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女賦》第一章 交錯的時空-3
2013/03/04 07:46:01瀏覽307|回應0|推薦53

 

  「我說妳太熱心啦!跟孩子隨便說的話也當真,改天再去不就得了。」冷燕一早就嘀咕個沒完,因為原本計劃好到襄陽的採購行程泡湯了,她還得搭公交車去換車票。

 

  「對不起對不起嘛!可我答應玉兒今天過去陪他讀書,他肯定會在那裡等我的,總不能叫我對一個孩子失信吧?」雨桐今天穿得一襲長裙,還特別挑了件圓領衫,把自己包得嚴嚴實實。

 

  「真受不了妳。說好囉!明天一定得陪我去,不去的是小狗兒。」冷燕再次強調,這可是她半年才有的機會,待一開學就沒時間去了。

 

  「沒問題沒問題,明天一定陪妳去,我沒去就給妳當小狗。」雨桐吐了吐舌頭,正想從包包裡掏零錢,不小心掉出一塊玉佩。

 

  「什麼時候買的?」冷燕彎腰撿了起來,拿在手上仔細端詳,「不是告訴妳,別在觀光區買這種東西的嗎?百分之兩百都是山寨。」

 

  「一個老伯伯擺在地上賣的,反正也沒多少錢,就當是資助他吧!」買時的雨桐沒多細想,後來才覺得這玉佩越看越喜歡。

 

  「這塊玉白得通透,質地蠻好,倒是這翠點兒……」冷燕又拿到光照下,反反覆覆的翻轉。

 

  「這妳也懂?」雨桐也跟著細看,原來只是助人而已,完全沒考慮玉的真假。

 

  「地底下千百年來埋的寶貝不計其數,看多聽多總能長點兒見識,這塊玉的質地溫潤滑膩,色澤飽滿,只是翠色綠得不自然。」冷燕指著玉佩中心,裹著色暈的小綠點。

 

  「那,這塊玉到底是真是假?」真是的,搞得自己都有些認真了。

 

  「不知。改明兒個找個專家幫妳鑑定鑑定。」冷燕把玉還給她,催促著,「還磨蹭什麼,公交車快跑啦!」

 

 

  狂亂的一顆心七上八下,雖說也沒約幾點,但不知怎地突然非常掛念,彷彿隔了許久才得以見。雨桐三步併作兩步的急走,終於看到那個小屁孩。

 

  傾近,乍然轉身,昨日的瘦小身軀,依舊是一襲銀白色的長袖長褲,背心卻顯得短小了許多,焰日下修長的身影,更增添了些少年的清麗風姿。

 

  本就是迷死人的俏臉蛋,這下子怎好像越發帥得不可收拾。愈是靠近,雨桐愈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孩子怎麼一夜之間長這麼快,不會是他哥哥吧?

 

  雖然不相信,但那模子刻出來似的樣貌和神情,卻是怎麼也假不了,雨桐傻眼了。

 

  「姐姐終於來了,玉兒等好久。」淺淺一笑,剎時眼中的明亮瞬間點燃,清脆的嗓音在此空蕩的街道裡,顯得特別乾淨。

 

  「不會吧!你爸媽給你打了成長激素嗎?怎麼一下子長這麼高?」雨桐不可置信的拍拍他的肩膀,還結實了不少。

 

  深不見底的眸光瞬時即逝,有時發覺兩人的對話似乎老是雞同鴨講,不過──他不在意。

 

  「姐姐今兒個興致好,想來幫玉兒排難解惑了?」孩子的眼光沒離開過她,這樣的打扮雖然新奇,還露出大半個手臂,但算勉強過關。

 

  看來姐姐有把自己的話放在心上,孩子又笑了。

 

  「有沒有人告訴你,不要隨便對別人傻笑?」雨桐伸手,將那張足以媲美金城武的俊臉別過去,再看,連自己都要把持不住了。

 

  「好了,今天老師給你們出什麼難題,我們來討論討論吧!」雨桐拿出手機,要應付這孩子的問題沒那麼容易,她打算回答不出來便上網找資料,免得出糗。

 

  「近來課業尚稱順利,沒什麼不懂的,況且太傅國事繁忙,有時也顧不了我們許多。」孩子摸摸被撫過的臉頰,還留有馨香的餘溫。

 

  「吼!身為老師怎麼可以兼差呢?當然是以孩子的課業為重才對。那你最近都在幹嘛?」靠著橋墩,原本緊繃的心情也因這些輕鬆的話題,而略為舒緩了些。

 

  「學琴。所謂『君子之座,必左琴右書』,這也是做為文人修身養性的一種方式。」孩子脣角微揚的講著,好似這也是他的驕傲之一。

 

  哇咧!這小孩也太強了,怎麼做什麼事都有一番典故可講。只是,學琴花時間又極需要耐心,現在的孩子除了功課,樣樣才藝都得學,真是沒天良。

 

  「很辛苦吧?」雨桐憐惜地牽起孩子的手,修長纖細的十指果然是彈鋼琴的料,手指指腹已結起厚厚的一層繭,想必練得甚為勤勉。

 

  「我以前也彈過琴,知道學琴的辛苦。」從包包裡拿出小小瓶的護手霜,細心地傾注在孩子的指端,「我媽每天逼我彈上兩小時,夏天彈得滿身大汗,冬天彈到小指抽筋,後來指腹長繭,她就給我抹這個。」

 

  見孩子不說話,雨桐又自顧自的唸叨,「我媽說,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不能粗、不能黑、不能醜,所以我整天都帶著這瓶護手霜……」來武漢上學後,才發現日常感受不到的幸福,竟是如此珍貴。

 

 

  淡淡的橘香盈滿鼻腔,溫軟的掌心貼著自己的,五指輕柔的觸碰令人怦然。孩子瞇眼看著,她斂下的雙睫閃著微弱的星光,雪白肌膚透著陽光下的一抹暈紅,輕啟的脣角漾著飽滿的水潤,姐姐──似乎不再是姐姐。

 

  「臭小子,你留口水了!」

 

  嗄?孩子擦擦嘴巴,什麼都沒有……

 

  「哈哈哈!騙你的啦!」她用力地拍了下孩子的肩膀,弄得他一個不防差點跌倒,更惹來雨桐毫不保留的大笑。

 

  「要不是看你還小,剛那一巴掌就不是拍在你肩膀,而是你頭上。」

 

  「我不小,今年十歲了。」摸摸肩膀,孩子露出初見時的些許怒容。

 

  「十歲對我而言就是個小弟弟,別老氣橫秋的看著別人,讓人討厭。」

 

  「我讓妳討厭了?」些微的緊張,讓孩子不由得收緊掌心。

 

  「討厭還跟你說這麼多話?」雨桐抿脣笑了笑,想想自己幹嘛那麼認真,他不過就是個孩子,「你很聰明,跟你聊天很有趣,只是你的表情太直白,容易讓人誤會。」

 

  孩子沉默。

 

  他以為,這一、兩年來自己已改了許多,興許就是因為當時對姐姐的言辭太過苛刻,導致她這麼久才來見自己。若是這次再惹她不開心,那……

 

  「姐姐,明天妳能來嗎?」期盼,哪怕一絲絲拒絕都會令自己感到心慌。

 

  「不行耶!我明天已經跟人約好了。」見孩子臉上的神采黯然失色,雨桐又猶豫了……「後天,後天我再來,可以嗎?」

 

  「嗯。」孩子猛點頭,笑得璀璨風華。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e6633&aid=735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