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一一十週年
2011/11/09 04:45:39瀏覽113|回應0|推薦5

十年前的九月十一號,那天晚上,我正好在看電視,這時,只見新聞銀幕出現飛機撞世貿大樓的畫面,一開始,我還反應不過來.接著,又有一架飛機撞上去,這時才驚覺,應該是真的新聞,之後 ,一個一個的新聞,出現了,我開始聯絡我的眾姊姊們.而她們也和在紐約的哥哥通上電話.還好,雖然大嫂的工作地點就在附近,但是一切安好,不過,由於這次的事件,讓大嫂灰頭土臉的,從災區走過布魯克林大橋,回到住家.

不過,這次的事件,卻是讓美國人開始仇視回教徒,並且去攻打伊拉克,和阿富汗.同時,現在中東和北非的茉莉花革命,你敢說沒有美國的暗中介入嗎?只是,美國的連年征戰,除了肥了國內的軍火商,和瘦了國家的財政收入,以及造成自己子弟的傷亡之外,又得到了什麼?所以,前幾天和幾個美國人聊天,他們就告訴我"你們都認為美國介入這些事端之中,美國一定得到很大的好處,其實沒有,反而是中國得到好處,美國花錢去保護中國的油管設施."我告訴他們"如果是這樣,美國早該一走了之,不是嗎?美國難道是一個那麼有愛心的國家嗎?"他們聽後,都開始苦笑;其實,美國很喜歡做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像是韓戰.越戰.以及這次的伊拉克.阿富汗.只要是美軍一撤出,恐怕過去的努力,就是前功盡棄.

這就讓我不得不佩服我們的老祖宗,你打開一本歷史書,就會看到我們的老祖宗,在兩千年前所擁有的土地,和現在差不多.我們的老祖宗對待外族,常是採取文化和經濟的收買手段,讓外族就這樣消失,進入大中華的文化圈裡,至於,沒有融入的民族或國家,我們無法控制他們,就是和他們和平相處.所以,我們的華僑遍布全世界,並且和當地的人民成為好朋友.到今天,中國人走遍世界,你不用擔心飛機被炸,或是恐怖份子攻擊你的土地和人民.

有些人會不同意,他們會說,如今在中國有藏獨.疆獨.或是蒙古族也要獨立,並且還有民運人士.法輪功的信徒,也和中國對抗;只是這些人忘了,難道美國和歐洲各國,都沒有分裂主義者,起來反抗中央政府嗎?只是,當這些分裂主義者,在歐洲美國活動時,他們的名子叫做恐怖份子.但是,在其他國家活動時,就是民族主義者,民運人士.所以,我會說,對任何事情的探討,它取決於是由誰來寫這個歷史.歷史,他雖然有他的一定的公正性.但是,他是替強者服務的基本原則,是不變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81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