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女賦》第一章 交錯的時空-5
2013/03/12 10:03:01瀏覽449|回應5|推薦51

  

  雖然夏日炎炎,但硬生生淋了半小時的雨,就算是鐵打的身體也受不了。雨桐燒得厲害,結結實實地在床上躺了兩天,才昏昏沉沉的醒來。

 

  「我說妳沒事幹嘛找自己麻煩?忘了帶傘就打電話,我可以去接妳啊!犯得著跟老天對著幹,淋了個落湯雞似的回來嗎?」

 

  冷燕一見她醒來又是嘮叨個沒完,扶起虛弱的上身,拿了兩顆藥給雨桐吞下,忙將水遞上。

 

  「我睡很久了嗎?」頭好痛!混身骨頭都快散了。

 

  「甭管睡多久,妳燒才剛退,能休息就休息,反正家裡也沒事兒給妳做。」蓋上被子,冷燕硬是將那急著爬起的身子,給壓了下去。

 

  啊!頭才一沾枕,就覺昏沉,雨桐累得閉上眼,又迷迷糊糊的睡去。

 


 

  被暴雨蹂躪過的街道剛通了車,雨桐就迫不及待的趕往古街。想那孩子肯定等了好幾日,這下子搞不好以為自己就是個放羊的小孩,待會要好好跟他解釋解釋。

 

  雖說下場大雨讓河道邊的樹木清新許多,空氣也變得乾淨,但那原本就孱弱的柳枝都折彎了腰,想想前幾柳葉茂密如蔭,這會兒也被侵襲的不得不低頭。

 

  雨桐一路急走,偏偏那感冒藥的藥效未退,讓人全身虛脫又沒力,才走上一小段,便上氣不接下氣的靠在河畔休息。嚥了嚥早已乾涸的口水,感覺今天的路怎麼走都走不到?

 

  遠遠望去,橋上空無一人,雨桐正慶幸自己比那孩子早來,可以給他個驚喜,待一走近,才發現早已有人坐在橋頭上等了。

 

 

  和風徐徐吹來,空氣中飄著淡淡的青草香,一泓曲水綠波盪漾,在燦爛的陽光下粼灕閃耀。踏上黃褚色的石階,正午的光束從薄薄的雲中穿透,如一隻隻彩蝶在橋面上翩然飛舞,旋轉一圈──又一圈,直到那人發現她的到來。

 

  回眸,一注幽深的湖水斂在黑色的羽睫下,仍是那麼深不見底,眼前的明亮卻讓他如見到東升的旭日,瞬時熠熠發光。揚揚眉,薄薄的脣角勾起一抹難以言喻的淺笑,剎時,所有焦躁不安的等待,盡化成曦光裡的晨霧,消失殆盡

 

  緩緩起身,從容優雅的身姿流露著俊挺的英氣,帶著溫和的笑容不疾不徐的走近,銀白色的長衣隨風揚起,美得出塵飄逸,宛若太虛幻境裡的仙人下凡。

 

  「妳,終於來了。」見她呆愣在橋的另一端,他不免又走近了些。

 

  眼前的神光太耀眼,除了瞠目結舌,腦筋已成一片空白。

 

  「不記得我了嗎?我是玉兒。」他想更近一點,好印證自己在她心中的份量,卻惹得雨桐頻頻後退。

 

  嚇!怎麼可能?這人不會是孩子的爸吧?玉兒十歲,他看起來不到二十歲,怎麼可能?就算早婚也不可能有那麼大的兒子。

 

  「啊──」一不留神,右腳踏了個空。

 

  「小心!」伸長手,緊緊拉住她裸露的右手腕……

 

  她的腦筋無法正常思考,眼前是藥物作用讓自己產生幻覺了嗎?天啊!冷燕該不會買了什麼山寨版的感冒藥給她吃,把腦子吃壞了?

 

  慢慢收回掌中的力氣,畢竟男女有別,可剛鬆手,她身子一軟,又往後跌。

 

  「別再退了。」這次,他不鬆手了。

 

  日光如金絲撒落,詭譎的氣氛不停滋長,讓解讀的眸光膠著。靜靜的凝視著彼此,突然覺得莞爾,他將她拉回橋上。

 

  「妳果真忘了我。」心口有些緊,其實他希望她記得。

 

  「是玉兒叫你來耍我的吧!你是他哥哥,因為我沒準時赴約,所以他要你來捉弄我的,對吧!」

 

  生出這兩個明星級、又一模一樣臉孔的父母真可怕,但現在的雨桐只覺得生氣,玉兒不該跟自己開這種玩笑。

 

