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歧視中國人
2023/05/08 04:01:24瀏覽820|回應0|推薦20

對住在台灣的中國人來說,他們認為上海車展的(BMW)寶馬MINI冰淇淋事件,說明中國人普遍有強烈的愛國心,換來台灣則否.

對這種說法,我只想問有這種想法的人:你確定嗎?

*2023年4月20日上海車展,(BMW)寶馬MINI參展,現場免費發放冰淇淋。沒想到卻遭爆料「只送外國人」。

有兩位疑似寶馬工作人員的年輕女性,見到中國人一致答覆「發完了」,卻熱情地把冰淇淋發給路過的白人男性。

被拍下影片曝光後,立刻掀起民怨痛批「種族歧視還真嚴重」、「崇洋媚外表現得淋漓盡致」、「寶馬還想在中國市場混嗎?」、「寶馬形象毀了」等等。

今天之所以發生這種問題,只說明參加上海車展的(BMW)寶馬MINI的公司的前置作業,及之後的應變能力都太差了.

我倒是建議有這種想法的人,你可以建議下次台灣舉辦車展時,這些進口車代理商也可以來個相同作法"贈送冰淇淋",看看是否也出現同樣的情況.

事實上,最歧視中國人的正是中國人.

近代的中國人:

哪個買辦階級不是趾高氣昂?

那些移民到西方國家的中國人,哪個不是以擁有外國身分和護照,而自以為是.

只是如今,由於台灣開放觀光至今,且經濟環境達到開發國家的水準,所以台灣人不再像過去那樣媚外;至於中國,則是在中國政府的封鎖新聞,及愛國教育薰陶下,那些移民到國外的中國人,如今回中國,深深的體會到被輕視的眼光是多麼傷人,但又能奈何!因為你就是回國要飯的.

你回顧台灣的過去在兩蔣戒嚴時期,最歧視中國人的正是中國人.

就拿我的親身經驗來說,我在台北市讀大學時,每逢寒,暑假,台北的親戚或家人就會幫我買火車票.

有一年我有事耽誤了,一直到除夕前一天才確定能回家.這時台北的家人幫我去買火車票,當她排隊時,發現在她之前十位台灣人都只買到站票.

輪到她,她全程用英文購票,果然買到有劃位的車票.

那天,我在火車上,一路,只要工作人員經過,就會察看我的車票:因為我坐的是保留位.

我要告訴有這種想法的中國人:

你不要擔心"上海車展的(BMW)寶馬MINI冰淇淋事件"如果發生在台灣,台灣人一定會默不關心.

如果在台灣的車展是對全民開放,同時參觀者還能拿到免費的冰淇淋,那我相信:提供的公司會做好最妥善的前置作業的.

相反的,中國人則是從來活在自己的狂妄自大的世界裡.

所以不要期望:中國社會能從錯誤中學到任何教訓.

社会发展的阶段不一样。解放后需要先破,俗话讲就是不破不立,大破大立。通过对原有社会形态和思维的巨大破坏来引入新的思维来改造社会以形成新的高度。这个阶段完结以后再反思并修正完善以构建新的高度。

当这个阶段完成以后,中国社会会构建出能超越现有以西方社会为基本盘的新的社会形态。人类社会文明就是这样蜿蜒盘旋前进的。

日本 韩国 台湾社会没有大破大立,只是在融合西方文明对原有社会做了小修小补,过渡会很平稳,感受很惬意。但整体社会达不了引领性的高度。

中国不完全是受到台日韩影响的缘故。子曰:“富而好礼。”管子曰:““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

随着经济和教育水平的提高,有着深厚东方传统的中国,年轻人知书达礼是很正常的。邓小平当年不也强调过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要两手抓吗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914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