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內外的中國人,認識台灣的不足原因.
2019/07/16 03:57:11瀏覽629|回應0|推薦38

當一九八八年兩岸三通後至今,你只要跟團,你會發現你的住是四星級以上的旅館,吃是有規模的餐廳,而遊覽車更是三排座,四排座.至於自助旅行呢?你一到訂好的旅社,他看到你出示的台胞證,就會告訴你"先生,我們不服務台灣人."不是他拒絕服務,而是條件不夠;相反的,今天全世界來台灣旅遊的人,有這個問題嗎?

再說海外的中國人,你能認識怎樣的台灣人?就是生活周遭有交往的台灣人.就算是讀北京清華大學的中國人,到海外遇到的台灣清華大學的"校友",大家也是點頭之交,能寒暄幾句夠意思了.所以,你會看到美國的中國人做的自媒體,他在紐約認識的台灣人,是餐廳老闆.

更可笑的,如今形成一種理論:在我們中國人移民前,原來居住的華人,都是從事餐飲和洗衣店工作的藍領華僑.不像我們都是高級知識份子和有錢人.

當一個中國人從小接受共產黨的教育,來到台灣和西方世界,他不問自己的條件,就是大肆批評,同時,一群人越說越認為自己是對的,讓你覺得可笑.

相對於這些中國人.台灣人和海外的華僑寬厚多了,只說優點,不談缺點.

還記得美國的親戚談文化大革命時,只輕描淡寫的說"你要知道,在廈門每個學童,每天可以吃到一顆雞蛋."

如果台灣人和海外的華僑,像現在的中國人一樣.那整個中國真是貧窮落後到沒形容詞.

即使到今天,中國的平均國民所得還真高,一個月是二萬七千元!比在台灣的最低工資二萬三千還高,比七十萬外勞的最低工資兩萬元,還高!

今天在海外的台灣人,主要是憑財富,技術,和學識獲得居住的許可,所以在海外頂尖人士一堆;而中國呢?有錢的,是紅二代的權貴.其他人:偷渡,政治庇護,和靠勞力謀生,靠技術,學識獲得居住的許可,又有幾人?就拿靠學識獲得居住的中國人,幾個拿到全額獎學金,外加一個月生活費的獎勵?而這些人,又喜歡以自己為標準,才是可悲.

中國網友的回應

Hui Li  蛙蛙的文笔真的不敢恭维。。。文中的鸡蛋指的是茶叶蛋吗

看到這種留言,你該知道:中國的歷史課本對文化大革命是如何寫的.當然更重要的,是他懂繁體字嗎.

...................................................................................................................

*Reuters Top News@Reuters

China-friendly Taiwan mayor beats Foxconns Gou in opposition partys presidential primary 

路透社熱門新聞@路透社

中國友好的台灣市長在反對黨總統初選中擊敗富士康的郭台銘

*郭台銘初選聲明全文:

首先,恭喜韓國瑜市長贏得初選,並給予祝福。

我要向所有關心郭台銘的朋友、支持果凍的粉絲、以及一起打拼的夥伴,致上最誠摯的感謝;感謝生命中因爲有了大家,有了這段歷程而更加豐盛!

90天走遍了生我,養我,育我的台灣各縣市,握過了無數熱情溫暖的手、接觸到無數渴望改變的眼神,夜深人靜我都會問我自己,我到底能夠為這塊我熱愛的土地做些什麼?我到底能夠為這些善良的人民多做些什麼?

我對中華民國的熱愛永不改變,為中華民國奉獻的決心永不放棄,願中華民國更強盛,願台灣人民更幸福。

郭台銘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2793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