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烤魚
2023/09/03 04:20:05瀏覽158|回應0|推薦12

最近因為日本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經過處理後合乎排放標準的核廢水,馬上在中國掀起大波,同時也讓全世界各地的中國人配合響應申討.這時在台灣,一些中國台灣人聚集的地區,果然出現搶購碘鹽的狂潮.

Image

不過這次的行動對台灣影響不大,畢竟台灣很早就走入養身的風潮中,多少年來,你每天聽到別人告誡你"少吃紅肉食物,要求少油,少鹽,少糖.",而我家廚房的貨架上擺著三包台鹽的碘鹽.它是之前"有人買來送人做功德的"的.而我朋友,正好有三人都拿到後,就轉送給我,因為只有我還較常吃自己煮的餐點,不像他們總是"三餐老外".

當你家裡擺著可以吃三十年的台鹽碘鹽時,唯一該高興的,是它可以擺很久.不像衛生紙醫療用口罩,和雞蛋,不耐擺.但是接下來,該如何使用呢?

用拿到"有人買來送人做功德的"的碘鹽,來轉送朋友.只是你有那麼多朋友嗎?

冬天到了,可以做醃菜.

還是拿來做"鹽烤魚",較容易消化掉那些惱人的存貨.

讀大學的時候,幾個同學到一位住在海邊的同學家遊玩.當晚,東道主的這位同學,到朋友家經營的釣魚池釣魚.他告訴我們"這時,魚還沒餵食,所以看到誘餌就會上鉤.",果然到了半夜,他回家將我們搖醒,來吃"鹽烤魚".那滋味真是鮮美.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81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