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一時還是千秋
2013/11/29 20:01:37瀏覽292|回應0|推薦24

前幾天,朋友拿了一篇,由中國離開到美國,並接受(有心人士,和國家組織的資助)的脫中人士,的文章.他的文章裡,說到魯迅的文章,在他活的時候賣不了幾個銅板,在那時,最暢銷的是一些聲色的小說文章.但是,後來魯迅卻在中國留下盛名.的確是如此.

只是這位仁兄忘了,那是在他的祖國,魯迅才有這樣的名聲.在美國殖民地的台灣,魯迅的文章,在過去還是禁書.多少翻印那個時代書籍的出版社,都會將所有作者的名字去掉,免得讓自己招到麻煩,但是,當然有許多人還是消失了.所以,我買過幾本書是免費的,因為賣書的人沒來收款.

很快的一年又到了尾聲.還記得,去年,當我拜讀由中國作家寫的朱自清傳記時,它讓我很失望.我完全不敢相信,一位任教於清華大學的學者,的晚年是如此的困頓,但是,即使是在如何窮厄的環境裡,一股正氣還是存在.還記得,當他臨終時,告訴妻兒說"不要去領配給的美援麵粉,因為我已經簽名拒領." (我的文章 散文大師朱自清 陳孝全(1992) 推薦).

這就是,這些拿五四運動來自許的這群人,最該汗顏的地方.當然,他們的老師要負最大的責任.還記得,以前聽過一位學者說"當年,我們參加五四運動的理由...是為了逃避期末考."

對不明就裡的人,會看不懂,聽不懂朱自清的話.但是,如果你看過他的傳記後,你就會理解了.事實上,在那個年代的知識分子,後來隨蔣家來台的人又是幾人?當我再回想,小時候讀到的現在知識分子的文章時,忽然覺得蔣家好寬容!竟然讓許多痛恨他的人的文章,能夠流傳下去.

看了這些脫中人士的文章,和行為,真替他們感到悲哀.一個懂得歷史的人,就會很清楚的知道...這些人已經是(蓋棺論定)了.他們已經是只能(仰人鼻息)來求取生活.他們的文章.言論充滿著討好和採摩上意的言論,也許,他們該去好好的研讀自己從過去到現在的文章,看看自己的歷史定位是在哪裡.不要說遠,(一個美國政府公然竊聽世界各國政.商.名流.的消息被公布出來.)我們這些脫中人士,一個個跳出來嚴厲的譴責告密者,

Reuters/Jonathan Ernst

理由無他,因為這是我的金主所做的事情.

當你看近代史時,你真該知道的是.

世界各國承認中華民國,是在袁世凱擔任大總統時.

蔣介石由民國十三年開始崛起,他所靠的就是西方帝國主義的資助扶持.

無論是中國.韓國.越南,和阿拉伯世界.拉丁美洲.非洲...所有美國參加的戰爭,都是勞民傷財,無功而返.

所以什麼是一時,什麼是千秋?

歷史會給你答案.

我們這些脫中人士,真不該拿自己國家,被尊崇的文壇前輩,來做墊背.那只會更凸顯自己的膚淺.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9439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