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黃小鴨)你看到了什麼?
2013/10/06 06:44:59瀏覽752|回應0|推薦21

前幾天,在台灣媒體全面性的歌頌黃小鴨旋風時,一位政治立場深綠的老太太,很生氣地說"我兒子帶著全家南下,到處去玩,就是不去看黃小鴨.還說 '真夠無聊,有什麼好看的.' 就離那麼近,也不過去看一下."這是從高雄有黃小鴨至今,聽到的最負面的一句話.同時,別以為他兒子是政治立場藍色的,那你就錯了.

當然你會問我"那其他人在幹嘛?窮的沒錢,買張高鐵票,去看黃小鴨?"非也,因為有太多事情可做.九十分鐘到高雄,但是,七十分鐘到香港.澳門,三小時可到的生活圈,更是誘人.

從黃小鴨,到過去的高雄世運,...你會發現,媒體鋪天蓋地的宣傳.歌頌,同時,也沒有聽到有任何的批評雜音;和他相對地,只要是出現在泛藍執政地區的任何活動,你總會發現,這些人跳出來批評,同時,當你去糾正他的錯誤說法後,這些人,他不會去自我反省,相反的,所有這些人的批評,會代代相傳下去,在他們的圈子裡廣為宣傳.

在台灣的土地上,你會看到兩群人:

一種,就是真才實學.

他們即使為當朝者所用,也很有個性,堅守原則;至於不為當朝者所用,他們堅守各自的崗位,做自己份內的事.這些人批評起朝政,完全就事論事,在每件事件的討論上,都能讓你看到它的深度.廣度,所以,這些人之所以不願為當朝者所用,因為,他們不願介入政治,去面對一些無恥之徒.

一種就是無用之輩.

(1)這種人,整天批評他忌妒的對象.他完全看不出自己的不足,你只要對他拋出關愛的眼神,他立刻會強烈表態,所以,這些人在威權時代,就是那個...四處羅織罪名,迫害有才學之人,的窩曩廢一族.

(2)一群喜歡貪小便宜的乞丐. 當你聽他們在批評台北市的花博. 聽障奧運會. 文湖線捷運時,你只要下次有辦任何活動時,給他們一張免費的參觀券,這時,他們絕對是(熱情捧場,和為了掩飾罪惡感,在他的人群中批評兩句.)還記得,以前,有一個人整天批評中國的種種缺失,但是,有一年,他參加了到陝西.漠南.河西走廊.這些地區的旅遊團,因為是他工作的團體辦的免費旅遊,不去多可惜.但是,當他回來後,對每天的旅遊行程,就是一陣罵,無論是食.衣.住.行,都不合他意.

當我聽了他的描訴和批評後.我冷冷地回他一句"你這次去的行程,我四年前就去過了.我的感受和你完全不同.因為,我住的是四星級飯店,是當時,當地最好的飯店.整個行程的安排是多采多姿,臨走時,台灣領隊還要我們改參加去參訪華山的另一個行程,只是,我們時間有限,才作罷."

當你看到今天台灣的媒體的走向,你就會發現...以前報導新聞,是每次示威遊行的數字,會強調警察局所公布的數字.但是現在,則是強調主辦單位公布的數字.原因無他,跟著金主走.他很清楚他的觀眾群在哪裡,想聽的是什麼新聞.而可笑的是這群所謂的知識份子,和他們唱和,還自詡自己是(知名人士).只是,知名在那裡?在那裡知名?也許,說自己是(過去式),較合乎事實吧.

我想告訴這群人,不要整天靠你們的媒體,和群眾來取暖,來麻醉自己.打開窗戶,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當今年的世界大學的排名一公布,我們看到的評論是:

(1)英國教育雜誌(泰晤士高等教育)的評論: 它透露出高等教育實力,正在從歐美向亞洲轉移。

(2)中國的學者批評"雖然,我們的北大名列45,清大排名50,香港大學排43名,但是,美國在兩百大裏,卻占了七十間大學,我們還要非常努力才可以."

(3)台灣呢?請你去看台大的說法. 我有一個讓台大排名更前,同時,讓台灣的大學排名更前的辦法.那就是各校辦個同學會,將海外的那些精英,都納入母校的師資群裡.這樣,台灣各大學的能見度,就會大大提高了.

英國教育雜誌(泰晤士高等教育)公佈2013年“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唯一上榜的台灣大學,名列第142名,比去年退步了8名,大陸有兩所大學上榜,北大名列45、清大排名50,都比去年略為進步,在亞洲學府當中,日本東京大學排名第23,比年上昇4名,蟬聯亞洲第一。日本共有5所大學躋身前兩百大,與去年一樣。
這項評比使用的標準包括論文引用率和師生比等13項,美國加州理工學院連續3年名列榜首。英國劍橋大學和美國哈佛大學並列第二。美國史丹福大學排名第四。前十名全都是英美大學。
除了東大之外,其他上榜的日本學府,分別是排名第52的京都大學、排名第125的東京工業大學、排名第144的大阪大學和排名第150的東北大學。
在亞洲大學中,排名僅次於日本東大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名列26、香港大學排43名、韓國首爾大學第44名。它們絕大多數的名次,都比去年提昇,分析說,東亞大學排名上昇的現象引人矚目,它透露出高等教育實力,正在從歐美向亞洲轉移。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887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