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愛台灣?談造假新聞.
2013/05/22 06:50:39瀏覽507|回應2|推薦35

台灣解嚴後,自稱進入到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只是真是如此嗎?

有一個故事: 一個愛吃辣的父親,帶著全家人,進一家川菜館坐下後,說"來,大家點一道自己愛吃的菜."這時,妻子說"如果你講的是真民主,那你應該讓我們,有選擇去那家餐廳吃飯的自由."父親同意了.結果,餐桌上剩下他自己一個人.妻子和女兒去吃江浙菜,大兒子去吃牛排,小兒子去吃美式速食,這個就是真正的民主該有的結果.

反觀今天的台灣,只見到一群人,完全站在自己的立場和信仰上,說話行事,還大辣辣地說(民主),尤其是,這些人所依靠的就是外國勢力的支持,平時以告洋狀來取得外國人的支持,同時善於製造假新聞假與論來蒙蔽麻醉自己的支持者,如今當自己的國民招致外國人的無理欺凌時,居然,這些人還製造假新聞,讓自己國家和人民的正義無法伸張,等到被揭發為造假時,又是快刀斬亂麻,試圖將這件事如同過往所做過的那一大堆鳥事一樣,來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種人和媒體及團體,讓人覺得可恥.

這次,台灣的漁船,被菲律賓公務船射殺的事件,當政府終於硬起來後,這時,整個國際與論,連菲律賓自家人,也開始指責他們的政府了.可是之前呢?

我有一位網友是菲律賓人.他是虔誠的天主教徒,當這個事件發生後,在FB上他的留言.

A: "這是台灣漁船闖入菲律賓海域捕魚,同時,不聽菲國公務船的警告,最後被誤殺,為何這種事件,卻是你們毆打台灣的菲律賓人,不賣東西給我們吃...我每天都向上帝禱告,請他讓事情趕快落幕.我們都是兄弟姊妹,我們要和平相處."

我將台灣有關這個事件的完整資料,及過去台灣漁船遭到菲國公務船不合理對待的資料,及後陸續有人舉發所謂的對菲國人的暴行和不友善,幾乎都是造假的,同時,也將我們政府和民間,對他們人民釋出善意和關懷的資訊,都翻成英文,傳給他.

A: "感謝你們台灣的朋友.這個事情要由兩個國家的政府來處理.我們是人民,大家都是神的兒女,我們是一家人,大家要友愛."

A: "我哥哥傳了一些我在菲律賓房子整修好的照片.我看了好喜歡.真希望能夠快點回去.希望台灣同胞能夠和我們恢復友誼."

他的菲律賓朋友,看了我們的對談,及我提供的資料,都頻頻表示稱讚,同時,對他們所接收到的英文資訊,上面的誇大扭曲.偽造的新聞.表達不滿.當時間過去了,真理終究浮現,我們之間又恢復了友誼,他又和往日一樣,上傳一些真善美的文章,圖片.

如果,你常看我的文章,你就知道,我是一個出生於白領家庭的白領階級.我可以冷血的不去關心,發生在台灣的這一切事務,因為,所有的不幸家庭,居乎都是藍領階級的家庭;可是,我並沒有.

和台灣這些每天在那裏批評政府,製造事端.在國家人民遭受外侮時,還是用看好戲,落井下石的態度,及出現下三濫行為,我真是太愛台灣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7654706

 回應文章

ste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為台灣的前途堪憂
2013/05/22 09:06

始終無法了解這些人的想法及心態,一個小小的台灣,分裂的如此嚴重,真為台灣的前途堪憂。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3-05-22 19:51 回覆:
所羅門王的判案的故事,就是答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13/05/22 08:49

有人誤以為我站在大陸那一邊 - 其實,我在大陸,看到網上台灣媒體所有侮辱抱怨馬總統、馬政府的胡言亂語,大陸電視上,從來沒有聽到任何一句對台灣政府,馬總統、台灣民主亂象的批評。即使是有關海峽兩岸記者報導台灣的新聞,不管是語氣、用詞還是面部表情都是高水準的平靜、溫婉、客觀,沒有任何挑撥。

如果說我愛大陸,其實是愛台灣的反射 - 因為中國政府對台灣人的尊重。

反觀網上的台灣人,尤其是美國的台灣人總是用無知的態度,明明沒有到過大陸,偏偏自以為是專家的盡是說一些負面的鐵幕時期的舊聞,只是表現了他們自己的沒有跟上時代,即使他們曾經受過高等教育,也讓人不得不想,他們真的是落伍了。


黃平 (julian2021) 於 2013-05-22 19:49 回覆:
的確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