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臉的人
2009/09/08 03:20:38瀏覽157|回應2|推薦5

今天早上起來,覺得身體不舒服,又說不上哪裡不好,於是打電話問正在忙著開刀的外科醫生丈夫,隔著口罩的聲音,他叫我去看醫師,我說看哪一科?他說既然不知哪裡不舒服,就去看一般科好了

我掛了門診,醫師看起來是位有自信的人,他先幫我照了一張全身的X光金相片洗出來後,我們一起在診療間看片子,他細心的看,並且在一張白紙上畫了簡圖,解釋給我聽.他的簡圖是從我的衣領畫起的,領子上有一段脖子,上面是空的. 我說,醫生,怎麼沒照頭? 他說,你的頭已經被癌細胞吃掉了,照不起來,照也沒用了. 那我怎麼一點也不知道呢? 你先生應該知道,所以叫你來看我,我是癌症專家,你算找對醫生了. 所以,別人看到我,是不是就像我們縫布娃娃,尚未點上口鼻前,臉上一團棉布而已? 現在是,但慢慢連這棉布也會消失……

在走回家的路上,我開始想,為什麼丈夫一點也沒讓我知道,這應該有一段時間了,不是嗎? 記得稍早時,還為了他與病人間的一點小誤會,忙進忙出的幫他與病人溝通,那除了丈夫外,其他人又怎麼看我的呢?我又怎會完全看不到自己呢?

對了,也許就是失了口鼻五官,才讓我對自己一無所知,對了,一定是這樣.

我茫無目的地繼續行走,想,我到底屬於哪個世界的人? 在醫生宣判前,我不是活得好好的嗎?在這世界上,該爭該做的,我都一樣不漏,認真去做,就像早上,只為了病人小小報怨,我就無法不管,幫丈夫澄清,希望他辛苦建立的信譽,不因此受影響.昨天還為了帳目的數字不符,還傷透腦筋一點一滴的釐清……

現在,好像一切都不重要了,醫生說,只能拖延癌細胞往下蔓延的速度,基本上,什麼也不能做了…….

這世界一定瘋了,怎麼會讓我這種沒臉人活著,卻沒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丈夫又怎能一派泰然,無所憂心的跟我相處?我的生命,就在旦夕之間,而且是以一點點被啃食吞噬的方式,來消失的,據醫生說,連骨頭都找不到.曾想過人生不過數十寒暑,到頭來也不過白骨一堆,看來我的情況還比這更慘…….

就這樣走著想著,在生與死糾纏不清之時,睡我床下的小臘腸狗,忽然吠了一下,將我從夢中吵醒,或許聽到我痛苦的呻吟聲吧.推開窗簾,看外面陽光一片燦爛,我的世界並沒改變,摸一下,臉也還在,改變的,是內心那一絲絲的感悟吧!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tcjao&aid=3297171

 回應文章

ㄚ文錫
"有點恐怖!"
2009/09/30 10:14

有點恐怖!

很有希區考克的味道。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暮鼓晨鐘
2009/09/14 14:24

怪誕的夢,卻如暮鼓晨鐘。很有創意!

Vineyard(juliatcjao) 於 2009-09-18 15:08 回覆:

謝謝!這的確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