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發肉骨茶
2023/05/28 04:11:11瀏覽277|回應0|推薦23

一轉眼幾年過去了,還記得上回去新加坡旅遊是在2017年的5月.在那次的旅遊時,特別將新加坡的美食都吃了,其中當然包括松發肉骨茶.那次還買了料理包準備回台灣來煮.

回來台灣,朋友吃了我模仿做出的肉骨茶後,當他來到新加坡旅遊時,就買肉骨茶的料理包給我當禮物.其實我也知道,他想要吃我模仿做出的肉骨茶.

而當他到馬來西亞旅遊後,意外的發現那裏也有肉骨茶,就買給我來做比較.

我查了網路上的資料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是黑色的,而新加坡的湯頭則是白色的,肉骨茶的發源地是在馬來西亞的巴生港,他有三種派別.

一.福建黑湯派:這一類肉骨茶是使用各種中藥材、香料、黑醬油烹調,煮出的湯色較濃郁且藥膳味明顯,是馬來西亞最常見的類型,又以「巴生港口(Port Klang)」為代表

二.潮州白湯派:符合潮州人清淡的口味,這一類肉骨茶通常以大蒜和胡椒提味,熬煮的湯顏色較淺。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檳城州受到歡迎

三.廣東黑湯派:在藥膳湯底中加入藥酒以加強其藥效,較為小眾,僅在馬來西亞部分地區可嚐到。

我也接受肉骨茶原來是在港口工作的苦力要補身體吃的.其實他和台灣民間流行吃的藥燉排骨很像,都是將原來是勞工吃的食物加以精緻後成為美食.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24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