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歸來:真材實料
2011/10/06 04:08:21瀏覽149|回應0|推薦7

每個回來的人,都對巴黎的物價,(或是歐洲城市生活)有深刻的印象.這除了因為你是觀光客,對當地的生活不了解外,(你可以生飲自來水,巴黎和紐約一樣,自來水都可以生飲.我老哥就是用自來水泡橘子粉,一壺柳橙汁完成了.我去紐約時,就會買茶包帶去.這次,我老姊她們出去,我特別幫她們買了一盒一百個的茶包.)其次,就是品質的問題.在外國,你會很感慨,每個精品店都是排著長長人龍的觀光客,大家進去後,就是每一個產品(只可以)買一個.每個都是天價.但是,大家都是買個不停,為什麼? 品質好,同時,都是最新款.

所以,像這次我姊姊們到巴黎,或是之前,每次到紐約時,都是買了一堆的東西,等到回台灣後,再分別交給她們的朋友,當她們的朋友一拿到東西,新台幣馬上準備好,由於,她們都是代買,純服務,所以,每次當她們的朋友出國時,就會買些小東西給我,像上次,她們的朋友從巴黎回來,就買一個LV的腰包給我,害我還騙她們說,是我自己的朋友給我的.

當我們台灣在吵企業外移時,我們的這些人真該問問自己"為什麼,同樣的一件事情,在美國.歐洲.日本都沒問題,但是,在台灣就會被吵翻天,理由何在?"如今,我們有什麼東西,是像外國一樣,大家排隊搶著要的?我們真的是這麼差嗎!

恐怕是我們的那種貪小便宜,濫用小聰明的文化,將我們自己毀了;試想,一瓶礦泉水,在歐洲要兩歐元,但是它是真正的(礦泉)水,我們有真的礦泉水飲料嗎?前一陣子的塑化劑風波,所有的廠商都中彈,你能接受嗎?至於,所有東西,(台灣製)只是比在第三世界的台灣製要好罷了!講到飲料,在塑化劑沒被揭發時,號稱水果王國的台灣,所有的飲料,即使是大廠所出品的(都是假的).所以,當我們一邊嫌外國的東西價格很貴,但是,一方面卻是奮勇向前,瘋狂購買.這該怪誰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67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