  「我沒捉弄妳。這麼多年不見,難道妳以為我還會像個十歲孩童?」雖然兩人常常雞同鴨講,但這次她真的誤會大了。

 

  「這陣子城裡淹水,我淋了雨又感冒,不過昏睡幾天,哪來的多年不見……」雨桐不禁把眼光投向他,原本觸手可及的肩膀,這會兒變得比自己的胸口還高。

 

  「幾年?」倏地,雨桐啞口。

 

  「六年,我在這裡等了妳六年。」他正色。

 

  「哈!怎麼可能?你不是在說笑吧?難道是大陸版的『時空旅人之妻』嗎?哈哈!」

 

  「的確令人難以置信,從我第一次見妳到現在已經九年,可妳一點都沒變。」

 

  這讓雨桐細想起初次見到玉兒時,確實還是個七、八歲的小孩,而第二次見面他就說自己已經十歲了,那現在……

 

  「你今年幾歲?在哪裡讀書?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在幹什麼?」雨桐急了,這是什麼狀況?

 

  「在下今年十六,跟著屈太傅學習至今已近十年。妳我第一次見面,我正在思考『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第二次見面,妳幫我抹了手上的繭子,並約好兩天後相見……」

 

  沒等他說完,雨桐拉起他的雙手,十指果然還有繭。

 

  「屈太傅是誰?為什麼你的穿著總像個古代人?」舉目看去,髮冠!玉兒之前頭上綁的是布,現在束的卻是髮冠。

 

  她果然不認識太傅。

 

  「太傅姓屈名平,單一個字原,曾任楚國的太子師及左徒大人。」見她眼中的驚愕瞬間放大,甚至帶些恐懼,他不解,「太傅人很好,妳無需怕他。」

 

  「你姓什麼叫什麼,哪裡人?現在是什麼朝代?」雨桐緊抓著他的手,盡是抖顫個不停。

 

  「在下姓宋名玉,楚國鄢人,現在是──楚頃襄王十六年。」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7381917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2013/05/15 11:38

好看 有引起我拜讀的慾望

依我的習慣..(我的習慣還真多呀..哈哈)

我會在每次拜讀完的那一篇留下"痕跡"害羞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唐賦》與《神女賦》有連帶關係;併提不意外。拭目以待!
2013/03/16 00:41

宋玉《高唐賦》:

 惟高唐之大體兮,殊無物類之可儀比。
 巫山赫其無疇兮,道互摺而曾累。
 登巉岩而下望兮,臨大阺之稸水。
 遇天雨之新霽兮,觀百穀之俱集。.....

《高唐賦》與《神女賦》有連帶關係;併提不意外。

拭目以待! Fox加油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3-03-16 14:08 回覆:

是的 ^^

說到宋玉的《高唐賦》與《神女賦》是姐妹篇

也是最多文學愛好者最喜歡研討與學習的名作

曹植的《洛神賦》也是由此而生~~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清晰文題上即可嗅出這篇連載小說:緣起~風信子格主新作《《神女賦》第一章--交錯的時空-5》,是跨越千年時空、展延纏綿緋惻的愛情故事。
2013/03/14 00:40

從清晰文題上即可嗅出這篇連載小說:緣起~風信子格主新作《《神女賦》第一章--交錯的時空-5》,是跨越千年時空、展延纏綿緋惻的愛情故事。 讚

從楚國宋玉的《神女賦》引出楔子,到現代早熟而思想古意的十歲男孩,衍生女主角雨桐一段今生前世之情欲交織的小說劇情。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3-03-15 09:01 回覆:

謝謝雁南飛格友的稱讚 ^^

宋玉是繼屈原之後偉大的楚辭文學家

期望他的才華能給更多現代人看到

接下來還會引述另一篇有名的《高唐賦》

敬請期待三太子害羞


茗香醉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3/03/12 17:51

被妳寫的書給迷了愛你喲!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3-03-15 09:02 回覆:

謝謝紫嫚的稱讚(抱)~~

神女是長篇,還希望您多多棒場哦三太子開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3/03/12 12:15

引人入勝

欲罷不能

擔心......

再過幾天

玉兒會變老頭嗎?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3-03-15 09:05 回覆:

哈哈哈,宋玉若是那麼快就變老頭

那我就沒戲唱惹 ^__^"

謝謝多硯坊格友的留言和鼓勵

既是交錯的時空,

緣起 風信子(julie6633) 於 2013-03-15 09:08 回覆:

哈哈哈,宋玉若這麼快變成老頭

那我就沒戲唱惹 ^__^"

 

謝謝多硯坊格友的留言和鼓勵

神女是我埋了半年才開的坑,自然不會草草結束

還請硯坊多點耐心,"用力的" 給他看下去哦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