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月了!--附上7月桌布
2010/07/01 16:45:32瀏覽889|回應1|推薦56


 下載1600x1200              下載1366x768


突然,就7月了。
說突然,是因為自己一直沒注意到時間的變化,(好像一直都是如此)
總是偶然間被提醒才意識到時間又溜走了大半。

與L分享近況,他說端午節時買了新相機,端午節?
端午節是什麼時候我竟想不起來...
小時候,對時間的認知通常是來自學期分界與考試,
加入社會大學後,對於時間認知通常以節慶來分別,
春節是一年的新開始,端午節到了也代表一年過了一半,
中秋節大家一起烤肉放煙火,也意味著夏天正悄悄地走遠,
四季更迭,週而復始,我也跌進了歲月的迷宮,
總是分不清楚哪年哪月。

當然,我也因此忘了好多事。
A總是說:我一直記得妳穿學生服的樣子。
可惜我自己卻記不得了,我忘了年少的我是什麼模樣,
忘了我的老師同學們誰是誰,
那一張張臉在腦子裡已漸漸模糊...

面試一位應徵者,他說年齡已屆40歲,心裡認為是位年長的大姊,
仔細想想,其實自己也不小了...
嗯~我忘了自己已是3字頭的...

對於時間的模糊感最近是越來越明顯了,
想不起來端午節是何時,或許也是因為今年沒吃粽子,
過節休假時忙著上班,
印象中不久前才回家過清明吃潤餅而已,
怎麼端午節也過了...
跟印刷廠追進度,才知道原來今天是7月1日啊!?
真是好一個歲月不饒人!
感覺自己這一兩個月一片空白,
像是遊了一趟火星再回來,
面對眼前的世界恍如隔了三秋。
(而你,竟也離開好久了...)

sally分享了老師的一段話:面臨挫折與困境的當下很不好受,
但是經過歲月的歷練,再回首往事時,會發現因為我們經歷過了這些事,
才能變成現在的樣子,擁有現在的幸福。

我想:是啊!所以,我們是該感謝那些傷害我們的人,
與曾經遭遇的磨難。

如果沒有經過歷練,
怎麼學會堅強與勇敢,
如果不曾失去怎麼懂得珍惜擁有,
如果沒有那些人那些事,
怎會有現在的自己?
其實,時間不只是歲月的標記與療傷的藥,
也是造化心靈的工具啊!

時間不斷地流逝著...
在上班下班的路上,
在從容與忙碌之間,
在敲鍵盤的瞬間,
在清醒與睡夢的恍惚中,
哪一分哪一刻我也真的迷糊了,
那些惱人的憂傷我忘了,
那些繁瑣的雜務我忘了,
那些與快樂無關的心情我也忘了,
今夕是何夕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因為,我只想記得那些美好..
記得你。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4184292

 回應文章

❤城裡的月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捨得忘記
2010/07/02 23:09

真能說忘就忘
那該多好 ^^

juliet(julietwang1020) 於 2010-07-03 13:28 回覆:

那是一種矛盾的心情

我們總想記得美好 忘記憂傷

但事與願違..想忘的忘不掉

不想忘的卻一點一滴地消逝著

我幸運點...差不多都忘了

回憶常常只是一片空白

記憶的盒子太小,能放的大概就是那麼一點了

就留給最在乎的那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