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何立場說話
2010/03/24 00:40:34瀏覽343|回應3|推薦15

看到今天的電視新聞影劇版~

那位賈小姐終於取得了女兒的監護權~

這樣的婚姻看起來還真是讓人深感悲哀啊~

也給了許多想要嫁進毫門的女生一個當頭棒嚇~

因為今天她卻要花費許多金錢打官司~

可能也拿不到多少來自於前夫的膳養費~

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明明自己也有一份工作能力與收入~

卻可能心裡上都為了貪圖那一點豪門之後的權勢~而那些從小在金湯匙家庭中長大的男生~

就算長得不帥~ 也能耍帥或是妝點得人模人樣的~

但在那外表之下心態的成熟度有多少實在令人懷疑~

尤其這些男人都愛跑夜店的多~

自然也容易吸引到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女生~

在那樣的氣氛與酒精的發酵下~

豬哥都可變帥哥~

最後很容易地做成了一堆~



只是牛頓發明的萬有引力定律~

其實也適用於男女關係~

因為當你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去交往~

通常也能吸引到什麼樣的對象~

例如當一個女影星覺得自己的條件很棒~

總想找個有靠山的企業第二代或是第三代~

算準後半輩子不愁吃穿~

如果對方又是個風趣幽默的男生~

有何理由將他推出門外呢~

但是這樣的女生可能忽略了一點~

男生不也是抱著想要找個有個優質美色來搭門面~

甚至是孕育出下一代~

男方家裡願意娶她進門~

心態上就已經比她高一截了~

以後相處如何取得平衡都是問題~



最近聽到一個朋友提起~

她過去交往的幾個對象~

都是很健談或是風趣的~

但這些人到最後卻都也分道揚鑣了~

當初再怎麼喜歡的人~ 其實最後都因為瞭解後而分開~

也能猜得出對方可能也是貪戀她的美色~

或只是抱著快樂就好而沒有未來的心態吧~

更扯的是她的身邊有一位女性好朋友~

但卻自以為是的說出了一句話~

"你不太可能是她喜歡的類型吧! 你應該放棄!"~

而要另一位追求者打退堂鼓~

這種似是而非的論調~

真的讓人感嘆一個假好心的旁人攪局~

卻可能吹壞一池春水啊~



有誰可以去幫別人的幸福與緣份定奪呢~

她又不是手上握有月下老人的姻緣簿~

哪能憑她自我主觀的認定就去否定別人呢~

對於這位朋友的好朋友的觀點~

真讓我聽了覺得可笑之至~

甚至覺得她說話的立場在哪兒~

好不好應該留給當事人自己去決定吧~

情感的發展有都會有它水到渠成的時刻~

況且聽過太多的故事~

大多數走入婚姻的雙方~

好像都不是當初以為最可能是或是最喜歡的對象~

那些人通常只能是留在腦海深處的某種回憶罷了~

因為結婚是理性思考後的結果~

而非夢幻與憧憬的試驗場~

過度堅持的結果最後通常還是走上分離的不歸路~

只是多留下一項無法抹滅的記錄而已~



而最後也才知道那位朋友的好朋友~

她自己的感情其實也是一言難盡啊~

這樣一個對情感具有太過主觀思想的人~

難怪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880187

 回應文章

我盡量,但我不是電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在這世代
2010/06/20 06:59
突然覺得愛情很飄渺...來的快,但也常去的快啊!
若我不為自己著想,誰會為我著想?若我只為自己著想,我算什麼?若非此刻,更待何時? --Schopenhauer's Porcupines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10-06-20 10:55 回覆:

要能看清對方的交往心態 是需要時間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婚姻
2010/03/25 00:42
真像一場遊戲一場夢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24 19:56
贊成你的說法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