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枝茶
2013/12/23 20:10:24瀏覽238|回應0|推薦17

冬天到了,朋友家裡的茶園的冬茶,又採收了.和往年一樣,我買了一些回家,畢竟,從小家裡一直有喝茶的習慣,而且喝南投產的茶習慣後,再喝各地的茶,都會不習慣.這並不是茶葉品質的問題,而是畢竟少了一個家鄉味.那是憑再高的科技,也調不出來的.

朋友對這些幫忙他們的熟客,自然是非常感激.所以,他知道我比較不會挑剔時,他就又送了一大袋,家裡挑茶剩下的竹枝茶梗給我.當我用一個大茶壺泡了一大壺後,再來喝,感覺茶湯很甘美,就謝過他,而他也非常高興.

當我看外國的美食節目時,常常看到他們的廚師,會固定的向熟悉.信得過的農民,或是養殖場來購買農牧產品,來保持他的餐廳的菜餚的品質.這是一個非常正確的作法,這樣才能保護好的工作者.

說到竹枝茶.他其實和那些挑選後賣出的高價茶是同一個產品,只是他是枝子而已!所以,他泡起來會好喝,也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要怪的是...我們的那種虛榮心.

當你去茶莊買高價的茶葉時,你內心感覺很安心.因為,你認為我已經付出這麼多的錢,所以一定會買到較好的茶葉,但是,真是如此嗎?

當你到那些喝茶的地方喝茶時,你喝到的是最好的茶嗎?

還記得,由於,常陪家族裡的這些姊姊們喝茶,所以,我和茶飲店的服務人員,較之她們更熟.

有一次,我就問一個服務人員"奇怪,為什麼,我買你們的茶葉,回去泡,總是味道和你們的不一樣?"

她說"我們是將那些茶葉碎屑,用果汁機來打成茶湯,再加上蜂蜜.所以,你們泡不出來."

所以啊!唉!

當我把這個故事,告訴朋友時,他也是無奈的說"唉!"

畢竟,農業已是夕陽工業.朋友從讀完大學後,就是在台北謀生,同時成家立業,家鄉的田園工作,則是父母的休閒活動,畢竟,...老人家要運動.

他的母親就說"你們城市人真笨.辛苦一個星期之後,再花錢去健身中心運動.還不如,來我們農家來運動,既不要錢,還可以免費吃頓飯,和喝茶..."

他說"老媽,南投到台北,來,回,一天要花好多錢,划不來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958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