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雨未歇
2010/10/29 04:27:17瀏覽893|回應2|推薦53




天突然地就冷了,我還來不及換季,正在努力適應;
雨,一直下個不停,天氣的變化是自然的現象,卻也是生活的一種寫照。

我─還是好忙啊!
「在忙什麼呢?」關心自己的人難免好奇地問。
鎮定地你總是說:忙,是好事。
決定退出如戰場的職場,我以為自己可以好好地休息,
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繼續趴趴走、可以和老大喝咖啡、見見老朋友...
無奈好好睡覺竟是一件奢侈的事!?
不必上班的日子我也可以忙到一天只吃一餐?
以前上班忙還能畫圖寫網誌,現在不必上班卻忙到連打篇日記都有問題...
我,到底在忙什麼?

過去想做一些事苦無機會,做的都是自己能做的事,
現在有了很好的機會,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所有事卻一下子都在同一時間卡在一起,
想放下的不能放,想做的分身乏術...有時真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
自己一向都追求簡單與平淡,卻老是遇上不太簡單的事,
老天給的功課,真難。

生活不就是這樣?
人生路上總是充滿考驗─
面對挫折,考驗你面對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面對機會,考驗著你選擇的智慧與接受挑戰的勇氣,
順遂的人生也是一種考驗,考驗你是否懂得把握珍惜,是否懂得放下。
天有時晴有時雨,這是不變的常理,
生活有喜怒哀樂,人有千萬種個性和面貌,
現實總是在意料之外,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事,我也都坦然以對。
所以,我還是努力地做自己,並且勇敢前行,
當我害怕、遲疑時,你說:你總是能為自己的理想堅持與努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眼前的每一個機會都是挑戰─接受與放下,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其實走過巔頗經歷過風雨,轟天一聲雷響也無須大驚小怪,
只是黎明的曙光未露,黑夜還是一段折磨人的等待。

雨,一直下個不停。
那些是非紛擾如這年秋分的雨季,擾亂那一湖的平靜,
突然好想念那個夏日午後的清澈透明。
我很忙,手上也還有很多事待辦未完,但是我還是要畫圖,還是要和你聊聊,
雨夜中,悠揚琴韻讓人難免無病呻吟。
放心喔~我還是很好─
和朋友吃飯聊天很開心,遇到這些相信賞識自己的人也很慶幸,
面對那些難題,其實,我的心情很平靜。

最重要的是─
謝謝你。

謝謝你總是記得來看我,謝謝你貼心地留言與回應,
雖然多數的你都是「陌生人」,
每一次看到網友的善意回應都讓我開心。
真的謝謝喜歡這些圖文的朋友們,
心裡有很多創作想法希望能與大家分享,但是很忙,
目前只能閒聊,請見諒!

最近工作之外,Ju會撥時間畫新圖也整理一些圖--為2011新年度的桌布月曆做準備,另一方面,如果順利,Ju也會跟印刷廠商合作印製紙本桌曆,希望到時候有好作品與大家分享,如果你有好的建議,也歡迎回覆分享~

天冷了,不管你在哪裡,請保重自己!



落雨未歇,很高興能與你一起。



ps:好想念晴天,好想去兜兜風...



                                   Juliet @2010.10.29 黎明之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twang1020&aid=4544783

 回應文章

april
期待新作品
2010/12/02 12:52
你的作品真的棒。感受到人物的期待、獨自、等待。2010年,我都將你的作品放在桌面,甚至連我的長髮,也因為人物的可愛,隨之起舞。期待你2011的新作品,加油!!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30 03:52
真的就這麼突然的冷了
本來一直高溫難待的頂樓
今天入夜後竟然得穿外套才行

再忙....也得小心照顧自己
喝杯咖啡可以暖暖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