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象派的畫
2011/02/06 19:43:48瀏覽246|回應0|推薦3

印象派的畫對我而言,感覺上很親近,不知是因為以前的老師談的比較多,還是自己比較偏好,總之就是比較能夠接受,只記得以前的老師在介紹時,他特別告訴我們 "從印象派的畫作開始,你們要記住兩個原則: (1) 要距離一段距離來欣賞,這樣才能看的清楚. (2) 每一幅畫都是作家和你的對話,所以每一個人都能夠有不同的感受." 我對他的說法一直記得很清楚,也一直當作我看畫的參考.

印象派的這一群畫家,他們的年代是在工業革命後的歐洲,這時發達的科技,尤其是攝影技術的發明,讓這些畫家重新思考如何畫出不同於攝影所重現的影像,這就像是我們的潑墨山水,雖然線條很簡單,但是你看了只有佩服,畫家簡單幾筆,就把他要畫的東西的神韻,都畫出來.又例如齊白石的畫,簡單幾筆,活生生的蝦子,就活靈活現的呈現在你面前,當然你更別忘了朱銘的雕刻,亦是如此.

至於後印象派的畫家,每當我看他們的畫時,我只覺得我們之間隔著一堵牆,而我又有懼高症,所以我一直無法跨越過去我當然也不能有所評論.我想這要假以時日,等到有一天,我的人生歷練到了一個程度,也許那時我就看懂了.

總之,看了印象派大師的畫作,和讀了他們的故事.讓我想到我們在現代的社會上,不也是一樣,要面對一個快速變化的生活環境,你不前進你就會被淘汰了.因此做為一個現代人,我們沒有抱怨的本錢,我們只有奮力向前,遇到困難,就是找出一條化解之路,就是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485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