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好職業
2021/09/07 04:53:37瀏覽705|回應0|推薦14

前幾天,中國網站上一位女生說:她的職業是"車模",她的工作時間是"下午到晚上",收入則是"每個月可以賺三萬人民幣".

一開始我沒看懂,就往"設計車用精密模板"去思考,在我的觀念中,這個工作時間或許解釋得通;但是接著看到她說"我先生要我告訴我婆婆,我的工作是老師;而我的婆婆不能理解,是什麼樣性質的老師,它的工作時間要在下午到晚上.".

這就引起我的興趣,上網一找,原來"車模"是"車展小姐".你查了一下:台灣車展,每天的時間是10-18時如果以她工作的時間來看,恐怕是"傳播妹"較正確吧!

*台灣傳播公司經紀人小陳說,通常傳播妹接的單都是到KTV、住家、汽車旅館或辦公室,根據疫情升溫前的統計,傳播妹一天約可接2到3組客人,上班共約4到6小時,一個月認真上最多可收入15萬元(約三萬五千人民幣),同時是做純的

當那些到中國發展的中國台灣人,歌頌祖國,吹噓中國的收入較台灣高時.

之前查過,除非你是高科技,或是高專業人才,你的收入會遠勝台灣;如果是一般工作,目前都在台灣之下,至於未來要超越,我抱懷疑態度.

至於這些"八大行業",看來台灣的工作價碼高出中國太多.你看只是做""的,一天約可接2到3組客人,上班共約4到6小時,一個月認真上最多可收入15萬元(約三萬五千人民幣).恐怕讓中國的拜金男女看了艷羨.

所以台灣的統媒,在疫情發表會上,多少次詢問台灣政府:恢復八大行業營業的時間.因為好多人急啊

而當你看了這個在中國網站上發表的影片,只想問"原來中國統計資料上說的,每個月收入達到兩萬以上,約有七十萬人,的那群人中,原來也包括這些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6690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