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讀點書吧!給所有接受西方教育的非中國人,尤其是港仔.
2013/05/02 10:26:58瀏覽374|回應4|推薦35

這是我的部落格文章裡面的文章:  再拿老牌民主國家英國來說,英國人租借香港九十九年,到一九九七年要將香港歸還中國時,才推動香港的民主運動,如今的所謂香港民主人士是何方神聖?就是那些每天歌頌過去,懷念過去,但是沒有能力定居英國的人,...我發現,有些人總是搞不清楚別人討論的重點.所以,免為其難的,我還是解釋一下吧!

 

再拿老牌民主國家英國來說,英國人租借香港九十九年,到一九九七年要將香港歸還中國時,才推動香港的民主運動,

很簡單的說,英國在過去當然在香港有設置所謂的民意機構,只是,他和一九九七年交還中國後,現在的香港所出現的民意機構相同嗎?如果,你要討論,是否將過去的資料拿出來,和現在的情況做一個比較,恐怕當時的民意機構,除了幾個高級港人插個花做做樣子.

(我們網友的回應)

恕我直言:以上繆論不可置信。

香港民主人士,皆有能力定居英國的人,
且不說英皇御用大律師李柱銘,「香港民主之父」之稱,
1985年已擔任香港立法會議員廿三年,
直到七十歲宣佈不再參選。

其他(她)還有醫師,建築師,大多是專業人士。

還有金庸大師創立「明報」系列報刊,「香港四大才子」之一。
撰寫社評﹝社論﹞二十餘年,以「左手寫社評,右手寫小說」傳為美談。

相反,他(她)們放棄定居英國,選擇寧願留在香港繼續奮鬥!
並非作者所言「社會邊緣人」。

 

如今的所謂香港民主人士是何方神聖?就是那些每天歌頌過去,懷念過去,但是沒有能力定居英國的人,...

當我說這些話時,他主在表達一個問題就是: 如果你是港人的話,你就很清楚,在一九九七年之前,多少有海外關係的港人拼命想移民,但是,他的殖民母國告訴他"你雖然擁有英國國籍,但是你不可以移民英國,而是要移民到所有的大英國協國家.

(我們網友的回應)

居英權不稀罕、我有朋友繳稅記錄穩定正常,
大約廿年前,申請抽籤抽中,最後選擇在台經商,
給小三開一小店營生,但與他失聯十多年。

又有失聯老同學,資深警察也該退休了,居英權是囊中物!
九七之前,大伙兒揪團去英國繞一圈,
發現天氣很差,科技不比香港先進,
某些地方,甚為不便,最後也決定留港。

台灣距離香港如此之近,想不到認識如此表面,
台灣記者不用心,難辭其咎,
台灣資深記者,大概只會寫藍綠惡鬥,巴結權貴【扁家】。

說實在話,我只有無言.一個人,你要討論事情,是否先把問題弄清楚.

今天我的親戚,居住在東南亞,包括香港.和日本.美國.他們都擁有各國的公民權.

所以,我居住在香港的親戚,他擁有英國公民權,他對香港的過去,會不清楚嗎?他和那些港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常來往中國和世界各地.所以,他擁有英國公民權,只是為了做生意的方便.

雖然我有親戚住在香港.但是,我從小對香港人,和台灣的那些擁有美國的綠卡,公民權的人一樣瞧不起.

這些人,當年將來香港的人,分三等(1)說英語的人.(2)說廣東話的人.(3)說華語的人.所以,如今留在香港談民主,真是笑話.

這些人真該照照鏡子,去你的祖國(日本.美國.英國...)去談民主.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7569123

 回應文章

等著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父孫中山」是香港人
2013/05/03 09:18

廣義而言:
最早「推動香港的民主運動」的香港人,
是大名鼎鼎,名揚國際,
海峽兩岸三地,海內外僑胞,
皆承認的「國父孫中山」!

可能眾多人不服,忌妒,但事實如此!

多讀點書吧!給所有接受(台式)西方教育的非中國人,尤其是「台客」.

國父孫中山

1923年2月20日,孫中山在香港大學發表演講。
有問到孫中山於何時及如何而得革命思想及新思想,
他說:「我之此等思想發源地即為香港,至於如何得之,
則我於三十年前在香港讀書,暇時則散步市街,
見其秩序整齊,建築宏美,工作進步不斷,
腦海中留有深刻之印象。…香港政府官員皆潔己奉公,
貪贓納賄之事絕無僅有,此與中國情形正相反。」

請參考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D%AB%E4%B8%AD%E5%B1%B1


等著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 會 三 語
2013/05/02 17:43

香港的人,分三等
(1)說英語的人.(2)說廣東話的人.(3)說華語的人.
所以,如今留在香港談民主,真是笑話.

如果我去香港,說台灣人,分三等
(1)說英語的人.(2)說國語的人.(3)說台語的人.

所以,如今留在台灣談民主,真是笑話.

請問:好不好笑?
【當然我不會如此說:因為我會三語,盡管有高低之分】


等著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 在 地 獄
2013/05/02 15:09

香港的人,分三等
(1)說英語的人.(2)說廣東話的人.(3)說華語的人.
所以,如今留在香港談民主,真是笑話.

以上是台灣資深記者很會編的笑話!佩服!

我也轉述一則笑話:

傳說香港是購物天堂,事實是:

大概我沒有記錯,李柱銘說:

「香港是天堂,而且有兩層,

上面一層是首富李家誠的,

下面一層是地產商*的,

其餘的人都在地獄。」

* 註:住房營建商


等著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 大 繆 論
2013/05/02 11:24

最大繆論是:
不是英國「推動香港的民主運動」!
是香港人「推動香港的民主運動」!

英國人殖民統治一百五十年,
從海盜般打片全世界,演化到公民投票民主國家,
世界歷史與時俱近,當共產黨文化大革命,
民不聊生,吃樹皮樹根,當國民黨實行普及教育,
英國人約在香港同時實行普及教育,
書籍從英國運來,同步同質普及教育,不分種族;
大概民主啟蒙運動,從此種下根苗。

小老弟:明白了沒有?
「民主運動」基礎在「普及教育」,
不是想推動就推動得了!
印度有識之士很想推動,但是推動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