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不是幸福唯一的終點」
2007/02/04 22:10:16瀏覽563|回應3|推薦25

吳若權說得好~

婚姻不是幸福唯一的終點,過程比較重要。

下面這兩段話更讓人感動 

不論是否走入婚姻,我相信,真情才是心靈唯一的歸宿,才能如皎潔的月光般被記憶。 於是,愛情的滄桑,在時間的流域中成為絕代風華。婚姻,不是唯一的保障。坐三望四年紀的人,如我,念起這些詩句時,總是寬容地忘記歲月的威脅,慶幸自己曾經在徬徨少年時生長在那樣一個有詩的年代。

就算幾十年後,依然單身,只要重讀這些詩句,年少的心情便又一頁一頁地翻回來。所有愛過的人、經過的事,都將在經歷的當時感受浪漫、而在過往的以後更覺深刻。


他說得沒錯~ 愛情裡普羅大眾可能都太重視結果了~

把結婚也當成愛情的一個避風港~

不重視婚後過程的現實讓許多人以為~

在婚後可以不必再用心~ 可以不再浪漫~

說話可以不顧對方的感受~

也許生活中有太多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及人事所困擾~

然而如果有心想要重溫從前的甜蜜~

只要兩人同心~ 很多事其實更容易做到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717528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說得好~
2007/02/07 00:07

"相愛而不能相處才是真正的悲劇"

可是~ 姐姐說得我好像不食人間煙火似的喔~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愛而不能相處才是真正的悲劇。
2007/02/05 23:08

吳若權說過很多感人的話, 我喜歡他一本< Wake up The Giant Within 栽培自己>他是位樂觀有好教養的男人, 但當他談起感情時, 我覺得他是門外漢, 有些情境沒有親身經歷是很難領悟的.還有王文華也是都是生活在理想世界的好命男人....你好像也是同類......

我覺得他長的像我青梅竹馬的鄰居(從幼稚園就跟他配對到小學畢業), 他在我心中一直保鮮到23歲認識第一個男朋友, 怎扯遠了..

吳若權:所有的文字工作者都知道,不管寫什麼樣的故事,都需要一點悲劇的成分來讓他更美,然而,在現實中,我們往往發現,相愛而不能相處才是真正的悲劇。

吳若權說:唯一且絕對可以確定的成功之道 - 栽培自己 共勉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是很重要...
2007/02/05 11:08

特別是『倆人同心』這四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