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戶外音樂會
2009/10/04 20:36:54瀏覽298|回應0|推薦18

今年的中秋節~

下午老爸就在喊晚上想去天文台看月亮~

還跟我聊到外星人與詢問國外麥田壓痕傳聞的真實性與否等~

還說天文台有個戶外音樂會~

正是天文台舉辦的~

可能想辦個與往年不一樣的活動吧~

晚餐用完餐~

老爸就在打包要我們準備出發了~

一路上他還擔心會來不及趕上~



到了現場~

已經看到舞台前黑鴉鴉的一片~

幾百人就板凳而坐~

聆聽那名為 "月來月好" 的中西合壁演奏~

請來七八個演奏家~

有中式古箏與琵琶~

還有西式的長笛, 中提琴及伴奏等~

演奏的音樂調性不會太老氣也不會很吵雜~

畢竟這是屬於闔家聆聽的場合~

選曲的廣泛性是極為重要的~

否則很快就變小貓兩三隻了~






在旁邊還有許多中小學校天文社與民眾~

自備了大小倍率不同的望遠鏡要來觀月或星星~

就在整個空地上架了起來~

少說也有二十台以上~

只可惜天空不作美~

雲層低到白雲佈滿低空一片~

走上前去與一個帶小朋友來的家長詢問後就聊起來~

也知道原來現在小朋友的興趣變得很廣泛~

這樣的知識背景與探索欲望~

卻在與我同齡的朋友間少見啊~

小朋友沒辦法觀星~

又聽不懂音樂下~

只好拿避雷針旁的燈當作標靶來試試望遠鏡了~



這當下我想到了妳~

之前聽妳說要將月餅送給原住民的小朋友吃~

我心裡其實蠻感動的~

真的很意外~

原來在我的認知裡~

妳竟然有這讓我驚訝的優點與好心腸~

我打從心底想支持妳~

也許這募集非妳本該所及~

但是聽到妳這樣為一件事情執著的態度~

更佩服妳了~

只要我做得到我一定幫妳~



也許今年不景氣~

廠商變得更吝嗇了~

今年來接最多單的廠商反而捐得少數~

但也發現到有個長期合作的廠商~

今年仍是禮數不缺~

送來了好幾箱~

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雖說禮輕仁義重~

但值此時候仍覺得廠商的經營者是怎樣的人~

自然而然還是表現在他們的對外表現與給他人的感受上~

如果我是主管~

我一定盡可能幫他們創造接單機會~

我覺得不懂得飲水思源的人~

即使作法過於正直都顯得愚昧而不近人情~



最後還是幫妳弄到了二盒~

也許數量不多~

但能幫妳成完妳的願望~

也讓我心裡感到欣慰~

也許也過了交付期限~

之前因為日子都快到了還盒數稀落而好生擔心~

只希望在這樣的日子裡~

妳與家人團員和樂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3376694