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軟體建設有待加強
2011/08/10 05:05:57瀏覽170|回應0|推薦1

一九九五年時,我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北京,當我搭乘中國國際民航的波音七六七客機時,我本來還覺得飛機很好,但是,當我下了飛機,一眼望去,北京的首都機場,就像是台北火車站一樣.此時的中國,全國各地都在進行改建.等到兩千年後,中國完全轉變了.好像是蠶蛻下它的皮一樣,開始快速的進步著,只是硬體建設進步飛速,但是,軟體的工程呢?之前,看有一期的(中國家地理雜誌),裡面就寫到,他們依照唐代的資料,製作了許多華麗的衣服,提供服裝模特兒來穿著,但是,作者評語是:缺乏唐朝貴婦的氣質.這也是我對中國目前的情況的評語.

中國為了趕上西方國家,所做的努力,大家都親眼目睹,所以,我對中國在交通.文化.經濟...的地方,所做的努力,我絕對是嘉許有加.而且,認為是要越快越好.但是,現代化所帶來的後遺症,就是我所說的軟體建設的缺乏,或是跟不上進步的步伐,我們看到:在北京,地鐵的電扶梯居然會後退,並造成很多人受傷.而更嚴重的是,高鐵只因一個雷擊,就造成重大的傷亡,這都說明,管理的地方,出了差錯,我們想一下,這是中國,不是台灣.在台灣,有惡質的文化,隨時虎視眈眈的想找問題,甚至是製造問題.所以,到了現在,還有一些人居然告訴我"文湖線不是常常出差錯?你還敢搭乘!"我告訴他"管它的,遇到了再說."朋友不解的問我"不是早就沒有問題了嗎?"我說"是啊!但是少一些人搭乘,對我們這些常搭乘的人,不是比較好嗎?"

我想,在中國不會產生這些問題,中國似乎真該讓中國的人民,和政府官員,來台灣親自走走.(自由行.)好好的觀察這兒的軟體文化建設,不要來了台灣,只有看到這兒的建設,不如北京,上海,...而沒有看到,這兒有許多中國缺乏的東西.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551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