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鄉愿遇到無賴
2013/11/27 04:51:30瀏覽380|回應0|推薦26

鄉愿:一鄉皆稱其善,而其忠.信.廉.潔,皆是假託.故論語.陽貨篇.子曰"鄉愿德之賊也."

無賴:(1)無利入於家.(2)強橫無恥.(3)才無可恃.(4)無聊.

看了這樣的解釋,讓你想要哈哈大笑.因為,將這兩種人形容的太好了.

今天的台灣,之所以會變成這樣.就是一般國民的民主訓練不夠,同時,喜歡表現出自己很懂得民主.而他的表現方式就是

有的人習慣(聞雞起舞),趕時髦,免得讓別人看輕她,說她和時代脫節,連一些正在發生的大事都不知道.

有的人喜歡作和事佬,息事寧人.以至於是非不明,黑白不分.讓那些小人更形猖狂.

至於那些無賴之輩,你可以從解釋中,去將他們做分類.

看到台灣的社會現況,讓我想到了這首詩.

秋瑾      感懷 

莽莽神州嘆陸沈,救時無計愧偸生.摶沙有願興亡楚,博浪無椎撃暴秦.
國破方知人種賤,義高不礙客曩貧.經營恨未酬同志,把劍悲歌涕涙橫.

我想,這位當年參加締造中華民國的革命先烈,看到今天的台灣,大概會說"人種賤,何須國破方知."

當你是一個被批評的人,你應該要很高興,因為,所有批評的人的態度,都是"你是賈寶玉,你是林黛玉,你不該這樣做....而我是....所以要用不同的標準,來規範我."

當然,如今的我,電視只看(國家地理頻道. 探索. 動物星球,和旅遊四台.) 我非常同意,一般人應該關掉電視機,到各地看看具有文化氣息的圖書館.逛逛充滿人情味的巷弄鄰里.遊覽景色如畫的偏鄉海隅與高山,那裡的風土人情和自然景觀,才是台灣的真面目.

我想說"老人家,即使你不良於行,現在坐輪椅到處走,很方便的."

套句我當年回答我老姊的話"在台灣開車,不要準備地圖,只要有時間,有錢,和找的到加油站,就行了."

這是從網友的文章中摘錄下來的

網友  王緒的文章

台灣的新文化—只講自由,不談法治.是非不分,黑白不明.

台灣的新文明—媒體當檢察官,名嘴當法官,勇於鬧事者當指揮官,白癡盲隨者當侍從官.向下沉淪的台灣,不知何時才能覺醒. 

評:選舉的時候,總是和媒體說的不一樣.所以免驚.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962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