例: 武訓興學。 https://news.readmoo.com/2012/12/05/武訓興學-造就當時興盛讀書風氣/

又例: 佛光山 星云, 中台山 釋惟覺。 慈濟 釋證嚴

懇請不吝賜教?
玄宇居(julsecp) 於 2021-11-28 14:13 回覆:

法無定法

誠哉斯言

有多少人有武訓的 愛心 與堅忍毅力?

而他透過發揮自身創造力 成功的善用社會之財 造福失學之人

本文泛論是受物質生活影響的一般人

金錢非萬能 沒有錢萬萬不能

若有陶淵明境界 或淡泊寡欲者 恐又另當別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